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絕望鍛煉了我》有感

讀《絕望鍛煉了我》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鳳凰磐涅 浴火重生

  ----讀《絕望鍛煉了我》有感

  孫波 漢寧黨員學習文摘

  印度史詩《羅摩衍那》記載:保護神毗濕奴點燃熊熊烈焰,垂死的鳳凰投入火中,燃為灰燼,再從灰燼重生,成為美麗輝煌永生的火鳳凰。事實上,對於朴槿惠而言,何嘗不是經歷了一番鳳凰涅的人生歷練,最終才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

  我無意在微信上看見介紹朴槿惠的短文,之後便拜讀了朴槿惠的自傳《絕望鍛煉了我》,被她的故事深深吸引。她為了父母的教誨,為了國民而不懈努力,劈荊斬棘;她的勇敢、堅強、熱愛學習、不怕吃苦和愛國主義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閱讀期間數次感動落淚。

  故事從朴槿惠一家搬進青瓦台開始。總以為身為國家領導的孩子會得到更多特殊照顧,然而她卻和其他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樣,穿被改過的大人軍褲,吃和別人一樣的飯菜,上學放學也是自己坐公交。這些都源於嚴格、勤勉、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父母。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無比的勤勞、善良、貼心,作為母親,她嚴厲而不失慈愛,樸實的教育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作為妻子,她溫順賢達、體貼入微;作為韓國"第一夫人",她為國民更是默默地做了許多善事。朴槿惠的父親是一位政績卓著的領導,執政長達18年,帶領韓國實現工業化、讓經濟騰飛。父母的作為無一不影響着朴槿惠的愛國思潮。她從小熱愛學習,大學畢業以第一名的成績給母親盡了孝道,還學會了英語、法語等多國語言。然而,就在她二十二歲時,母親突然遇刺,她也結束了短暫的留學生涯。此後,她強忍住失去母親的痛苦,並化悲痛為力量,接替母親輔助父親的工作,開始肩負起代理"第一夫人"的角色。5年的"第一夫人"經歷讓她理解了什麼是政治權力,也學習了如何處理國家大事。

  然而,讓朴槿惠意想不到的是,父親也遭遇了槍殺。突然發生的變故將朴槿惠推向痛苦的深淵,她的世界完全被顛覆。那個晚上,她流了比一般人恐怕要哭上一年還多的淚水。父親的喪事結束后她離開了青瓦台,回到了父母生前都很想再回歸平凡生活的舊居所。在那裡,有很多人前來弔唁。可是不久,因新政權的成立,所有的一切都發生了變化,以往親近的人形同陌路,媒體也開始顛倒黑白報道假新聞。那段時間,朴槿惠度過了一段比死還痛苦的日子。但是,現實的冷酷無情並沒有讓朴槿惠倒下去,一直很愛學習的她重新撿起書本,從不同領域的書籍中獲取知識。期間還學習了中文,並且出版了自己的書籍。這裡告訴我,不管在什麼時候,學習是不可以放棄的,學到的知識永遠不會背叛自己。讓你忘記傷痛,成為你勇敢活下去的力量;在你需要的時候會是你堅強的後盾,給你無窮的能量。

  朴槿惠從小就深受父母熏陶,她心懷愛國之心。所以,1997年爆發的IMF危機時,她覺得自己再也無法置身事外。經過慎重考慮選擇了大國家黨,為國民挺身而出。在當時緊缺資金、生活條件十分艱苦的狀況下,她為了競選國會議員而歷盡艱辛,不辭幸勞,最終贏得勝利。當時,她拒絕擔任指名副總裁(專為女士保留),並表現出超凡的自信和卓越的能力。就憑那份自信和能力,她證明了自己,也證明了女人不比男人差。她認為,權力是國民賦予的,為了拯救在水火中的國民,她不懈努力、排除萬難讓自己做到最好。事實上,她的確做到了最好。之後,身為議員的朴槿惠被邀出訪有殺母之仇的朝鮮,她為了兩國人民的利益把個人仇恨拋開,再次證明她心胸的偉大,為了國家無私奉獻的精神。

  朴槿惠的故事深深地告訴我們,"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也讓我們明白,人生的道路上,不會永遠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各種荊棘叢生。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應該被困難嚇倒,而是應該保持一顆奮發向上的心,通過努力、學習去提升自己,超越自我。等待時機成熟,便拿出鳳凰涅一般的勇氣,讓自己浴火重生,贏得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絕望鍛煉了我》有感
網友評論
讀《絕望鍛煉了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