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關於亞馬遜雨林的寓言故事

關於亞馬遜雨林的寓言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關於亞馬遜雨林的寓言故事

  夏延民

  在亞馬遜雨林,森林、灌木叢以及鳥類共同組成了一個完美的生態系統。森林為灌木叢遮擋住陽光,提供陰潤潮濕的生長環境,灌木叢為小鳥提供棲息之地,小鳥為森林中許許多多的樹木醫治蟲害。這是自然的力量,這是一首生存、友誼、互助的森林之歌。亞馬遜雨林是這個地球上唯一倖存下來的巨大生命體,它是有生命的,它就像天然的氧吧,滋潤着這個環球的世界。

  寓言的故事總是充滿了不一樣,在遠離非洲的一塊古老的陸地上,卻發生了一起這樣的故事,這故事裡沒有友誼、互助,也沒有完美的生命循環。主宰那片陸地的是一棵老樹,它霸道的,倨傲的,野蠻的統治那塊陸地和陸地上的所有生命。它長的就像一顆大榕樹,枝椏縱橫,隨處都有它的根系。它靠遮蔽陽光來獲取無上的尊嚴,它靠奪取小草的生命來獲取營養。它允許灌木叢與它分享小草的生命來維護自己無上的尊嚴。小草們逆來順受的生或者死,它們相信老樹的話,如果沒有老樹,就會有天火把它們燒成灰燼。雖然小草們因為沒有溫暖而枯黃脆弱,但是它們以為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灌木叢們吃着小草的生命,敬仰着老樹的偉大,它們唱着讚美的歌,把偶爾有敢於表達疑問的小草除去。它們不喜歡陽光,因為陽光下小草會長的非常茂盛,危及它們羸弱和殘疾的身體。

  因為生態惡劣,鳥類都已經飛去異地。當最後一隻啄木鳥也離開了這片陸地的時候,老樹終於病倒了。它的身體里被許許多多肥碩的蟲子蝕空。灌木叢們絲毫不在意老樹的痛苦,它們依然唱着讚美的歌,在老樹的周圍跳舞。在一個凄寒的黑夜,流星如雨墜落這片陸地。老樹感覺自己快不行了,它流着偽善的眼淚說:我死後陽光來了,你們怎麼辦呀。它轟然倒地,終於死了。灌木叢一時惶惶如喪家之犬,全部收起葉子,不敢在黎明到來后感受陽光的溫暖。

  枯樹前頭萬木春,陸地上一派欣欣向榮。老樹臨死前的擔心化為了笑談。

  狗尾草說:可恨的老樹,臨死前還念叨沒有它的遮蔽,我們將被太陽燒死,可是你看,陽光照在我們身上多麼的美好啊,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生活在陰影里。

  呸,卑鄙的老樹。它用許許多多我們的血肉供養自己,死還恐嚇我們,太無恥了。小野花憤憤的說。

  唉,我才知道,原來天空是藍顏色的啊!我一直以為是黑色的呢?該死的老樹。灌木叢趕來附和道。小草和野花鄙夷的看着灌木叢,它們的身體逐漸強壯起來,枝葉漫過灌木叢,終於把醜惡老樹的幫凶給淹沒了。

  老樹的屍體終於在一個電閃雷鳴的夜晚被雷劈了,漫漫的煙火后,樹的具象化為了飛灰,彌散開去,了無影蹤。從此,在萬物叢生的土地上,流傳着這樣一個傳說,千萬不要相信你身邊的那個救世主,因為它或許就是把你生命的陽光搶走的魔鬼。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亞馬遜雨林的寓言故事
網友評論
關於亞馬遜雨林的寓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