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助教日有感

家長助教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家長助教日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助教日有感

  中2班陳奕軒媽媽 湖州市吳興區三之三綠色家園幼兒園

  我是中(二)班陳奕軒的媽媽,很榮幸在11月5日參加了半天家長助教日活動。參與了孩子們晨間鍛煉、主題課、早操、繪本故事課程。家長助教日讓我收穫頗豐,了解了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狀況,也體會到教師工作的繁瑣與辛苦。

  早上八點前,我與兒子一起來到教室,發現老師和阿姨已經在打掃衛生了,還有羅奕軒小朋友在認真地玩着拼板。跟他打下招呼,他介紹了自己還熱情地拉我去看繪本故事。與他們講了會故事,其他小朋友也陸陸續續到了,紛紛過來告訴我他們的名字。小朋友的熱情與溫暖的笑臉打消了我的顧慮。

  第一項內容是晨間鍛煉,按照之前老師發來的內容,我們進行的是玩沙包。示範了幾種沙包玩法,小朋友們都會認真地學着做,還會自創其他玩法。最後老師還組織大家用雙腿夾沙包等方法比賽,小朋友們都積極地參與着,讓我感嘆童真的美好。

  第二項是主題課,內容是顏色對對碰。原本是想用變魔術的方法導入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不料被我家兒子劇透以及隱藏在瓶蓋上的顏料露了出來,被小朋友識破了,略濉5是小朋友對於兩種顏色混合變成其他顏色很好奇,在完成三種示例后,還意猶未盡地要我變出其他顏色。之後是讓小朋友在紙上進行顏色對對碰,雖然都很生疏,還沒掌握方法,但都躍躍一試。有些因為反覆地塗畫把紙戳破了,有些無從下筆小聲地跟我說老師我不會,都很可愛。

  這時早操音樂響了,大家井然有序地到教室外排好隊。Nancy問我阿姨你會跳早操嗎?我說我不會呀,Nancy略有所思地說那你學我們跳吧。的確,對於我這樣的舞蹈白痴,早操是我最擔心的一項。站在班級後面試着,但還是跟不上節奏。

  做好早操是小朋友的點心時間了,阿姨給小朋友們分發了豆腐乾、牛奶、火龍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餐后是繪本時間,海燕老師讓我挑一本繪圖本的時候,小朋友都圍過來向我推薦。最後我分享了《好餓的老狼和豬的小鎮》與《狼來了》的故事,小朋友們的問題千奇百怪,問封面上的狼怎麼不像,自己餓三天沒有事情這些,做老師還真的得反應靈敏呢。

  之後老師讓大家背了《寶貝龍》與識字,小朋友都特別厲害,背的很好,主要也是得益於老師平日孜孜不倦的教導。接下來是午餐時間,吃的是餃子,大家吃得特香好多小朋友還要求加餐,一定味道很棒。伴隨着大家吃好午餐,我的助教日也進入了尾聲。半天下來,體會如下:

  1、幼兒園的工作是繁瑣與辛苦的

  要想方設法提高課程新穎性;要看護好每個幼兒,處理孩子間的糾紛和突髮狀況。班裡小朋友雖然年齡相仿,但發展水平、自理能力以及性格各異,這就要求老師了解和關心每一個孩子。助教下來腰酸背痛的,遠遠比設想的要辛苦。

  2、小朋友們都很棒,交給學校很放心

  班裡的小朋友熱情開朗,天真好奇。助教日也讓我感受到幼兒園對孩子品格的注重。見面問好,吃飯前說感謝語等,與家裡無拘無束的氛圍差別很大,逐步培養孩子的禮儀規矩。

  感謝能有這次助教機會,感謝老師和阿姨的幫助配合,感謝孩子們給我帶來歡笑。

您正在瀏覽: 家長助教日有感
網友評論
家長助教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