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讀了《夜鶯的歌聲》這篇課文了,我的心一直平靜不下來,很激動,一種,特別感覺。

  這一個故事的主人公,小夜鶯。他是多麼的機智啊,他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堅強啊!他是戰爭中的孩子,戰爭讓他不得不被變得比別人更加剛強。在蘇聯的戰爭時期。一天,德國兵進了一個小村莊。小夜鶯,用歌聲誘敵上鉤,傳遞情報給游擊隊,又協助成功地殲滅敵人,最後又繼續戰鬥。我實在佩服,佩服小夜鶯的機智勇敢,熱愛祖國,不怕困難和敵人的品質。我們真的應該,向小夜鶯學習這些好品質。

  看過《夜鶯的歌聲》,我有許多的特別感受。第一部分,讓我感覺到小夜鶯跟軍官對話的機靈、可愛與滑稽,我崇拜。懂了第二部分,我知道,小夜鶯巧傳情報的方法,是用夜鶯的歌聲,我佩服。第三部分,小夜鶯成功地殲滅敵人,那麼棒,我為他豪。第四部分,小夜鶯又像以前那樣,又重新地投入了新的戰鬥……但是,我覺得,我最深的感受,小夜鶯,讓我慚愧。小夜鶯堅強,不怕困

  難與敵人的精神。他,讓我很是慚愧,我跟他比起來呢?我顯得是那麼的弱小,一點也不偉大,即使是一些小事,一些小病,我也會……

  現在,我總是生病。在我看來,我就是一個脆弱的,脆弱的小公主。嬌嬌嫩嫩,就像是不能夠累和痛。所以,一遇到病,即使是小病,我也會感覺很不好。而且,一到這樣,我就會變了一樣。我會因為痛哭哭鬧鬧,會因為病對別人發脾氣。我雖然也很怕病毒、病痛,可是,我不懂得去克服這些困難。為什麼,我不能戰勝病魔?我會這樣地問我自己。我覺得,我一點兒也不堅強。一點點的東西也會去害怕,一點點的病痛也會去叫痛……我想要像小夜鶯一樣,那麼的堅強。我能堅強起來嗎?

  再說說一件事吧!我想起來,我真是一個害怕困難,會輕易退縮的人。我學了鋼琴已經很久了,雖然,我曾經也放棄過它,但是我又一次退縮了。這天,我發現曲目已漸漸變難了,我感覺看着曲目,頭腦就會很亂,壓力很大。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不想學鋼琴了,它太難了,每天還要花時間來練琴呢!多麼辛苦呀!”媽媽好象要說什麼,但有收了回去,什麼也沒說了。我真的不再學鋼琴了,雖然,我很想念指尖劃過黑白鍵的感覺,很想念置身於優美音樂當中的美好,可是,我已經完全的被困難打敗了。爸爸也找過我,對我說過:“你不想學鋼琴了當然可以,我們只是想讓你在長

  大后,可以有一樣拿手的才能。但是爸爸想告訴你的是,我們不可以遇到困難就輕易退縮,這樣,是做不好任何事的。我們只是希望你好!”聽了爸爸的話,我沉思了很久,我做錯了嗎?似乎不是這樣的。我有認真地想了想,我這樣做的一點也不好。我知道了,不能去害怕困難,我們要勇敢的去克服他們。讀了《夜鶯的歌聲》,我受益匪淺。可是,我不想再去那個黑白鍵戰場了,難道,我還在怕什麼?我又好幾遍的看了夜鶯的歌聲,再去看看主人公小夜鶯的故事。我一點兒也不想他,我是個害怕困難的小孩,我是個不堅強的孩子。我不得不崇拜小夜鶯,不得不崇拜它的那些優點,我被他征服了。

  這篇課文很難忘,我非常喜歡。小夜鶯,我已經完完全全地被你折服了。你讓我懂得了太多太多,我知道我必須要改掉那些不好的地方,我必須需要向你——小夜鶯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網友評論
讀夜鶯的歌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