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課間十分鐘學后感想

課間十分鐘學后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課間十分鐘學后感想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課間十分鐘學后感想

  課間當如是,歡樂不再來。中考已臨近,君願一搏無?

  ————題記

  你還在回憶那個輕鬆歡樂的課間,不顧一切地從樓上衝到操場,爭先恐後,每個人笑顏如花的樣子么?

  你還在思念那個在草地上追逐,在花壇邊聊天,用課間時間畫美術書上的畫叫做好學,上課從窗外望去看天空的湛藍叫做天真的時代么?

  你還在追尋那個無憂無慮,和異性朋友牽手不叫戀愛的,作業寫到8點就睡覺,感覺作業多的,課間十分鐘佔用了幾秒就感覺老師窮兇惡極的,那個日子么?

  你錯了,以上是年少學生,作文湊字數的想象。

  其實歡樂是有的,痛苦也不少,在黑幕中前行,探索着,憧憬着。

  下課鈴響,隨着老師的一聲呵斥,教室里稀疏的騷動安靜下來,同學們像被獄卒呵斥的囚犯。有人仍卻淡定地記着筆記,或者低頭聽課,奮筆疾書,面部肌肉不覺地收縮,將笑未笑,其實已經感到不耐煩了。沖瞌睡的學生一聽到下課鈴,霎時豁然開朗,困意全無,因為課間是可以放心睡的一段時間,猶如分別多年的老友重逢,再困,也會打起精神,也要看上幾眼,歡聚一下,哦,不過還是要看上幾眼老師的神態,念我們多年來的交情,快下課吧,然後張着嘴,眼巴巴地望着,還有一些人,結束了報時工作,又在擺弄手錶,爭取一秒不到的誤差減小,充分體現奧運精神,更快更高更強。

  終於下課了,課代表在黑板上書寫死亡筆記,便有很多人捶胸頓足,喝了口送行的水,眉頭緊鎖或是大吼大叫,然後,仍成了泄氣的皮球,三三兩兩地凄凄慘慘一起上路,the teacher was calling and the rest less dead a wait。也有幾個愛學習的淡然自若地看書,默默拼搏,臉色卻不好看,也許是昨晚睡晚了,也許那是一個不眠夜,或者在想着某朋友。內急的同學文雅地走出教室后在操場上成為了狂奔者,後面還有幾個兄弟拉着,說要剋制自己,拉拉扯扯,便上課了,在廁所門口,回去還是不回,這是個必將選擇的問題。而傳說很憂國憂民的,在不停地演講,好好學習啊,志存高遠啊。傳說很有文採的,在自己的世界,詩化了悲哀,在物質的世界,勤奮地看書,他人看不出憂傷。那睡覺的睡覺,看書的看書,有問題的問問題,被老師叫的去老師辦公室,大家各自小心地享用着被壓縮的時光,像是與耶穌吃最後的晚餐,神態不同,心境各異,卻總在默默祈禱,時間,相對論,老師。

  課間十分鐘,隨着鈴響,來了去了,也許這意味着這節課最多只會再繼續十分鐘(老師拖堂),也許說明某個老師已經在門外等候(提前上課),人影飛奔至廁所,或是整理好書包,這一切,都在可憐的,僅存的三兩分鐘內完成,便又是上課了。

  這便是初三,當我們發覺時,成長將身高和書包壓在身上,步態也不再輕盈,笑聲漸漸稀疏,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用雙手掂量學業————

  考試,一個個考場將讓我們分道揚鑣。作業,抄與被抄,我們之間似有一道難以理解的鴻溝。升學,不知什麼時候在昔日一起競爭的朋友中點燃了敵意

  可我沒有時間多想,也沒有選擇。究竟是過客,有緣便是在高中見吧

  初三,課間十分鐘,是緊張地較量,是偶爾忙裡偷閒,還是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

  課間當如是。君願一搏無?

您正在瀏覽: 課間十分鐘學后感想
網友評論
課間十分鐘學后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