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歡喜讀後感

歡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歡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歡喜讀後感

  全書的主旨就是書名吧,歡喜。

  看完感覺書中有很多重複的觀點,有些對個人很有幫助,有些對企業管理可能有點幫助,鑒於企業的暫時不會接觸,所以整理了些對個人有助的觀點。

  "我們必須承認世界是不同頻的,然後直面它".

  換句話來說就是當人真的有目標有實力之後哪還會有那麼多時間來抱怨不公平?名的團團轉的時候還會抱怨么?不會。而且像後文所說的,"抱怨和牢騷就像口臭,自己沒感覺,讓別人會覺得不舒服",這麼傷人傷己傷身的事,還是丟了比較好。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結合時間管理為之努力,高處着眼,低處着手,免得到時候高不成低不就,做到精進,即每天都努力一點點向目標靠近。這個目標最大的作用就是給自己確定一個方向,讓自己知道將往哪裡走,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時候你的周身會出現一個能量場,決定最後的局面。當心中有目標的時候,我們也不會那麼在意付出的即時回報。

  當一個個目標實現,作為個體的成功就實現了吧。作為整體,何為卓越?在一個充滿惡意的環境中能進行創造性的轉換,最後把它變成一個充滿友善的環境。當然這個前提自然是個體的成功。

  書中提到智慧天真讓我想起有人評價過老舍的一句話"他人品純善,所以為人天真;他有智慧,所以對人性並不天真".

  微笑的力量很強大,讓人忍不住被其磁場吸住。微笑可以讓人成為溫暖的存在,你對別人微笑的同時也會收穫別人的微笑。相由心生,要始終保持積極正向的思考,對於負面信息自動屏蔽或吸收然後將其轉為正面信息釋放。與人為善,與物為春。學會傾聽,待他人說完再發表全面的完整的意見。吵架時要先抽身出來看到自己,學會先道歉。

  不輕易評論他人,不受他人影響,不妄自揣度他人,凡事儘力而為。世間萬物皆有存在的理由,所有精力都值得珍惜。做個幸福的人,是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讀星雲大師《歡喜》有感

  自從知道這次要搶的是星雲大師《歡喜》這本書後,我就日夜期盼着,能快點到搶書的那一天。11月3號,搶書的那一日,我心情激動的參與搶書活動。終於搶書成功了,我非常高興。

  在接下來一個月時間裡,我只要一有空閑必定手捧此書,認真研讀,真心接受星雲大星的心靈熏陶。現在,我終於看完此書了,只是感覺看一遍不夠,在以後的歲月中,我還會看上第二遍、第三遍的……以下就其中的某些篇章與大家共同學習,一起探討。

  第一要與大家分享的是68頁的家和萬事興。對於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家庭,作為社會的基本元素,形成一個國家的單個細胞體,起着最基礎,最重要的作用。只有家庭和睦,家庭成員間相互信任,彼此依靠,家才能成其為大師口中的"家,是人生的安樂窩;家是人生的避風港。"也只有"家有溫暖,家有馨香",人們才會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後向往回到家。同理,當家庭和睦了,人與人間的交往也自然心平氣靜了,這樣的自然人再回到工作中,後顧無憂了,工作起來也會更順暢,更能全身心投入了,自然工作的效率與質量也會穩步提升的。反之,一個家庭,彼此間"理念不同,性格怪僻,勞逸不均",必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鬧,家也就不成其為家,而成了是非地,再無任何溫馨可言了。這樣的家讓人如何能安心,工作起來定會心神不寧,無法專心致志的處理事情了。更有甚者,在家得不到滿足,必定在外尋找寄託。不是三五成群的摸牌賭博,就是拉幫結派的一起買醉,逛夜店……長此以往,必定生出許多事端來。由此可見,家和萬事興是多麼有哲理的一句名言呀!當然,一個家庭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小矛盾出現,重點在於我們如何對待,只要抱着互相寬容,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要知道大家都是為了這個家好,這個根本目的是一致的,一些小事情也就自然不成其為問題了。

  還有一點就是要養成終身學習的好習慣。一個人他的學歷再高,也只是說明在學校教育這一塊他有一定的高度,但並不代表他是一個可以為社會可用之人,也就是說他不一定能為某個企業所用,來創造價值。就算是在某一領域具有絕對權威的專家學者,如果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更新知識,他所擁有的權威也必定會被社會所淘汰,成為過時之物,迂腐之言。那麼,對於高學歷高知識的專家學者尚且如此,對於我們這些平民百姓,終身學習就尤為重要了。只有不斷的學習,更新知識,才能不被人替代,要知道後來者居上,我們要時時存有危機意識,不斷前行,才能讓人生更有意義。如若不然,說不定哪天你就是被工作拋棄的那個人。工作沒了,別的生存能力也不具備,平凡如你我的人哪,恐怕連最基本的一日三餐都無法維持了呀?!

您正在瀏覽: 歡喜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歡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