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笑幾許問安然

淺笑幾許問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淺笑幾許問安然

  花,終之綻放於誘人的時光;人終老去於逝去的時光;在深深淺淺中,沉浮;在明暗之間的歲月中停留,駐足,為時光不散許下諾言!

  花之會開,是由於希望;希望在這青春的盛宴中,展露自己的活力。讓遼闊的大地上留下成長的影子。雖終抵不到時光的彼岸,但在那逆來順受的時光中,留下獨特的影子。

  不問淺笑幾許,只問安然,一種適然而祥和的生活態度,在生活中,避免了許多難於解決的問題。花之終之待放,是得益於對光的適應,如同我們要適應陽光的燦爛的天空,或是陰雨連綿的梅雨時季。要適應待人熱情如火的性格,還要學會與冰冷如鐵的交往;不論怎樣,要有這種安然的歲月,平和的氣息和祥和的態度。

  淺笑不是冷漠,淺笑是一種性格;淺笑也會哭,淺笑也會笑;在最美的時光中,我們對憂傷的事情報之淺笑,顯出我們的內涵,不樂以樂,不悲同悲,這是淺笑的內涵,亦是外延。

  幾許,聽着就是一種悄然無聲的心,以平淡待人待事,待生活;幾許不是慾望,也不是貪求,是一種樂趣,是一種悄然於心的境界。幾許是五味中淡淡的五味,是五味的調味品。

  安然不是懦弱,是看透了人生,安然是做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態;安然的時光,平淡的心;在繁華的生活的交往中,留出心中的一片靜土,讓安然紮根於血液。

  淺笑幾許問安然,為心靈留下一片凈土,讓純真注入血脈,在淺笑的時光中安然的生活。

  ————薄涼香廣小文藝范

您正在瀏覽: 淺笑幾許問安然
網友評論
淺笑幾許問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