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絕望鍛煉了我讀後感

絕望鍛煉了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絕望鍛煉了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絕望鍛煉了我讀後感

  近日,工作之餘,我讀了一本書。它記錄了一個韓國女人的成長、成才、成功的傳奇故事。這是一本自傳,相信大家對於作者一定很熟悉。她是大韓民國的總統——朴槿惠。我無法想象是什麼樣的境遇讓她用絕望來形容。當我認真的讀完整本書以後,體會到也正如書名的寓意一樣,她是一個從絕望中成長的女人。

  韓國總統朴正熙是她的父親,她是青瓦台的公主。作為韓國第一家庭的女兒,她是幸福的。書中有着她偉大的父親,善良的母親以及可愛的弟弟妹妹的照片,可以看出那是一幅其樂融融的美卷。少年時代的她在快樂中成長着,母親和自己一樣,都希望她可以做個平凡人。但是,命運就是這樣悄無聲息的改變着。她嚮往平凡,但終究要過着不平凡的人生。“瞬間全身就像被數萬伏電流擊中一般,心臟則像是被尖銳的利刃深深刺進般疼痛”在得知母親被害后她這樣形容着。當時22歲的她就是在這般痛苦下,接過母親“第一夫人”的重任,輔佐父親完成許多外交工作。讀到這我的心被觸動了,22歲的她是那麼堅強,內心是有多麼強大才能承受這樣的打擊。我無法想象如果是我,我會怎麼樣,也許我會退縮,會懦弱的哭泣?是啊,或許很多人會是那樣!可是困難不會因為我們的退宿而產生憐憫之心,也不會因為我們勇敢而畏懼,它像巨浪般又一次打擊了27歲的她,就在她還沒有走出失去母親的痛苦中時,她的父親遭遇不測身亡。她幾乎崩潰,在悲痛的絕望中,她退隱了20年,但是她沒有逃避,在這其間,面對着毀謗父親的流言傳的沸沸揚揚時,有人讓勸她暫時離開,可她說:“不管走到哪個國家,都比不上住在自己國家理直氣壯又幸福啊”。她就是這樣,即使周圍的壓力、輿論再大再瘋狂,她依然覺得自己生活的國家是幸福的,無可代替的。這無助的20年讓她對人性,人生,權利有了深刻的認識。她說,是質樸的人們用溫暖的雙手給予她勇氣和力量,是那些無名的愛讓她度過了那黑暗的時光。在面對這大韓國經濟危機的時候她決定站出來,來擔負起本應該按順序展開的屬於她的人生旅程,她要為人民創造希望。就這樣,她把餘生奉獻給了大韓民國,即使那次演講時遭人刀割她也沒有退縮,那次她與死神擦肩而過。

  她的遭遇應該是普通人都無法承受的吧!可即便如此,她書中完全沒有怨天尤人。她很坦然並勇敢的接受了生活給予她的不幸、命運給予她的波折,面對這種種的壓力她很冷靜,這足以證明她是個內心強大同樣有着大愛的女人。她在後記里這樣寫道“在不短的人生中,一直堅持的走下去絕非靠自己一人的努力,面對絕望的瞬間,之所以撐過來了主要原因在於我的人生終究不屬於我一個人”。是的,她是大韓民國第一位女總統,同樣也是大韓民國第一個未婚總統,她嚮往平凡,但是卻帶着她的責任和信念嫁給了她愛的並且也深愛着她的國家。她終究屬於整個大韓民國。

  人生的航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挫折是必不可少的敵人。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勇敢的面對,在逆境中學會堅強,擁有堅強的人,必定會走出困難創造奇迹,擁有幸福。朴槿惠就是這樣的。

  仔細想想,每一個生命中都有不幸,都有逆境,都有這樣那樣的不如意,面對這些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心態就決定了我們的人生。或許我們也絕望過,在那瞬間有人選擇面對,有人選擇逃避。我們不能說逃避就代表懦弱,但至少他的人生不夠完美。現實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我們不可能遇到點困難就不繼續過我們的日子啊,日子要照常的過,事情也要坦然的面對,生活不就是這樣苦辣酸甜的過來的嘛,這樣的日子才會更加有味道,不是嗎?再想想我現在的工作,試驗室的工作就是工程施工的眼睛啊!作為試驗室的一員我們不僅要認真嚴謹,還要一絲不苟,更要實事求是,那麼我們就要有一顆執着的心,這樣才能保證實驗的質量。遇到試驗失敗、試驗不合格時我們更要有着堅持不懈的態度,細心的檢查問題所在,這樣試驗后的結果才會更加準確。有我們的細心檢驗,才會有後面的放心施工,才能安心使用。在失敗后能堅強的站起來,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在不斷地挫折中積累成功的經驗,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知識變得更加豐富,這才是試驗人員該有的工作態度。工作中會遇到好多的事情,我們不可能預測到將會發生什麼,但是我們要知道遇到了這些事情時自己的態度。現在,我面對困難不能說一定不畏懼,但至少不會逃避。和朴槿惠相比,現在的我還沒有面對什麼讓我絕望的不幸,即便是真有那樣的時刻,我想我會像她一樣勇敢接受並敢於克服一切,用一種陽光的心態去接受它,相信陽光過後有彩虹。那時我一定會驕傲的告訴自己:你是個好樣的女孩,人生最完美的結局永遠屬於堅強者,你值得擁有精彩的人生!

  世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更不會有相同的兩個人。那麼一萬個讀者就有一萬個朴槿惠。每個讀者都能體會到不同的感受,都會讀出不同的內容,心中感觸自然不同。我是個正在成長中的女孩,生活中還會經歷很多事情在。相信人生自然不會平平淡淡的過下去。有一天,當困難的大浪衝擊到我的時候,我相信自己表現出來的一定不會是懦弱、退縮。在今後的生活中、工作中更加不會抱怨,與其在順境中靠運氣獲得成功,不如在坎坷中學會堅韌戰勝困難,不斷的升華自己。

您正在瀏覽: 絕望鍛煉了我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絕望鍛煉了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