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師德培訓感言

師德培訓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師德培訓感言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參加培訓的這段時間,我養成了自覺學習的習慣,並從中體會了學習的快樂。

  一、通過師德培訓,使我對教育的價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進一步明確了教育的目標"不僅要學會學習,還要學會做人和學習生活。致力於每一個幼兒的發展,為兒童的發展學習奠定基礎"。認識到幼兒教師是生活在"鏡子"里的,時時刻刻都有孩子在注視並模仿着我們,我們是每個孩子的榜樣,應該做一個有理有節的人。而且在新的教育時期,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不但需要有幼兒教育方面的專長,更需要有自己的特長。同時作為幼兒園集體中的一份子,我們必須尊重自己的職業規律,具有團隊意識,維護幼兒園集體的榮譽。

  二、通過師德培訓,使我明確了在教育中,要尊重幼兒的主體地位,要給孩子足夠的尊重和信任,應該根據各年齡段兒童在教育中存在的不同側重點,實施相應的教育教學活動。對幼兒園生成主題教學有了新的認識,知道主題的展開有:任務驅動式、團體討論式和作品分析式三種形式。清楚地認識到教師應該做一個有心人,善於觀察兒童的生活與學習,從孩子的生活中、興趣中去發現孩子,引導孩子,教育孩子。我們不但要學會"教",更應學會"學",學會反思、學會研究、學會做人。

  三、通過學習,使我清楚了的體會十心的分量及執教能力建設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它不僅包含老師的素養、教學能力、教學方式,還包含老師教書育人等多方面的能力。提高我們幼兒教師的執教能力不僅需要先進的理念,高超的技術,還需要對孩子全身心地熱愛,無私的關懷與奉獻。我會更積極地去實踐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迅速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明確在教育過程中應該以什麼樣的職業道德思想、情感、態度、行為和作風去待人接物、處理問題,做好工作,為家長服務。我也明白了良好的師德是教師敬業愛崗、無私奉獻的內在動力,是挖掘教師潛能得不竭源泉。

  教師,責任且作用重大。教師的工作是平凡而繁瑣的工作;也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世界,要想成為每一個孩子的朋友,要想得到每一個家長的信任,要做好一個真正受別人愛戴的老師,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這學期雖然我不做班主任,但我還會像班主任一樣盡心儘力去管理好自己的班級,去關心和愛護每一個孩子,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勤學習,多思考,多交流,多反思。

您正在瀏覽: 師德培訓感言
網友評論
師德培訓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