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該放手時就放手

該放手時就放手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該放手時就放手(一)

  愛過、痛過、挽留過、掙扎過,那個人終究決絕離去,或是依然忙着兩頭跑,或是你已不能回頭……那麼,就別再心痛,別再掙扎,別再怨恨,放手吧,再痛都要舍,這是對自己負責。

  該放手時就放手,沒有人愛了,就更要自己愛自己。

  放手前,閱盡相守時的日日夜夜歲歲年年,釐清傷害里的恩恩怨怨牽牽絆絆,直面前方路上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一旦放手,心輕了,天藍了,陽光明媚了。

  放手,是對自己的救贖,對男人的成全,是三個人的解脫。不要有不甘,真正有責任重情義的男人不會撕扯溫暖的家,真正愛你懂你的丈夫不會捨得你憔悴心傷,既然結果已經無法改變,你要學會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這時,有的男人竊喜狂奔,他卻看不見新歡已換了舊日的容顏,新鮮與刺激還是會淹沒在瑣碎里狼藉一片,他還對你說“我尊重你的選擇,祝你以後過得好”;有的男人猶疑不決,一邊留戀着家裡的溫暖與體面向你求和示好,一邊不舍情人的滿足與愉悅繼續偷歡,他還對你說“沒想到你這麼心狠,害我痛苦頹廢我才找安慰”;有的男人痛改前非,踢開情人跑回家,盡職盡責全力彌補,可有時女人下定的決心已再難挽回。

  放手后,一幕幕上演着悲歡鬧劇,一點點看清你曾經的愛人。當然,你還會有思念,你還會有牽挂,他的影子還是會盈滿你的腦海,但是,你要知道,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沒有人能一鍵刪除,何況他是你用生命愛過的男人。

  經歷過放手,你才會真正地成長,你才會知道什麼叫堅強,未來的日子裡,一個人,慢慢地走過,你一定要學會享受寂寞,那沉靜如水的淡然從容里,是一顆永不枯萎的心,隨時等待着下一場遇見,再次花開四季,明艷芬芳……

  該放手時就放手(二)

  周末,媽媽正在廚房清洗。 她有一個3歲的孩子,自得其樂地在沙發上玩耍。突然,媽媽聽到了孩子的哭啼聲...媽媽還沒有將手抹乾,就衝出去看孩子。孩子仍坐在沙發上;但是,他的手卻放在了茶几上的花樽里花樽是上窄下闊的一款,所以,他的手伸了進去,但拿不出來。母親用了不同的辦法,想把卡着了的手拿出來,但都沒有成功。媽媽開始焦急,因為只要她稍為用力一點,孩子就痛得叫苦連天。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媽媽想了一個下策,就是想把花樽打碎。可是她又有些許猶豫,因為這個花樽不是普通的花樽,而是一件價值連城的古董。

  但是,為了兒子的手能夠拔出,這是唯一的辦法...... 雖然損失很多。但孩子平平安安,媽媽也就不計較了。她叫孩子將手伸給她看看有沒有損傷。孩子沒有任何皮外傷,但他的拳頭仍是緊握無法張開。是不是抽筋呢?媽媽又再驚惶失措.....

  後來媽媽明白。孩子的手不是抽筋,他的拳頭張不開,是因為他緊捉着一個一元硬幣。他是為了取到這一枚硬幣,所以令手卡在花樽的口內。小孩子的手伸不出來,其實,不是因為花樽口太窄,而是因為他不肯放手。猶如感情的事,很多時都是盲目的。當初,你曾為他(她)做的事,當日,你是多麼的覺得天經地義;終有一天,你卻會感到當初荒謬到極。

  也許某一天,你會像小孩子一樣,發現自己被感情問題卡住了,動彈不得。問題出現了,你煩得天都要塌下來。 你希望尋求方法解脫,但全都徒勞。 別人說:「問題不是你所想的複雜,只是你肯放手就解決了。」你卻偏偏不肯放手。 這時,你不會想:「這樣值不值?」你只會自問:「我還愛不愛?」 只要是愛,你覺得再沒有什麼要猶豫。 「這段感情值得這樣磨下去嗎?」你的朋友會勸你放棄。 你不相信,這份愛,只值[一枚一元硬幣] 。你會很努力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一直守下去,不放手,儘管對方根本不在乎你的愛,已找到適合自己的愛,但你仍然在幻想對方是愛你的,仍然執着的向對方表達你廉價的愛情...你忍痛執着這份感情,不惜代價, 消耗了許多眼淚,虛度了不少的青春歲月,錯失了很多真愛的機會...你寧願受着牢籠,自戴着感情枷鎖,就是不願放手,不敢面對。其實,放手就立刻解決問題,放手,會帶來更大的釋放。只是大家都逃避這個事實。

  為了區區一元,打碎了一個古董花樽,小孩子當時不會了解,也不會後悔,因為那時他不了解,他執着那個硬幣的機會成本是那麼大。他長大了之後,才會了解花樽的價值,才會明白自己昔日的愚昧。

  你固執感情,不肯放手;最終困住犧牲的還是自己,世人只會笑你的愚昧無恥而不會為你自欺欺人的所謂的虛幻愛情有絲毫憐憫同情,但願一生都不會後悔...

  該放手時就放手,人要學會善待自己也要善等待別人你才會發現人生的恬美,愛情的甜蜜。

  我只是失去了個不愛我的人,你呢,你失去了個愛你的人。所以,我終於可以很釋然了。

  該放手時就放手(三)

  告訴你一宗意外。這是一個早上,媽媽正在廚房清洗早晨的碗碟。她有一個四歲的小孩子,自得其樂的在沙發上玩耍。不久之後,媽媽聽到孩子的哭啼聲。究竟發生什麼事呢?媽媽還沒有將手抹乾,就衝出去客廳看看孩子去了哪裡。

  原來,孩子仍坐在沙發上;但是,他的手卻插進了放在茶几上的花樽里。花樽是上窄下闊的一款,所以,他的手伸了進去,但伸不出來。母親用了不同的方法,把卡着了的手拿出來,但都不得要領。

  媽媽開始焦急,她稍微用力一點,小孩子就痛得叫苦連天。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媽媽想了一個下策,就是把花樽打碎。可是她稍有猶豫,因為這個花樽不是普通的花樽,而是一件價值連城的古董。不過,為了兒子的手能夠拔出,這是唯一的辦法。結果,她忍痛將花樽打破了。

  雖然損失不菲,但兒子平平安安,媽媽也就不太計較了。她叫兒子將手伸給她看看有沒有損傷。雖然孩子完全沒有任何皮外傷,但他的拳頭仍是緊握住似的無法張開。是不是抽筋呢?媽媽又再驚慌失措。

  原來,小孩子的手不是抽筋。他的拳頭張不開,是因為他緊捉着一個十元硬幣。他是為了拾這一個硬幣,所以令手卡在花樽的口內。小孩子的手伸不出來,其實,不是因為花樽口太窄,而是因為他不肯放手。

  感情的事,很多時候都是盲目的。

  你曾為他做到事,當日,你是多麼的覺得天經地義;今天,你卻感到荒謬至極。盲目是幸福的,只要盲目能維持一生一世。問題是,有一天,我和你都會像小孩子一樣,發現自己被感情問題卡住了,動彈不得。

  問題出現了,你煩得天都要倒下來。你希望尋求方法解脫,但全都徒勞。別人說:[問題不是你所想的複雜,只是你肯放手就解決了。]你卻偏偏不肯放手。

  這時,你不會想:“這樣值不值?”你只會自問;"我還愛不愛?"只要是愛,你覺得再沒有什麼要猶豫。你會很努力解決彼此之間的問題。你一直守下去,你不會放手。

  其實,放手就立刻解決問題,只是大家都逃避這個事實。你寧願受着牢籠,都不願解脫。[這段感情值得這樣磨下去嗎?]你的朋友會勸你放棄。

  你不相信,這份愛,只是一枚十元硬幣。你忍痛執着這份感情,不惜代價,消耗了許多眼淚,虛度了不少的歲月,粉碎了很多機會。

  放手,帶來更大的釋放。為了區區十元,打碎了一個古董花樽,小孩子當時不會了解,也不會後悔。他不了解他執着那個硬幣的機會成本是那麼大。他長大了之後,才會了解花樽的價值,才會明白自己昔日的愚昧。

您正在瀏覽: 該放手時就放手
網友評論
該放手時就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