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暗殺斯大林的“熊計劃”

暗殺斯大林的“熊計劃”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得得9

  留希科夫是前蘇聯克格勃遠東地區部長,掌握着遠東諜報通信密碼等大量機密。1938年5月12日,他叛逃到被日軍佔據的我國東北領土滿洲里,被日軍解押到東京。當時,莫斯科在日本剛剛成立的間諜組織“拉姆扎”的負責人佐爾格是一個具有德國共產黨和蘇聯共產黨雙重黨籍的雙重間諜,他應日本特高課的許可,參加了審訊留希科夫的特別調查組。雖然留希科夫供出了蘇聯紅軍在西伯利亞和烏克蘭的駐軍編製、番號和正在使用中的軍用無線電密碼等驚人的情報,但都通過佐爾格之手全部發回了莫斯科,才使得莫斯科“亡羊補牢”,避免了更大的損失。

  日本人把留希科夫的“嘴巴”掏乾淨后,決定利用他組成暗殺隊去暗殺斯大林,以達到牽制蘇聯的目的。不久,經過關東軍東條英機手下的宇多川達精心挑選,很快組成了一支有日本特務長谷部太郎、留希科夫等8人的暗殺隊,並準備實施暗殺斯大林的“熊計劃”。

  由於留希科夫的出賣,日本關東軍諜報隊逮捕了一百餘名蘇聯情報人員,使蘇聯在“滿洲國”的情報網基本瓦解了,但其中叫“萊歐”的主要頭目逃脫了。一天,一名外國人走進暗殺隊下榻的大連大和飯店,當他走進洗手間,把紙簍里的一個紙團裝進口袋時,兩名日本特工抓住了他,搜出了那個紙團,上面寫着:“請監視我們,萊歐。”日本情報部門斷定:“萊歐”就混在這7個俄國人暗殺成員中。但經過一番詳細的調查之後,卻沒有發現可疑證據。日本情報機關決定,讓留希科夫暗中監視其餘6人,並派情報人員長谷部太郎與他們同吃同住同行,一旦發現可疑的人,格殺勿論。

  根據留希科夫提供的情報,斯大林的父親於1890年去世,葬在格魯吉亞的哥里。每隔3年的忌辰,斯大林一定會回去。每次掃墓后,斯大林必定到馬采斯塔溫泉療養院靜養幾天。每天午後2時到5時,斯大林會在溫泉的專用浴室洗澡和午睡,這些生活規律和溫泉地形早已被日本情報部門掌握。暗殺隊還發現,斯大林在浴室期間,其他12個浴室全部關閉使用,一到晚上,下水道的水才沒膝蓋,暗殺隊完全可以通過下水道進入浴室殺掉斯大林。

  暗殺隊從意大利出發,轉至土耳其,準備越境到馬采斯塔溫泉療養院,但是,剛剛越境即受到了蘇聯邊防軍的伏擊。暗殺隊首次出師就遭失利。留希科夫知道,以往這一地段蘇聯邊防軍防守是稀鬆的,顯然這次蘇聯邊防軍是獲得了準確情報。

  就這樣,日本特務精心組織的暗殺斯大林的“熊計劃”被蘇聯瓦解了。

您正在瀏覽: 暗殺斯大林的“熊計劃”
網友評論
暗殺斯大林的“熊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