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間十月天

人間十月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間十月天 標籤:十月圍城

  我坐在初冬的暖陽里想你。是午後,靜謐的很。

  昨兒冬至,是,秋天剛走,甚至還未完全,留着小尾巴,那是小留戀,小不舍,小嘆息。

  你瞧,樹上搖搖欲墜的黃葉,你瞧,還能用柔軟來形容的風,它們並不凜冽,哦,對,你瞧不見,我也瞧不見,我們只能感受,就像我對你的思念。

  十月剛溜,可若你在,每一天都是十月天。

  西北最美的天,不是春。春太狂野,有漫天的風沙,喧囂的,令人生厭的黃沙,總吹得人睜不開眼;也不是夏,夏太熾熱,繁華遍野,可我不喜歡那種濃烈,那些濃艷似乎要一夜之間綻盡;更不是冬,冬太蕭瑟,太冷清,空氣里的每一個分子都似乎在訴離別,道埋葬;更況,這裡總是很少下雪,而雪,是冬,我唯一的愛戀。那麼,便是秋了。是我們共同喜歡的秋。它總是那麼溫和,漫不經心,不急不緩地來。又或許,愛上秋,只是愛上了那種感覺。像我們存在於對方生命里的感覺。

  似秋陽,不濃烈,不冷清。那般溫和,像你一慣的口吻,像你常掛在臉上的微笑。當然,更像我們的喜歡與想念。那種喜歡和想念,不是春天才萌生的芽,不會若在夏天不管不顧地盛開,也不會在冬天的寒冷里冰封埋葬,它一直在,在你我心裡,滋生,纏繞,流淌……

  似秋雨,不突兀地來,不傾盆來臨,不戛然而止。它綿長、悠揚。如一縷縷細絲,在天與地間織起密密的網,每一寸、每一縷都是有情人之間的思念。我在雨的這邊,你在雨的那端。即使無法相見,可誰說我們不互相思念。那想念,每一分每一秒都存在,不突兀地來,更不會戛然而止。

  也似秋風,不會若春風般一夜之間吹開繁花滿山,也不似冬風,凜冽到割得每一寸肌膚都生疼。

  像你給我的喜歡,不轟轟烈烈地開場,更不會冷清地結束。就這樣,不寒不暖,卻又一直在。

  我忘記了,我們相識在哪個季節。春?夏?秋?亦或是冬。都不緊要,無關緊要。可我記得初見你的感覺。我們互道,你好。陌生,可我知,我們前生就是相識的。

  我不需要記得,我們認識在何時,大約是上輩子。我只要記得,你存在,在我的生命里。

  我忘了,秋葉。或許,終歸我們會若秋葉一樣,在不舍中凋零,在歲月里隕落,若待那時,不悲傷,不哭泣,讓時間將那些關於你我的記憶,一併埋葬,來世,我們依舊會記得彼此。

  更況,今生,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是我愛的,十月天!足矣。

您正在瀏覽: 人間十月天
網友評論
人間十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