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文章標題: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同志們,朋友們,大家好!

  踏着八運會歡快的樂曲,我們又迎來了第六個中國記者節。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共度自己的節日,此時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樣無比愉悅。藉此機會,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記者節的到來表示熱烈地祝賀!誠摯地向戰鬥在新聞一線的編輯、記者們,向默默無聞、甘於奉獻的幕後英雄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同時向一直支持、幫助、關心你們的親人表示衷心地感謝!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無冕之王,光榮神聖。長期以來,你們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堅持以正面宣傳為主的原則,堅持“三貼近”的方針,當好喉舌,守土有責,恪盡職守,為全市經濟建設鼓與呼,為構建和諧社會搖旗吶喊。可以這樣說,近年來,*縣市取得的引人注目的成就裡有你們的一滴汗水,有你們的一份功勞,市委、市政府對你們的工作是滿意的。這裡,我再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們道一聲辛苦了。

  [找文章到大*秘*書-/-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今天是全體新聞工作者自己的節日,首先我代表*縣市新聞工作者協會、*縣市新聞學會、*縣市新聞信息中心向全市的新聞工作者及其家屬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向出席座談會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地感謝!現在我把今年對外宣傳工作和新聞信息中心的工作情況彙報如下:

  對外宣傳工作主要由新聞科4名同志負責,他們在市委宣傳部直接領導下,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不計名利,甘於奉獻,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今年以來取得了可喜成績,共接待上級新聞媒體120人(次);在新鄉市級媒體發稿800餘篇;在省級媒體發稿100餘篇;在中央級媒體發稿60餘篇。此外,還組織了幾次大採風活動,如8月份的教育大採風邀請了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等十餘家中央媒體赴我市進行現場採訪。另外還召開了幾次新聞發部會,如百泉葯交會、市八運會等,開得都非常成功,圓滿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達的各項對外宣傳任務。

  新聞信息中心成立一年來,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勵的方針,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基層,經過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勤努力,取得了優異成績,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對新聞資源進行了有效整合,新聞產品發展為現在的“一報”、“兩刊”、“一網站”。

  目前《共城時訊》已出版131期;《百泉湖》雜誌已出版10期;《內參》已出版7期;截至8月1日,市政府網站點擊率已達到8000人次。在此我向他們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真摯地感謝!

  最後希望全體新聞工作者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盡心盡責,讓新聞走向基層,走向群眾,成為黨和人民群眾之間的橋樑和紐帶。

  **(市廣播電視局局長):

  近年來,我們廣播電視系統工作人員通過不懈地努力,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也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最近省委提出了文化體制改革,廣播電視改革也迫在眉睫,我們將根據形勢需要,強力實施改革,紮實做好各項工作,爭取把廣播電視事業做得更好。

  藉此機會我彙報一下有線電視農村網絡的進展情況,自2001年開始,平原鄉鎮除了高庄、占城、黃水、褚邱,其它鄉鎮都接通了有線電視,今年年底打算把所有平原鄉鎮有線電視全部普及,明年按規劃接到山區鄉鎮,如拍石頭、南村、西平羅、南寨等。當前有線電視面臨很多問題,2008年數字電視如果開通,到時候將對有線電視會有強大的衝擊,目前農村群眾對有線電視要求迫切,要想全部接通,共需資金2900萬元,可謂困難重重,我們將想法設法做好。

  王**(市電視台總編室主任):

  首先要感謝市委、市政府多年來對我們廣播電視事業的支持和幫助。感謝廣播電視局對台里給予的大力支持。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首先要經過多年的經驗積累,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在採訪中,要時刻按照職業道德規範來約束自己,應該把鏡頭對準農村、農民、農業,因為來自基層的新聞稿件都是鮮活的,都是最實際的。今後我們要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為主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做好“三貼近”,大膽實行節目改革,用優異的工作成績來回報市領導對我們的關懷和期望。

  **(市電視台總編室副主任):

  最近我們電視台開闢了“逐鹿共城”大型經濟項目報道欄目。采編人員都付出了很大精力,先後對寶蓄電站、寶山電廠、趙固煤田等重點項目工程給予了報道,最近正在報道孟庄經濟項目系列篇。該欄目播出以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

  郭學強(《共城時訊》總編輯):

  今天是記者節,藉此機會,我把《共城時訊》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仁做一簡要彙報。

  自去年10月份市新聞信息中

  心整合后,一年來,在市委宣傳部的直接領導下,在各位編輯記者共同努力下,採訪、編輯、印刷、發行正常,一定程度上得到社會的認可。在日常工作中,我們主要把握兩個方向:一方面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大局,盡心盡責,做足做好文章。比如創優工作、經濟工作、全市重點項目建設及剛剛舉辦的八運會等,都不惜人力,不惜版面,不講價錢,營造了濃厚的氛圍。另一方面引導采編人員撲下身子,緊扣時代脈搏,關注民生,關注群眾的現實生活,增強報紙的感染力和親和力,對一些社會上不良現象予以曝光,起到了很好的社會效果。

  曹志民(市政府網站總編輯):

  值記者節之際,祝全市新聞工作者節日愉快!

  *縣市人民政府網建成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從建成以來的統計來看,政府網已成為一個對外窗口和市民與政府的交流平台。

  第一,政府網是對外宣傳的窗口。網站統計,兩個多月以來的點擊量已達近萬人次,除了河南省以外,北京、上海、廣東、雲南等30多個省市自治區都有人點擊。最多的是北京。他們通過我們的網站,就可以了解到我市的很多情況。

  第二,政府網成為市民與政府交流的平台。政府網開設了“共城論壇”、“市民留言”、“政府信箱”等讓市民可以參與的欄目,截至目前,僅“市民留言”一項,就有370多條,其中,涉及到環境、污染和對一些現狀的不滿,對無視規則的譴責等。成為市民與政府交流的平台。

  對於市民留言的答覆,如果市裡面建立起回復機制,對於這一平台會有大的促進作用。

  張保泉(《百泉湖》月刊總編輯):

  記者節是我們新聞從業人員自己的節日。當此時刻,各位同仁歡聚一堂,切磋心得,互訴衷腸,暢想前景,所以,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在這樣一個美好時刻,我祝福我的同仁們!

  《百泉湖》月刊創刊至今,正好是一周歲。一年來,《百泉湖》有幸獲得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厚愛:市領導或以作者身份為《百泉湖》撰稿,或以作出指導意見的方式扶持她;業界同仁中,新聞科、市廣電系統的同志以稿件協作、技術協作等方式支持她;市新聞中心內部各部門的同志以直接參与的方式關愛她。謹此表達最由衷的謝意!

  《百泉湖》系*縣市新聞信息中心編印的時政、社會、文化月刊,其裝幀設計和內容編排凝聚了讀者、作者辛勤的汗水,是他們的辛勤勞動,成就了《百泉湖》月刊今天的面貌。《百泉湖》今天一歲,定當走更長遠的路,所謂“前路正未有窮期”。熱切期待各位領導,廣大讀者、作者、同行更多地關切《百泉湖》的成長。

  耿夢傑(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

  今天是第六個中國記者節,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也代表我個人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一年來,你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為*縣市經濟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不管風吹雨打,冰寒雪凍,上山下鄉,到處都凝聚着你們的心血和汗水,每篇稿件和欄目都來之不易。目前,我市的新聞事業可謂蒸蒸日上,一天比一天強,有所感觸地說,市政府網站建起來雖然時間不長,點擊率卻日漸上升,說明很多市民都比較關注。對有些不能在《共城時訊》、《百泉湖》雜誌上公開發表的稿件,可以刊登到《內參》上,讓領導們了解到問題的另一面,使那些棘手難辦的問題及時得到公正的解決。一年來,你們辛辛苦苦,寫出大量反映全市人民心聲的新聞稿件,攝製出許多喜聞樂見的欄目,無愧於“無冕之王”的稱號,下面我就今後的工作提出幾點希望:

  一、希望廣大記者要努力學習國家各項方針政策,提高政治理論水平,從中央到*縣市委各級指導思想都要深刻領會,融匯貫通,自己學不好,就不可能寫出好的新聞稿件來。

  二、要加強業務學習,在采稿技術方面要不斷提高自身水平,要把採訪對準基層,對準企業、農村中湧現出的好人好事、先進事迹,任何事你們都應走到最前面,用手中的筆、攝像機使全市人民知道應該幹啥,不應該幹啥,幹啥是違法的。因為新聞是黨和人民的喉舌,必須加強宣傳,及時報道,做到人人皆知。

  三、從事采編時要注意政治安全,在政治上不能出現任何問題,開弓沒有回頭箭,希望大家一定要把好政治關。

  另外,我再強調的一點是,外宣對我們來說同樣重要,與*縣的經濟發展密不可分,希望大家在辦好報刊欄目的同時,也要搞好外宣工作,把我市的市容市貌、可喜變化及時展現給全國人民。

  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的報刊、欄目會越辦越好!

  最後再次祝賀大家節日愉快,闔家歡樂!

  劉智勇(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

  首先我在此向全市新聞工作者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衷心地問候!你們為*縣市的經濟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實在是功不可沒!我希望你們今後要時刻以改革穩定為中心,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爭取以一流的業績回報社會,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王可明(市政府市長):

  今天我是第一次參加記者節座談會,和大家坐在一起,感到無比欣慰和激動。在此首先向大家表示節日的祝賀和問候,對大家辛勤的工作表示真誠地感謝!近年來,我市的新聞事業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我覺得我市的新聞事業是大有希望的,取得的成就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一、在宣傳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方面,你們做了大量工作,實在是功不可沒!

  二、近幾年我市經濟建設持續快速發展,社會各項事業不斷進步,為今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在夯實發展基礎上新聞媒體發揮了重要作用。

  三、在建設以人為本、執法為民、團結奮進、高效廉潔的政府方面,大家發揮了輿論監督作用。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新聞媒體雖然取得了可喜成就,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但必須在成績面前找出不足之處,找出努力方向。概括兩句話就是:一向政策要活力,二向創新要成就。近幾年我市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主要得益於改革,如《共城時訊》能有今天的成績,得益於改革,自《*縣市報》創刊以後,對我市的改革開放、發展穩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但隨着形勢發展,已不能滿足社會的需要,必須得改革,任何工作要想增加活力,改革是唯一出路。

  沒有創新就談不上發展,一個民族同樣需要創新,不創新民族素質,國體就會受到影響,更談不上強大,作為新聞媒體更要敢於創新,爭創一流。

  下面我就今後的工作提出三點要求:

  一、堅持一個正確的輿論方向,當好黨的喉舌,宣傳貫徹好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二、做好改革宣傳窗口,包括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等。

  三、要搭建干群之間溝通的平台,構建和諧社會,今後新聞媒體作用將會越來越大。

  今後你們要做到兩個“進一步”:過去新聞工作做出了成就,受到全市人民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今後要進一步為我市經濟社會持續性發展鼓與呼,對大項目的連續報道,不能單純地報道,要激勵*縣人民幹事創業的熱情,使全市人民看到發展希望。

  要進一步為弘揚*縣精神鼓與呼。六七十年代鄭永和的艱苦創業、戰天鬥地的精神享譽全國,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經濟財富,我們要將*縣精神發揚廣大。

  新聞工作者今後要更加貼近實際,更加貼近生活,更加貼近群眾。報刊、電視欄目只有越辦越活,生命力就會越來越強,社會效益就會越來越好。報紙雜誌要採用靈活形式,辦出自己的特色,要深入研究市場,增強可讀性,電視欄目要增強可視性。要把版面、時段讓位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讓位給全市重點工作,要在指導性、可讀性(可視性)、時效性、特色性上下功夫。

  在今後工作中,我再給新聞工作者提幾點希望:

  一、牢記使命,為宣傳黨的政策,務必盡職盡責。

  二、勇於創新,為*縣市經濟快速發展務必不懈努力。

  三、要創建一支一流的新聞工作隊伍,希望你們要勤奮學習,做到門門精通,同時要增強自身敏銳性,勤於發現新聞線索,選准新聞角度。

  希望你們不辜負市委、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殷切期望,再接再厲,再立新功,突出重點,創新形式,提高質量,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的主渠道作用,濃墨重彩譜寫我市新聞工作的新局面。

  最後再次祝願在座的各位身體健康,合家歡樂!祝願全市的新聞工作者節日愉快!

  **:剛才王市長、劉書記、耿書記給予了我們殷切厚望,同志們又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希望大家回去之後,要認真做好總結,力爭開創更好的新聞宣傳工作新局面。下面我提兩點希望:一、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牢記職責,不辱使命,用你們手中筆,塑造*縣良好的外部形象,扮靚亮麗的*縣;二、希望大家有什麼困難,要及時地向領導反映,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給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您正在瀏覽: 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網友評論
縣市新聞工作者慶祝記者節座談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