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做最好的家長

  冰心老人曾經說過一句話:“愛是教育的基礎,是老師教育的源泉,有愛便有了一切。”的確,老師付出的不僅僅是心血,更多的是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事業的成就。

  愛是陽光,可以把堅冰融化,愛是春雨,能讓枯萎的小草發芽。人們常說教師的事業是葉的事業,也是愛的事業。只要有愛,人與人之間將會達到和諧圓滿,師生之間將會達到互敬互愛。

  在校園這塊凈土裡,牛老師正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着“愛”,詮釋着“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這一經典論述;她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因為她踐行了“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一諾言;她的生活是精彩的,因為她不斷地撒播愛的種子,更重要的是,她讓愛在里延伸……

  品味無聲師愛 感受有痕幸福

  一年四班 王首錕 家長

  人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師恩似海,大愛無言。我卻說:老師的愛如春風化雨,悄然潛入,潤物無聲。“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句話用在一年四班牛秀紅老師身上,再恰當不過。她的對班級里每一個孩子的愛就蘊藏在點點滴滴的工作與生活中,於細微之處見真情。她的師愛是博大的,也是無痕無跡的。作為一個班主任,她不但對學生“傳道授業解惑”,更是懷着一顆愛心,發自內心的去愛每一個孩子,讓孩子在被愛中幸福成長。

  真誠、親和,溫柔又美麗。牛老師身上具有讓學生看一眼就喜歡上她的魅力。記得剛開學那天,我帶孩子去班級報到,走進一年四班,看到一位梳着馬尾辮的女老師在發放書本,我對兒子說,這就是你的班主任牛老師。牛老師對着我們真誠的笑了一下,那笑容像一道燦爛的陽光,立刻感染了我們。報到結束后,兒子說,媽媽我喜歡這個愛笑的老師。牛老師用她的笑臉,拉近了與孩子的距離。

  耐心、細心,寬容並尊重。剛開學,牛老師安排的閱讀量比較大,要求背誦的進度比較快。兒子的學前基礎不好,認字不多,這在閱讀上就非常吃力。 每天的閱讀作業,總是完成的很慢,我擔心他到學校跟不上,會產生厭學心理。但是兒子每天都在認真地讀書認字,並沒有畏難情緒,我問他,你喜歡讀書嗎?他用一句詩來回答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很驚訝,一年級的小孩子難道懂得這詩句的深意嗎?原來,這都是牛老師的“方法論”:先是讓孩子背誦《小學生必背古詩詞75首》,在認字的過程中背誦,在理解的基礎上應用。不知不覺中,孩子既提高了閱讀識字量,又在一年級上學期就熟練地背誦下了75首古詩詞,還增加了孩子的知識面,真是一舉多得。對於兒子這樣學前基礎差的孩子,牛老師並沒有批評和放棄,而是更加耐心和寬容,給予更多的關懷和幫助,用愛與尊重引領學生,讓班級始終充滿愛的氛圍,讓孩子在起跑線上齊頭並進。

  嚴謹、嚴厲,讚揚加鼓勵。牛老師在教學上是認真嚴謹的,對學生要求也是嚴厲的,同時她更是懷着一顆愛心去鼓勵學生,讓學生都抬起頭來走路,滿懷信心地學習和生活。讚揚和鼓勵是她的“金鑰匙”,開啟學生的心靈之鎖。兒子從幼兒園開始,就有一個明顯的毛病,上課精力不集中、走神,不愛回答問題。之前我沒在意,但是入學后,牛老師一再的提醒我,說孩子的這個毛病必須改掉,要不然成績不會提高的,並給了我幾個改正的建議。班級那麼多孩子,教學任務又重,可是牛老師對孩子從沒有失去耐心,而是多了一份信任和期待,在她的幫助下,我配合老師,讓兒子逐步提高集中注意力的時間。現在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有明顯提高,能夠踴躍回答問題,成績也穩中有升。她用讚揚喚起學習的動力,用鼓勵激發上進的信心;用期待的心情去等待孩子的每一點進步,用欣賞的目光關注孩子的每一個閃光點。一個讚許的眼神,一個會心的微笑,如涓涓細流,似春風化雨,滋潤着孩子幼小的心靈。

  牛老師對學生愛的表達既是無微不至的,又是不由自主的。上課時,充滿激情的教課,豐富多彩的教學方法,無不深深地吸引着學生;天氣突變時,是自然親切地提醒學生“多穿一件衣服,不要着涼”;每次放學時,是“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的百般叮嚀。

  她是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她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她有精湛的業務水平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學生。她更像五十個孩子的媽媽,時刻把孩子們的學習生活都掛着心上,她對孩子的愛是心與心的交流。她真正的走進了孩子的心靈世界,把愛灑滿了孩子的心田,讓愛和幸福在師生之間傳承。

  老師——最可敬的人

  一年四班 范競文家長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播種陽光的天使,是孩子成長的奠基人。老師傳授給孩子無窮無盡的知識,讓孩子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讓他們懂得了什麼是讀書的樂趣。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精心地培育着含苞待放的花朵。但這些全都不能表達我們對老師的虔誠敬意之情。

  轉眼間女兒上學已經半年多了,還記得第一次去開家長會,女兒的班主任牛老師就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像。家長會上牛老師說: “做為家長,不要只看孩子的成績,一二年級主要是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講了一系列的應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學習。我覺得她講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那麼鏗鏘有力,現在我還是記憶猶新。

  人們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樹等,而培育這些幼苗、花朵、小樹的老師就向辛勤的園丁一樣,用智慧、愛心和汗水澆灌、培育、呵護着園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們枝繁葉茂,奼紫嫣紅,茁壯成長。我記得女兒剛上一年級,基礎並不好,拼音和閱讀都很差,是在牛老師細心的幫助下,現在女兒的拼音和閱讀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這是和牛老師的責任心是分不開的。牛秀紅老師是一位很有才氣,很有內秀的老師。都說老師的一言一行,對孩子有着至關重要的做用。的確,女兒剛上學不久,就會用四個字的成語了。有一天,下了好大的雪,女兒說: “媽媽,我一看見雪就愛不釋手。”我聽了,心裡很高興。雖然這代表不了什麼,但是這都是女兒在學校學來的,是牛老師的才氣,一言一行感染了她。還有女兒讀書的時候,搖晃着小腦代,語氣、語調都和老師的一模一樣。有一次,連續好幾天,女兒背詩的時候,就是不好好背。別人都背下來了,只有她背不下來。老師及時在網上給留言,和我溝通。我們一起找原因。幫助孩子解決了困境。真的,女兒能在這樣一位有責任心,有才氣老師身邊,讓我們家長很放心。老師對孩子是這樣的用心,我的女兒對老師也是那麼的喜歡,敬愛。一天放學,女兒在寫作業,當寫到“紅”字的時候,女兒說: “媽媽,我一定要把紅字寫好。”我好奇的問為什麼呀?女兒說:“我們老師叫牛秀紅,老師說了,誰寫不好紅字,就是和老師不好。”聽了女兒的話,我笑了。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冰心說過:“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師愛是學生樹立良好品質的奠基石。就是老師的那種行為,潛移默化地感染着孩子,用自己的愛,自己的行為感悟他們,對他們進行人生最初的品德教育。所以我說老師是最可敬的人。

  師愛無痕

  一年四班 李明澤家長

  有一種事業,註定是陽光下最光輝的事業、有一種愛無言無聲,卻足以感動河山、有一種姿勢,終將永遠刻在歷史的碑文里···

  老師是把自己一生都獻給他人的蠟燭,老師是一位認真地工程師,為了孩子們,她不知道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

  有這樣一位老師,她善良、她愛崗敬業、她廉潔從教、她嚴謹治學、她熱愛學生,她用愛心去換取孩子們的學習熱情,她以她多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實踐培養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質的學生,她、就是實驗小學一年四班的班主任牛老師。

  記得,兒子剛上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不與小朋友們一起玩,上課不認真聽講,作業根本都不會寫,一點也不聽話,那時候作為家長的我,真是擔心,不知道從何入手去教育孩子,這時候牛老師主動聯繫我跟我說明了孩子的不足與缺點,並告訴我要耐心的教育孩子,並且給孩子講了很多道理,孩子雖然小,可是牛老師說的,孩子都一直記得,有時候孩子不會寫的,就連我們大人也不是很明白,只有一遍一遍的問牛老師,她從來不訓斥,指責家長,反而每次都是耐心的解答,看着現在孩子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上學,就是我們家長最大的欣慰。

  感謝牛老師讓我的孩子現在變得這麼懂事,有時候放學寫完作業后還主動幫我打掃衛生,孩子有這麼大的變化,都是因為有這樣一位負責的老師,我為兒子有這樣一位出色的班任而感到驕傲。

  師恩難忘

  一年四班 徐浩然 家長

  今天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帶上了紅領巾,成為了一名少年先鋒隊隊員,成長的過程凝集了牛老師無數的心血,往事一幕幕在我的腦海里呈現。

  “叮鈴鈴”上課了,我邁着急促的腳步走進教室,老師開始講課了,我的心思沒有放在學習上,我剛在學校附近的商店裡買了一個心愛已久的玩具,花了五十元錢,這件事情沒有請示爸爸、媽媽,是我用壓歲錢買的。我喜歡玩具勝過學習,因此學習成績不理想,此時我正想着玩具的事,細心的牛老師發現了我心不在焉,並在我的課桌中發現了玩具,中午牛老師把我叫到了她的辦公室,問我玩具是從哪裡來的,我如實告訴了老師,心裡害怕極了,但牛老師沒有批評我,而是用我們學的“弟子規”一書中的一句話“方讀比、勿慕彼”及“孔子學琴”的故事,啟發我,教育我,學習的過程中要保持高度的集中,不要溜號;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誠懇地向老師道歉。

  “叮鈴鈴”下課了,我邁着急切的腳步來到漫天飄雪的操場上與同學追逐着嬉鬧着,一不小心掉進了水坑,鞋濕了,無所謂,我仍舊與同學們玩着,上課的鈴聲響了,天哪!我的鞋底快要掉了,涼氣直往鞋裡鑽,腳都凍僵了,我忐忑不安地坐在教室里,細心的牛老師發現我的鞋子情況,讓我馬上把鞋脫下來,用手捂住我的腳並用衣服蓋在上面,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給我拿來了一雙鞋,我的腳暖和了,心也暖和了,牛老師就像媽媽一樣關心我、愛護我!

  牛老師:如果我是一朵花蕾,您就是一名辛勤的園丁,正是您的澆灌、培育我才能茁壯成長,謝謝您!牛老師!

  老師的關愛

  實驗小學一年四班 秦偉淞

  在我七歲時,便來到這個寬敞而美麗的學校讀書。我有一個非常關愛學生的啟蒙老師。

  在一年級上學期時,到處都“隱藏”着一些“小壞蛋”,有的趁你不注意時推你一把;有的突然跳出來嚇你一跳……開學第一天,我安靜地趴在課桌上,動都不敢動,生怕被哪個“壞蛋”盯上了。我看到那些同學在外面盡情玩耍,我動心了,就出去走走,應該沒問題!我起身往外走,沒想到,我已經被盯上了!這幾個“小鬼”從後面偷襲,“撲通”一聲,我被推倒在地,幾個“小鬼”看到“任務”圓滿完成了,便稱心如意地哈哈大笑。而我,急得哇哇大哭,不知怎麼辦才好。這時,一個嚴厲的聲音打破了笑聲,幾個調皮鬼驚慌失措地逃了。一隻溫暖的手伸了過來,把我扶起來。她問我:“疼嗎?”一邊問一邊幫我擦去淚水。看着她那溫柔的笑容,我的傷彷彿已經好了。她梳着一清爽的馬尾辮,個子不高,穿着一條非常好看的裙子,水汪汪的大眼睛下有一個挺挺的鼻子,紅櫻桃似的小嘴,皮膚白白的,簡直就是仙女下凡。這位“仙女”是誰呢?她是我的班主任——牛老師。

  記得一年級下學期剛開學的時候,我在上課時發燒。全身發熱,腦袋暈暈的,像火燒了一樣,難受極了!老師急忙打電話給我的爸爸、媽媽,可是偏偏在這時沒人接電話!老師到處向其他老師借酒先幫我緩緩。老師把酒倒在手上,再塗在我手上、額頭上……老師見我好了許多,自己卻累得滿頭大汗,連口水都來不及喝就去給同學們上課了。下課了,老師又快步走回辦公室,看看我怎麼樣了。這時,辦公室門口擠滿了我的同學,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此時,我已經不難受了,卻冷得直打噴嚏。這時,牛老師把自己的大衣給我披上;老師倒了杯熱水給我;還有老師把自己的早餐分一半給我……那時的我真是幸福極了,當我還沉醉在幸福中時,“鈴鈴鈴”,老師們去上課了,幸福也結束了……

  可真正的幸福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老師,感謝您這一年來對我的教誨之恩,我終生難忘!

  讓愛,在這裡延伸

  一年四班 李金鴻家長

  曾經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在美國有位湯普森太太,她是一個小學老師。就像大多數老師一樣,在開學第一天,她對學生們說,她會一視同仁地愛班上的每一個學生。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坐在第一排的是泰迪•斯托達德。湯普森太太注意到,泰迪的表現並不好,他不合群,衣服很臟,總是不洗澡,而且泰迪總是鬱鬱寡歡。湯普森太太也樂於在他的作業本上用紅筆打上大大的"叉",並批上"不及格"。  學校規定,老師要閱讀以前的老師對每一個學生的評語。當她讀到泰迪的記錄時,她吃了一驚。泰迪一年級老師的評語是:"泰迪是一個開朗、聰明的孩子。作業整潔,儀錶良好……善於與人相處。"他的二年級老師的評語是:"泰迪是一個優秀的學生,深受同學愛戴,但他並不快樂,因為他的母親患了重病。"他的三年級老師的評語是:"他母親的亡故給他的打擊很大。他很努力,但他的父親對他毫不關心。"泰迪的四年級老師的評語:"泰迪喪失了學習興趣。他不合群,有時在課上打瞌睡。"現在,湯普森太太知道了問題所在,她為自己感到羞愧。當她收到學生們的聖誕禮物時,她更感到無地自容了。在系著美麗緞帶的色彩鮮艷的禮物中,只有泰迪的禮物是用雜貨店的紙袋包的。湯普森太太打開泰迪的禮物時,她發現,裡面是一隻掉了幾顆水晶的水晶石手鐲和一瓶只剩四分之一的香水。一些學生髮出嘲笑聲,但她卻讚歎說:手鐲很漂亮。她把手鐲戴在手上,並在手腕上灑了一些香水,同學們的笑聲停止了。那天泰迪放學后留了下來,他對老師說:"湯普森太太,今天你聞起來就像我媽媽一樣。"在孩子們放學后,她獨自哭了一小時。從那天開始,她不再是教書,而是開始教孩子。  湯普森太太對泰迪尤其關心。在她的輔導和鼓勵下,泰迪飛速進步。學期結束時,泰迪已成為班上最好的學生之一。儘管她說過,她會對同學們一視同仁,但她還是對泰迪關愛有加。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人們往往用它來比喻那些默默無聞地辛勤耕耘着的教師,現如今,在個性極度張揚的孩子中,做為一名受愛戴的優秀老師,實屬不易,她們不僅僅要秉承着一顆愛心,埋頭苦幹,更要叩響學生的心靈大門,走進學生內心,成為善於引導學生想法的“能工巧匠”。

  全國特級模範教師教師黃靜華老師,幾十年如一日,奮鬥在一線班主任工作崗位上,並作出了突出的成績。27個春秋,她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學之中,帶出了一個個優秀班集體,培養出一批批合格的學生;被評為上海市勞動模範、全國模範教師……二十幾年來,她常常用這樣兩句話反思自己的工作:“假如是我的孩子”, “假如我是孩子”,在她的心中多了一份孩子父母般的責任、苦心和柔情,多了一份對孩子的寬容、理解和尊重。她始終信守為人師表當先、真誠待人是本、嚴於律己為重做“人師”三條準則,並用真心真情去身體力行。

  兩個貪玩的孩子上課遲到五分鐘,下課後,被黃老師請到了辦公室。本以為他們是逛馬路,買零食,經過了解,原來兩個孩子是為了學好英語,中途趕回家取錄音帶。黃老師在自己的日記上寫道:差一點冤枉了兩個孩子。做班主任的,思維定勢實在要不得。對一些調皮貪玩的學生,不能光盯着他們身上的缺點。作為老師,抓住閃光點可以重塑一個人,而看死一個人會掐死一顆渴望上進的心。

  實驗小學一年四班的牛秀紅老師是磐石教師行業中的典範和楷模,她用愛心、真心、耐心對待着身邊的每一個孩子,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2012年,她接手了一年級新班,面對剛剛從幼兒園步入校門的孩子們,她表現出了超出常人的耐心。記得開學之初,幾個調皮的孩子在操場上抓小蟲子玩,不僅殘害了小生命,還弄得小手髒兮兮的,牛老師意識到必須及時糾正孩子的行為,上課後,牛老師嚴肅地問孩子們:“都有哪位同學去捉蟲啦?”教室里鴉雀無聲,其中一個孩子怯生生地站起來,小聲說,“我去捉蟲了……”,沒想到的是,既沒有劈頭蓋臉地指責,也沒有嚴厲的體罰,牛老師走到這孩子面前,彎下身子,給了他一個暖暖地擁抱,周圍的孩子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你是個誠實的孩子,老師獎勵你一個擁抱。”她用行為告訴了孩子們,誠實的品格比什麼都重要。接下來,牛老師又用童話般地語言向大家仔細地講述了玩耍蟲子的危害及如何愛護小生命的故事,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自然課,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牛老師眼裡,成績不好的孩子,犯錯的孩子總會找到優點,面對搗蛋的孩子她總能面帶微笑,和聲細語。新班裡有位即聰明又調皮的孩子非常惹眼,在孩子們中間,他是有名的“小淘氣”,接管這樣的孩子,她着實費了一翻腦筋。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她認真地觀察他,細心地接觸他,發現了孩子身上很多的閃光點,這孩子很懂禮貌,記憶力超強,於是牛老師加強了與家長的溝通,指導家長如何相互配合,找准切入點,全面規範並引導孩子,提高他學習的興趣,教會他適應集體生活,一個學期過去了,孩子的學習成績大幅提高,識字量大增,學會了和同學們交好相處,各方面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牛秀紅老師用超乎常人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邊每一個孩子,最調皮的學生在她面前都那麼乖巧,和她那樣親熱,“身似明鏡、心有菩提”就是牛老師的真實寫照。

  教育是一門崇高而又艱巨的行業,孩子們喜歡的好老師,都在用心去愛着孩子們,因為愛是架起師生感情的橋樑,是一條無形的紐帶,是一把金光閃閃的鑰匙。在平凡的工作中,老師們把愛灑入每個孩子的心田,把愛滲透到每個細節,她們心中擁有太陽,並給人以陽光。她們掌握了愛的藝術,並用心去澆灌燦爛的希望之花!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網友評論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