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一)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遜,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數后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島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着我這凄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衣服,沒有房屋,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的,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造了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麥子、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不成功決不放手,”“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能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能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費 大的力氣,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二天。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情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有了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困難猜得來的……

  魯兵遜回家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結果還是失敗了,最後終於回到闊別28年的英國。

  假如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讓我會像他那樣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不,要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實順便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的苦澀,我是幸福的。

  在魯濱遜認為,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克服不了的困難,是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吧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

  我覺得人應該學習魯濱遜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是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二)

  樹……還會是我們的夢境嗎!

  《魯濱遜漂流記》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被漂流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孤島上,在無助與孤獨中,如何適應荒島生活,依靠智慧和勇氣,克服困難,讓生命延續,並且找到生活樂趣的這樣一個奇妙故事。

  魯濱遜並未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而是和我們一樣在生活着。但那些瑣碎的細節卻又是魯濱遜同困境抗爭的過程,而這些困境又是幾乎每個人都曾體會到的:黑暗,飢餓,恐懼,孤獨……

  這時候,魯濱遜面對困境,發出求生動力,堅定改變惡劣環境的信念,這種信念是別人沒辦法給他的。只有他自己,堅持堅持再堅持,才會有活着回家的機會。

  沒有人明白他是怎麼做到的。他曾經這樣說道:“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也許就是因為心中的那個信念,在支撐着這位偉大的人艱難的活着。在魯濱遜看來,天底下沒有什麼人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堅持信念,一切難題都可以解決。

  其實在我們學習中不同樣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不懈努力、堅持信念的精神嗎?

  我們的學生時代,學習的進步就像魯濱遜身陷孤島、面對困境、堅持信念一樣,是苦中求樂、先苦后甜的過程。比如愛迪生幾乎每天在實驗室里工作18個小時,在那裡吃飯睡覺,但他絲毫不以為苦,他說:“我一生從未做過一天工作,我每天都其樂無窮。”就是這個從未進過學校的人,這個報童出身的人,視工作為快樂,發明了燈泡、電話等一千多個專利產品,改變了我們世人的生活。

  還有個小男孩叫艾克,他經常與家人一起打撲克牌。有天晚上,他連續幾把都抓到破牌,就不高興了,開始抱怨起來。母親嚴肅說道:“如果你要玩,就必須把手上的牌玩下去。發牌的是上帝,你能做的,就是把手中的牌玩得最好。生活就是這樣。”後來,艾克在遇到生活困境時,總是會想起母親的話,總是儘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適應環境,面對挑戰。他從一個平民家庭走出,從士官而成為上校,後來成為二戰時的盟軍總司令,最終成為美國總統。他就是艾森豪威爾。

  其實,人與人之間智力差異並不大,學習條件也相差不多,關鍵要刻苦、講究方法,從小事做起,注意細節、開好頭、不找借口、咬牙堅持,把自己當作魯濱遜身在無人海島、堅持信念,就一定會和魯濱遜一樣成功!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三)

  在我有限的閱讀經歷中,始終覺得有的名著讀來乏味,有的名著看一遍兩遍都看不懂,但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卻讓我百讀不厭。故事是說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一座孤島上,憑着驚人的毅力與勇氣頑強生存下來,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即使一開始就知道了大概內容,還是有看下去的慾望,就是好奇這個人會在那個荒島上遇到什麼做些什麼。

  如果周圍的人都死了,只留下我一個人了,我想我將不會像魯濱遜那樣有勇氣活下去,我缺少他的那份自信!

  如果我一個人流落到了一座荒島,我想我根本不會計劃什麼,我比不上魯濱遜,他很有頭腦!

  如果我看到野人用自己同類開宴會時,我會趕快遠離,而不會像魯濱遜那樣勇敢面對,因為他比我有膽量!

  比起魯濱遜,我總覺得自己的身上差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學不來的。我真的擔心有那麼一天,我的現存生活在一次災難中被摧毀,到那時我該怎麼辦!

  如果我真的是他,陷入生活的窘境,一定只會怨天尤人,不知道怎麼辦。我敬佩魯濱遜,雖然他一開始也有點手足無措,但是很快,他就掌握了自己生活的節奏,沒有靠老天來救他。當我們遇到困難,遇到危險,走投無路的時候,在自己還理智的時候,一定要調整自己的心情,不要總是沉溺在悲傷里,要趕快恢復過來,找到解決的辦法,不要一直等下去。如果魯濱遜一直等,那麼只有死路一條,他有計劃有膽量,很有能力,現在的我就算讀完了整本書,有了這些感慨,但是遇到困難也許還是會逃避,但是,我會多想一下,是不是真的無法面對和沒有辦法解決了呢,他遇到那麼大的困難都依然對生活充滿希望,仍然追求着自己的生活,在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能有他的大么?沒有,我們真的有理由可以不去面對,只是怪老天么?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哭泣,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沒有誰的生活是活不下去的,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能輕生,那些人那麼輕易就放棄了自己,又會重視什麼呢,什麼都不重視,那還算是個人嗎?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幸福的,遇到的困難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我們更加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什麼都沒有的人都可以活的那麼好,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在每天收穫一點點東西呢?

  要掌握自己的生活,有計劃的決定自己的路。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