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沉思在秋葉飄落的樹下

沉思在秋葉飄落的樹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沉思在秋葉飄落的樹下 標籤:雨中的樹

  花,還是字?在硬幣停止旋轉的一瞬間,我們的心貌似都那麼的糾結,不管是正面,還是反面,都期待着。人生也是這樣,在岔路口,怎麼選擇自己的路呢?有時候,我希望自己的路沒有二選一,沒有選擇,或許就是最好的選擇。——-題記

  一葉知秋,這個季節是個收穫的日子,而這個秋天我收穫了什麼呢?秋天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蕭瑟的季節,秋天的天空沒有了春的碧,夏的藍,有的只是煙雨朦朦。零點的風有些冷,一抹拂過臉龐,掠過發梢,習慣性的在凌晨突然醒來,睡不着,然後聽着夜的寂靜,不知不覺中又睡到了天亮。

  高中以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但卻又喜歡語文,漸漸地甚是喜歡文字,或許只有在文字的世界方能找到某個點,找到那個自己,習慣了這樣去尋找那個點,就算迷茫現實,又能怎樣呢?至少文字的世界是真實的,沒有太多的顧慮。這也許跟自己的性格有關吧,跟朋友一起的時候玩得很開心,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又很安靜。但我覺得自己更習慣安靜的日子。

  中秋前的一天跟朋友聊天,聊了許久,不經意間回想過去,原來也曾有那麼多美好的、值得懷念的種種。絕對的人生該是怎樣的人生?不得而知。有些事不能當時而定位,時間在變,人也在變,唯有不變的,恐怕只有兒時的童真。社會的發展卻不得不說,做真實的自己,好難,好難。

  突然間覺得有些人不需要再見,就當是自己人生路上的過客吧。作為曾經的朋友,我不知道他是否也是這樣想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沒有必要再耿耿於懷,一切不過是“原來如此”。很多事情,總有想明白的時候,總有釋懷的那一天,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有時候我在想,人活着如果是在泥地上行走,假如自己身輕如燕,走過的路在回頭的一瞬間看見什麼都沒留下,連一個腳印都沒有,是不是有些遺憾呢?但是假如身體太過負重,會不會一下就會陷進去,難以自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選擇怎麼走,是自己的選擇。或者也可以這樣想,也許每個人的心輕鬆了,路就不難走了。就像讀書的年代為讀書而擔憂,踏上社會卻又為工作而煩惱,然而畢業離開校園,經歷了那麼多,才發現一切的疑慮都是沒有必要的,因為,路還是要自己一步一步去走。

  凡是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的,有時候機會就在眼前,卻因自己瞬間猶豫擦肩而過,只能說明你還沒有做好準備,有時候緣分就在對面,卻因自己羞於表達而終不相識,只能讓自己再次迷失在路邊。所以我想,不是上天對誰不公平,只是自己努力不夠。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時間總是匆匆而過,誰願意輸在人生的賽道上呢?歲月轉瞬留痕,誰又願意那座豐碑沒有自己的名字?我想重新開始……

  夜 逸軒堂 http://.qzone..com

您正在瀏覽: 沉思在秋葉飄落的樹下
網友評論
沉思在秋葉飄落的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