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進入初中的感受

進入初中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進入初中的感受 標籤:初中生 雨中的樹

  進入初中的感受(一)

  隨着年齡的變化,我也升入了初中。進入初中后的生活與小學生活的變化就是翻天覆地。

  在小學時,學習輕鬆自在。但是到了中學我感的莫大的壓力;以前小學里的人不多,所以互相認識和了解也就很快;在中學里一個班有六七十張陌生的面孔,一時間很難適應。但是在這裡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能夠讓我靜下心來認真學習。雖然同學之間互不相識,但是大家應該用極短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以前,沒上中學之前,心裡總有一種不必要的擔心,可上了中學,那種擔心就從我的內心中灰飛煙滅了。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既嚴厲又親切,和同學在課下討論交流,都做到了課上是老師,課下是朋友。

  上了中學,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老師的用心良苦。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任何學習環境中好好學習,認真聽講,以便報答父母,報答辛苦的老師,報效美麗的祖國。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捉迷藏的牙牙兒,也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了童年,走向青春。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浣江中學,開始了新的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多月了,對新的環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第一個感覺就是新鮮。校園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網絡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所有的一切與小學有着很大的差異,使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美好放飛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科學家,造就全人類;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音樂家,把中國的傳統音樂推向世界……理想是要通過努力和行動才能實現的,在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是緊張。在中學中,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壓力。一不留神成績就會落到別人後面,所以絲毫不能鬆懈,要時時刻刻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好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緊張,還有一點點期待。但無論如何,都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的生活!

  進入初中的感受(二)

  我懷着一種希望和憧憬,正式跨入了初中的殿堂,儘管曾多次痴望過它,可心情還是一種無比的興奮,我禁不住喊了出來“市一中,我終於進來了!”

  可能是對初中生活的新奇和希望,我在那生機盎然的一中校園裡走着,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彷彿給人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當我走進我的初中班級時,看到一位位新同學,他們的歡聲笑語,使我想起了那些活波可愛的小學同學。可能是對小學生活的留戀,讓我在這陌生的環境中一次又一次地閃過小學同學那一張張熟悉的臉龐。

  小學兩門課,可到了初中卻成為了七門課,進入初中的我們,應該改變一下我們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態度,儘快的融入初中生的學習環境和步伐:1、要學會預習和複習,我們需要要養成良好的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的習慣,這樣才可以對於課堂上學習的知識做到消化和理解。

  2、我們要加強自主學習的能力,初中提倡主動學習和獨立自主的意識,自己要督促自己學習。

  3、學會模仿和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我們要熟練的掌握概念和公式的基礎上才能夠靈活運用這些所掌握的東西,我們要提高對問題的深入理解能力。

  4、學習要抓住重點、難點,我們更要重視學習方法,掌握好知識間的關係。俗話說“再好的腦袋也趕不上爛筆頭”所以要記好課堂筆記。

  5、準備一個錯題本,在考試出錯的題記在這個本子上,也可以將平時錯別字、詞語,還有英語中難記的語言單詞和句子也可以記下來,多拿出來看看。

  我們要在課堂上理解深透老師所講的內容,認真聽講,記好筆記,認真完成作業,我們還要具備較強的自控能力。

  我相信,只要我在這初中生涯里播下種子,灑下汗水,辛勤的培育它,它一定會長成參天大樹,結出豐碩的果實!

  進入初中的感受(三)

  今年我結束了小學的美好時光,進入了初中這個大家庭開始了一段美好的學習旅程。

  在小學時,學習輕鬆自在。但是到了中學我感的莫大的壓力;以前小學里的人不多,所以互相認識和了解也就很快;在中學里一個班有九十多張陌生的面孔,一時間很難適應。但是在這裡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能夠讓我靜下心來認真學習。雖然同學之間互不相識,但是大家應該用極短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

  以前,沒上中學之前,心裡總有一種不必要的擔心,可上了中學,那種擔心就從我的內心中灰飛煙滅了。這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既嚴厲又親切,和同學在課下討論交流,都做到了課上是老師,課下是朋友。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捉迷藏的小孩,也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了童年,走向青春。帶着對未來的憧憬,我來到了油田六中,開始了新的初一生活。

  第一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把美好放飛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科學家,造就全人類;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音樂家,把中國的傳統音樂推向世界……理想是要通過努力和行動才能實現的,在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是緊張。在中學中,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壓力。一不留神成績就會落到別人後面,所以絲毫不能鬆懈,要時時刻刻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學習中取得好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緊張,還有一點點期待。但無論如何,都必須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進入初中的感受
網友評論
進入初中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