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報告2篇

讀書報告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書報告2篇 標籤:讀書思廉

  9月——“玉蘭花開、書香四溢”

  ——公共管理學院讀書報告

  科洛廖夫說過: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書也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當我們在宿舍休息的時候,枕旁還放着遙遠的亞里士多德,當我們徜徉在美麗的校園時,手中也不忘捧一本"愁煞人"的紅樓夢,當我們奮筆疾書記錄下那星星點點的思想碎片時,便成就了一篇篇閃爍着獨立思考光芒的讀書報告.

  “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發人深醒、促人思考”、“不讀書的人,不僅人要變得淺薄,也將被社會的前進步伐所拋棄。”為了讓同學更好地了解讀書的意義,培養學生良好的讀書習慣,全面提升人文素養,打造和諧、大氣的文化,在每個學期初舉辦讀書報告比賽,在我院已經形成了一個傳統.炎熱的暑假也因為有了書籍的陪伴而不再單調,看着自己的思想結晶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也反過來進一步促進了廣大公管學子遨遊書海,呼吸書香,品味經典,對話大師,完善人格。這些也儼然成為了我們學院學術沙龍的一部分。

  此外,我院還於04年承辦了“廣西大學 2004 年大學生科技節社科類學術論文及社會調查報告比賽”。社科類學術論文和調查報告比賽是我校 2004 年大學生科技節的一個重要項目。經過申報,校科技節組委會、校團委決定,把該比賽項目的承辦權授予我院,我院也不負眾望,圓滿完成了任務,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我院學子也在該屆比賽中獲得了不俗的成績,另外我院還緊扣時代步伐,在十七大召開之後迅速舉辦了“歡慶‘十七大’喜迎‘兩會一節’”知識競賽,在廣大同學中掀起了一股學習和領會十七大精神的熱潮。

  一.活動目標與思路

  1.以課程為依託,在各課程中提倡閱讀文化

  2.促進學校內涵式、人文化發展,提高辦學品位,努力創建“書香型學院”。

  3. 在學生中倡導“與書交朋友”的思想,在學生中形成一種自覺看書的氛圍,以新穎活潑、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為載體激發學生的讀書興趣,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讓讀書逐漸成為學生的一種生活方式,為其終身學習打下基礎。

  4. 以“讀書報告比賽”為載體,開展全院性的讀書活動,構建有特色的書香校園文化,推動書香校園、書香班級,提升學校品位。學生階段是人生讀書的黃金時光,幫助學生養成熱愛讀書的習慣,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讀寫能力,充實文化底蘊,陶冶情操。

  5.以書籍為紐帶,促進老師和同學們的交流.以書為友,增進師生的感情,也為老師在授課中把握學生興趣做好了鋪墊.

  二、實施方法與過程

  1.確定活動方案。

  2.請老師指定書目,並確定初賽和預賽的評委。

  3.向各班發出通知,廣泛發動,並在學院和學校貼出板報,廣泛宣傳,擴大影響。

  4.督促各班,及時把參賽作品送老師評議,決出進入複賽的作品,並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舉行網絡投票。

  5.決出獲獎作品,舉辦頒獎儀式。

  三、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經驗

  1.每一屆直接參与到讀書報告比賽中的同學都多達幾十人,再加上網絡投票和平面宣傳,每次比賽都能在同學當中引起強烈反響,同時也促進了老師和學生的交流與溝通。

  2.通過舉辦讀書報告有效的在我院營造了良好的讀書風氣,對於陶冶情操、開闊視野,提高廣大學子的綜合素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有利於培養學生“愛讀書,會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同時也豐富了校園文化生活,提升了校園文化品位,營造了積極向上的和諧校園氛圍。

  3.另外通過讀書報告,還讓我們發現了我院許多具有文學天賦的人才,通過讀書報告也有利於進一步把他們引向學術的道路。

  四、附件目錄

  1、第四屆讀書報告策劃書

  2、第六屆讀書報告策劃書

  公共管理學院第四屆讀書報告比賽策劃書

  活動目的:

  為了進一步弘揚讀書文化,響應學校號召,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陶冶情操、開闊視野,營造良好的讀書風氣,培養學生“愛讀書,會讀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推進學習型校園建設,同時為了組織教育學院同學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時期大精神,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提升校園文化品位,提高廣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營造積極向上的和諧校園氛圍。我院舉辦2007年讀書報告比賽。

  參與對象:我院全體本科生

  活動時間:2004年9月18日至10月9日

  主要參與部門:文化部、宣傳部

  具體安排如下:

  一、前期準備

  請學院老師指定相關專業數目,併購買活借閱相關圖書。

  二、宣傳階段

  2004年6月1日至放假,在全院範圍內,通過辦板報、辦院刊、在網站上發布相關文章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愛讀書,會讀書,讀好書”的習慣及相關活動。

  三.主要活動:

  1)督促各班宣傳委員及時收集參賽作品

  2)統一上交各班作品

  3)聯繫三名老師擔任評委,分別單獨評閱一部分作品,每位老師評出十名進入決賽

  4)另請三名老師對進入決賽的作品分別打分,再取其平均成績

  3)比賽期間其他各部進行相應的配合

  作品要求: A4紙張,不少於2500字,字體為小四,上交電子版和打印版

  遞交方式:交至各班宣傳委員,由班級宣傳委員將打印版和電子版分別提交至文化部幹事和郵箱

  李政冀 3271992 wenhuabu04@126.com

  報名及交稿截止時間9月18日

  四、頒獎儀式急暨讀書學習經驗交流活動

  時間:10月9號 下午3:00

  地點: 學院203

  嘉賓:哲學的老師為主

  獲獎選手: 一、二、三等獎的得主

  主持人:暫定為李皎

  獎勵以物質獎勵(現金+書籍)和精神獎勵(獎狀)相結合方式

  五、具體平分標準

  屆時將邀請學院各專業資深老師以匿名形式組成評分小組對作品進行評分,並用加權平均數求出最後得分。

  1. 題目新穎,緊扣時代主題5 %

  2. 獨特的思維角度,有一定社會價值20 %

  3. 深入的思想內涵40 %

  4. 語言流暢,達意清晰15 %

  5. 條理清晰,有一定的知識構架20 %

  獎項設置:

  本次比賽將按照參賽人數,依據作品得分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數名,優秀組織獎二名。 比賽共設獎金 1000 元,並頒發榮譽證書。

  五、經費預算

  獎金1000元

  打印費用100元(預計)

  頒獎活動費用 300(預計)

  共計1400元

  公共管理學院第六屆讀書報告策劃書

  前言:

  校園文化既是高校廣大師生在特定的環境中創造的一種與社會、時代緊密相關,又是具有校園特色的人文氛圍、校園精神和生存環境;校園文化的建設、繁榮和傳承,要落實到不同的層面。豐富多彩的活動給校園文化建設帶來了生機和活力,促進了校園文化多渠道、深層次、高質量的發展!

  讓我們攜手走進公管學院舉辦的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為主題的讀書報告活動中,領略浩瀚書林中的亮麗風景,體味書中的無限情趣!以“讀書•求知•成才”為口號,我們將全力為廣大讀書愛好者營造一方溫馨清雅的學習氛圍,為豐富校園文化,促進我院的學風建設,提高當代大學生綜合素質盡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讀書節以“共知、共享”為主題,以“點撥人生迷津,啟迪智慧,開導人生”為己任,進一步加強同學們的求知慾,號召大家多讀書,讀好書!希望各系能組織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公共管理學院第八屆讀書報告於9月3日隆重拉開帷幕。主要內容包括: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讀書報告2篇
網友評論
讀書報告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