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記者節感言路上

記者節感言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記者節感言——在追夢的路上

  今天是第14個中國記者節,也是我踏入這一行以來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個記者節。雖說進入宣傳部已兩年有餘,大多都是乾著和新聞沾邊的工作,也算是半個“業餘記者”(之前我一直這樣自稱),可是卻一直不敢對外說自己的職業是“記者”。

  2013年4月19日,由於部內人事變動,我被任命為白銀日報駐白銀區記者站負責人,儘管這是一個沒有級別的頭銜,儘管記者站只有我一個人,儘管還是乾著以前的日常工作……可是,至少在我心裡,從那一刻起,我覺得自己才真正踏入了記者這一行業。

  坦誠地說,在進入宣傳部之前,我對“記者”這一行業的概念完全是陌生的。最直觀地感受就是央視媒體的幾個較喜歡的記者兼主持人。如白岩松、柴靜、魯健等。那個時候覺得記者這個職業很是風光。進入宣傳部后,我接觸的最多的就是我們白銀區廣電中心的一幫兄弟姊妹。他們在白銀區就算是記者,阿杜就是這個圈裡的名記。 除了廣電一群人,我工作上的夥伴還是就是《白銀日報》的一群真正記者。剛開始跟領導活動,只要別人提“記者”我的第一反應都不是指我們,而是指報社和市電視台的人。

  慢慢地在這個行業幹得時間長了,大家都熟絡起來,圈子也在漸漸擴大。對記者這個行業也有了更深地了解和感觸。他們發現並頌揚人間的真善美,他們鄙棄並揭露社會的假惡丑;他們不能像其他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規律作息,他們經常是在和朋友聚會的飯桌上亦或是周末陪家人休閑時被通知立刻趕往採訪現場;他們很少擁有鮮花和掌聲,甚至有時候會被潑冷水、拒之門外……但是不管怎樣,他們是一群為了夢想而不斷追求、不停奔跑的人。如阿杜所說“因為熱愛、所以奔跑;因為奔跑、更加熱愛!”

  “可以近距離地感受平民的感動、思想的跳動、時代的脈動,近得可以聽到一朵花開的聲響,近得可以看到漣漪泛起的花紋”之於記者,這已足夠!

  “不是在下鄉採訪,就是在下鄉的路上。”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每一個新聞工作者都在追夢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記者節感言路上
網友評論
記者節感言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