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做最好的家長

  師 愛 情 懷

  一年四班 劉羽桐家長

  當我提起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內心無比的激動。我兒子在實驗小學讀一年級,雖然只經歷了半年的學習生活,但他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也感受了老師的無比關愛。因為兒子的成長,讓我又一次親密地接觸了老師這一優秀的群體,讓我感受到了老師的辛苦和不容易。

  還記得當我懷着興奮的心情帶著兒子第一次走進實驗小學的大門,眼前的一切令我感到新奇和激動,校園裡綠樹成蔭,花團錦簇,整潔的教學樓,乾淨的塑膠跑道,寬敞明亮的教室,五星紅旗在陽光下迎風飄揚,教室里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有幾名同學在操場上清理衛生,而且個個都懂禮貌,見到我們便主動和我們問好,頓時,我為孩子能有一個這樣良好的學習環境而感到舒心,能有一個這樣好的學習氛圍而感到放心。

  和所有家長一樣,我對兒子充滿了希望,期待他能夠好好學習,成績優秀,可是事與願違。好心情沒維持幾天,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不盡人意。入學幾天後,老師便發現了兒子的缺點:不會學習、多動、坐不住凳子、做作業很慢、任性,幾乎和其他孩子不在一個水平線上。這令我們當父母的很是着急。退學吧,孩子已經到了入學的年齡,繼續讀吧,又怕孩子跟不上,我帶着我們的困惑和急切的心情與老師進行了溝通。班主任牛老師微笑着對我說:“每個孩子都有缺點,但每個孩子也都有他的閃光點,比如劉羽桐比較聰明,還很會說話、心地善良、誠實,也許是性格比較單純的原因,再加上在家裡過於寵愛,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所以出現了這些狀況,不過沒關係,我會盡一切努力來幫助孩子、教育孩子,也希望家長能夠配合我”。聽了牛老師的一席話讓我們倍感溫暖。

  牛老師沒嫌棄我們的孩子,相反,她對劉羽桐傾注了更多的愛。

  由於兒子性格慢,經常別人都放學了,他作業還沒記完,牛老師便用個人時間陪兒子記作業,直到他用工工整整的字跡記完作業,再把這一天的學習內容進行梳理和鞏固,直到他都掌握為止。每天我接兒子放學,看到老師用沙啞的聲音與我說話時,我覺得老師真的很辛苦,內心充滿了感激!

  兒子上課經常坐不住凳子,而且多動,這讓牛老師很頭疼,老師便與我溝通分析原因。問孩子放學后都做什麼,我說孩子每天放學后都有不同的課外學習內容,如:英語、語言、公文數學、美術、鋼琴等,老師聽后便批評我給孩子造成太大壓力了,孩子太累了,所以上課時才會沒有精力專心聽講。聽了牛老師的分析,我覺得十分正確,便逐漸停掉了兒子的課後班,慢慢地兒子感到學習輕鬆了,也提高了學習興趣,上課也能坐住凳子了。看到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我心裡感到十分的欣慰。

  牛老師對孩子嚴格但不嚴厲、愛護但不袒護、寬容但不放任,上課時,對兒子要求十分嚴格,不許溜號,不許搞小動作,眼睛要看着老師,對待孩子的錯誤絕不袒護。

  下課後,牛老師經常找兒子談心,鼓勵他,有一點進步就會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他,我經常會聽到兒子回家說:“今天老師又誇我有進步了。”

  牛老師用她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循序善誘的教學方法,使孩子在知識的海洋里插上了飛翔的翅膀,以及對每一個孩子不拋棄不放棄的敬業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家長,現在我兒子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上學期那些壞毛病也基本改掉了,這些都是與牛老師的辛勤付出分不開的。

  雖然,我沒能寫出感動天地的事迹,但用大愛來做小事是教育事業最真實的生活寫照。教師們用無數個平凡日子裡付出的點點滴滴都折射出師愛博大的情懷,相信在這裡,將為孩子今後的人生寫下一筆絢麗的色彩!

  我愛您——牛老師

  實驗小學一年四班 張家銘

  有人說老師是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點亮了別人;有人說老師是一本百科全書,無論多難的題目她都能一一解答;還有人說老師是一望無邊的大海,我們是小舟,在這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而我更認為老師是辛勤耕耘的園丁,一刻不停地用愛培育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直到朵朵花兒散發出濃郁、迷人的花香。

  忘不了開學的第一天,當我緊緊拉着媽媽的手捨不得放開時,是您微笑着牽過了我的手,把我送到了座位,您的手那麼溫暖,和媽媽的手一樣,您的笑容那麼和藹,讓我不安的心漸漸安寧。您還是一位細心、時刻關心學生,有時甚至忘記關心自己的好老師。記得每次只要同學有點不舒服,您總會親切的問道:“用不用找你父母呀,要不要上醫院看看。”而您總是咽喉疼痛,說話都很困難,可您還是堅持用那沙啞的聲音帶着擴音器給我們上完每一節課。時時刻刻呆在教室里陪我們度過每一天。

  您的愛如涓涓細流時刻滋潤着我們的心田,無時不在。還記得有一次我因為緊張也因為溜號沒能回答上您的問題,窘迫之中,我看見您鼓勵的笑容,您耐心地等待,也許您不知道,您的耐心,您的微笑多少次給了我無盡的信心和勇氣。

  您講的語文課總是那樣豐富多彩,每一篇課文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您的語文課上我們都如雀躍的小鳥,享受着快樂,吸收着精髓,而這一切的背後融注了您多少心血,犧牲了多少應該屬於自己的時間啊,您把所有的都奉獻給了您的事業,您帶領我們讀書背詩; 您用盡各種辦法讓我們記住那些調皮的生字;每一本作業哪怕家長檢查完了,您還要認認真真地重新批閱;每天下班您總是帶上我們全班五十多名孩子厚厚的作業本一同回家 ,您的背影那麼瘦弱,那麼疲憊……每次爸爸媽媽翻看我的作業本時總是忍不住嘆息,他們總說您太負責,太累了,同時更不忘叮囑我好好學習,聽您的話,告訴我用行動回報您的辛勞。

  您不但教給我們知識,在世風日下的今天,您一遍一遍地向我們講述着真、善、美,而且無時無刻不在踐行着,何以為證?夜晚的星光可以作證,桌上大大小小的藥瓶可以作證,那在夜晚等着媽媽講故事直到獨自睡着的您的女兒可以作證!

  牛老師,您以無私奉獻感動了多少人!因為有了您,我們的天空更晴朗,因為有了您,我們的夢幻更美麗,因為有了您,我們的路途更加平坦。因為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感謝您,我們的好老師!

  用心去愛 用愛去教

  一年四班王景秋家長

  牛秀紅老師自從踏上三尺講台,到今天已有十多年了,也當了十多年的班主任。自從她走上教育崗位的那一天起,就實踐着自己的執教諾言:以真誠對待同志,以熱忱對待工作,以愛心對待學生。

  作為一名班主任,她能做到: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教育教學紮實有效;愛護學生視如己出,培養學生全面發展,與任課老師團結協作。

  細心洞察每一個孩子的細微進步。教育的成功並不僅僅在於培養最優秀的人,還在於培養天天有進步的人。每一位同學都是一粒藏在貝殼裡的透亮的珍珠,每一位班主任都應爭取做打開貝殼讓珍珠發光的人。我們要用發現的眼睛,去尋覓學生身上的閃光點。家長們最常說的話就是“老師,你說一句比我們說十句都管用。”牛老師抓住任何一個可以表揚的機會。 “今天你課上的發言真精彩!”“你把指甲剪得真乾淨!”“我看到有同學不小心碰到你,你這次沒有發火,真好!”“剛才你主動幫助同學,老師看到了!”短短的一句話,會有神奇的效果。

  能耐心傾聽每一個孩子內心的聲音。班主任必須有百分之百的耐心來對待學生的點點滴滴。記得有一次早讀課,牛老師來到教室,發現才來了幾個孩子,他們並沒有像往常那樣早讀,而是圍着一個孩子在熱烈地交流着什麼。原來這個學生上課偷偷地在語文書上亂畫畫,更可笑的是,本來很漂亮的人物插圖被他添上了很不文雅的鬍子。她正準備上去批評一番,後轉念一想:大清早的,何必讓大伙兒的心情變得一團糟呢!於是,她強壓怒火,伸手拿過書,認真打量了一番說:“畫得還真不錯,惟妙惟肖的,人物頓時生動了許多!可是話說回來,你知道嗎?如果你這幅畫不是在上課時畫的,也不是畫在語文書上的,那該多好啊!”他聽了后,不好意思地笑了。在後來的一篇作文中他寫道:“牛老師,她真是一位心地善良的老師,她用鼓勵的話語保護了我,我長大后當一名偉大的畫家,不辜負她的一番苦心。”牛老師看了后,感動地笑了,偷偷地拭去了眼角那一滴幸福的淚花。

  用愛心溫暖每一個孩子幼小的心靈。教師要以真摯的情感和愛心去關心、愛護和尊重學生,對學生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只有愛孩子的老師,才能贏得孩子的愛。

  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學生。2012年,牛老師帶的是畢業班,可就在這時,她的嗓子因為長期的勞累,被檢查出患有較為嚴重的息肉。醫生要求她馬上手術,然後禁聲一個月。這怎麼能行?牛老師深知畢業班的重要,她真怕因為自己而影響到孩子的發展,可是如果不做,萬一有病變發生怎麼辦?那一時刻,她的淚噴涌而出,為了自己倍加愛惜的身體,更為了心中那份難以割捨的沉甸甸的責任!所以,她流着淚哀求醫生說:“我是老師,我不能扔下學生,讓我挺到暑假,把學生送走之後,馬上來做。”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在她的嗓子幾乎“失聲”的狀態中,她仍然戴着麥克每天分秒必爭地昂揚在講台上,一絲不苟;她仍然戴着麥克動情地領着孩子讀書,並時時為他們做詳細的名著解析;她仍然戴着麥克快樂地挑起學校的重擔,和全市領導老師進行了她所追逐的“幸福語文”的整整一天的彙報交流,她的深厚底蘊,孩子們的精彩表現,讓所有人都在幸福中陶醉;她仍然戴着麥克勇敢地接受了教育局的任務:為磐石市所有村小老師做示範課並進行細緻的培訓!在聲聲讚揚中,牛老師找到了教育最真最美的幸福!

  陶行知先生曾說:“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只有用心才會去愛,只有用愛才能去教。正因為有愛,我們才擁有耐心;正因為有愛,我們才學會關心;正因為有愛,我們才能和學生心連心。牛老師常說“老師,常把學生想象成孩提時的自己,便會多一份寬容和理解;多把自己假想成孩子的家長,就能更添一種關愛和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網友評論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