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 標籤:初中生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一)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絡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着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音樂家,把中國的傳統音樂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二)

  開學快兩個月了,這個星期我們學校舉行了第一次月考。

  初中的考試跟小學完全不一樣,它比小學的任何一次考試都要嚴格,都讓我們感到緊迫感。我也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緊張的去面對一次考試。

  月考結束了,我們也輕鬆了許多,在月考的前一個星期,全班都很壓抑:因為班主任對我們說過一句話,讓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心理準備,所以同學們都在認真的複習,因而顯得十分壓抑。

  這個星期,考試成績就要出來了,而且星期三就要開家長會,考得不好該怎麼辦呀?

  初中生活跟小學是完全不一樣的,小學很輕鬆,然而初中卻很緊張,很累,我們每個人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壓迫感。

  記得在初中剛開學的那幾天,也許是還沒有適應初中的環境,所以上課時有時聽不懂,學也學不好,考試幾次沒考好,覺得自己跟不上學習的步伐。在小學,老師會很關心你,把你盯得緊緊地。可在初中,老師帶的班多了,講課的速度也快了,當你有難題時,老師也只是適當的點撥你,上課只要開一下小差,初中的學習成績便會下降一點。而且初中七門課程的作業都必須全部按時完成,加上我們的班主任又制定了很多的班級公約,會讓你一下子適應不過來,手忙腳亂。

  雖然初中的生活很緊張很累,但我們在累的同時也快樂着。到了初中,我們和老師就像是朋友的關係。老師說初中的友誼是每個人一生中最真摯的友誼。和同學之間互幫互助,互相提高學習成績,和諧共處,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雖然初中的生活很累,但是我相信,在我們班的同學的努力下,我們七(6)班一定會更好的,會成為城中眾多班級中一顆閃耀的、璀璨的明珠!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GO!GO!GO!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三)

  伴着時光老人的腳步,一個愉快祥和的夏季已經過去了。我走進了一個新的學習環境,我要迎接新學期的考驗。當我走到校門口時,只見“新城二中”四個醒目而又蒼勁的大字,向學生展示着二中的形象。接着再往前走就會看見一座座堅固的教學樓與辦公樓。好氣派啊!咦,這種味道好熟悉啊!呀,這不是濃郁的書香味嗎?我沉醉了許久。已進教室一看哇同學們正在埋頭苦寫。我也迫不及待了。坐到座位上,環繞一周,沒有一個同學說話,大家好像被一種無形得力量指揮者。初中是一個新的學習環境,是人生一個新的轉折點,初中三年為我以後的人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初一加了4門課程,政治培養我良好的思想品德,歷史讓我了解中華上下五千年得悠久文化,生物讓我懂得生命之源,地理讓我飽覽祖國的美麗河山。

  在這秋光明媚的日子裡,我絕不會浪費掉大好時光。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定做到為人正正直直,在學習上我用知識武裝自己,使我更完美,用金鑰匙打開知識大門。我有足夠信心取得好成績回報父母老師。為了以上目的均能實現,我決定做到以下幾點:

  1、做好預習,及時複習。

  2、認真聽講,認真做好筆記,以方便以後學習。

  3、認真做作業,在做作業之前將複習內容一一列出。

  4、遇到不懂的問題及時向老師請教,不不懂裝懂。

  相信以上幾點可以讓我的學習步步高升,我一定堅持做到!

您正在瀏覽: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
網友評論
進入初中后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