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做最好的家長

  牛老師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這一經典論述;她的生命是有意義的,她踐行了“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一諾言;她的生活是精彩的,因為她已桃李滿天下!

  老師似媽媽

  一年四班 韓金凝學生家長

  牛老師不但經驗豐富,業務素質高,還對學生和藹可親,像媽媽一樣關心學生。

  牛老師我想對您說聲謝謝!

  在孩子入學以來,你不僅教懂了他文化知識,還教育他懂得了人生的道理。現在的孩子在家都是小公主,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已不足為奇,而且照顧他們,溺愛他們已成了習慣,尤其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這些長輩更是甚之。我家的孩子也是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所以,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習慣等方面多多少少都有不良的習慣。但經過牛老師的細心照顧,諄諄教導,孩子有了很明顯的進步。

  還記得剛剛入一年級的時候,孩子下午第一節課總是迷迷糊糊想睡覺,有時竟然睡著了,叫也叫不醒。針對這種情況,牛老師沒有訓斥孩子,體罰孩子,也沒有給我們家長打電話說孩子的種種不是,牛老師而是在電話里細心詢問我孩子是不是睡覺晚,是不是總看電視等情況才造成孩子上課睡覺的原因,經過我們溝通,我才發現,我真的還沒有牛老師細心呀,是她提醒了我,孩子現在上小學了,不睡午覺了,所以不能像在幼兒園時睡得那麼晚,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這樣才能保證上課的質量。多虧牛老師的提醒和幫助!要不是牛老師及時發現,主動和我們家長溝通,要不然糊塗的我還蒙在鼓裡呢!

  我的兒子在課堂上的小毛病也不少,愛溜號、愛搞小動作,注意力不夠集中,哎,這些毛病是最愁人的了,可是我天天提醒也沒有作用呀!還是牛老師的辦法多,在課堂上勤觀察,多提問,讓孩子時刻感受到老師在關注他,孩子表現好的時候,牛老師及時給予鼓勵,每當孩子回家和我說他受到表揚的時候,他都樂極了。表現不好的時候牛老師課下就告訴他,不認真聽講的害處。這樣經過一段時間后,孩子的毛病已經有了改善。牛老師不但在學習上關心孩子,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毫不鬆懈。我的孩子有些胖,牛老師就告訴他要合理飲食,多鍛煉,不能只吃肉,還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另外,小食品是堅決不能吃的。老師的一句話能頂上我們家長的千萬句,所以現在我的兒子幾乎不吃小食品了,而且愛上了打羽毛球,騎自行車。現在的天氣變化無常,牛老師就告訴我們家長要及時給孩子增減衣物,平時常常告訴孩子要關心長輩,孝敬父母,三八婦女節時要為媽媽做件事······像這樣的小事,真是數不勝數呀!

  作為家長,我真的要說聲謝謝!謝謝牛老師母親般的關愛!

  孩 子 們 的 牛 老 師

  一年四班 楊雲開家長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山水延續了生命。但那生命是脆弱的,蒼白的。那麼,是誰給了生命以力量,又是誰給了生命以色彩?——是愛,是老師純真的愛。

  我的孩子楊雲開,今年8歲,就讀於磐石市實驗小學一年四班,他的班主任是全市的優秀模範教師—牛老師。

  孩子在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寫字慢,聽課時精力不集中,思想渙散,不知道緊張,課堂作業經常不能完成,這是當時我對孩子的評價和總結。對此我們家長在引導和教育孩子的同時也較頭疼,很着急,原因是效果不太明顯。在向牛老師請教方法時,牛老師很耐心的說:“總體說孩子挺聰明,就是性格有點慢,在學習方面存在着一些缺點,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慢慢是可以客服改正的。這個事情急不得,要循序漸進。相信我,會讓孩子進步的。”聽牛老師這麼一說,我們對孩子的進步充滿了信心,對牛老師的這份責任心充滿了感激。事實驗證了一切,通過牛老師半年多的辛苦努力,現在孩子在各方面都有了明顯的進步。

  還記得有一天在接孩子放學的路上,我問他今天在學校表現的好嗎?他說不好,挨老師的手板了。我問為什麼,他說上課時和同桌說話,由於馬虎不細心把不該做錯的題做錯了。老師還說讓我漲點記性,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這次我可記住了。牛老師在對孩子課堂紀律及學習態度方面的嚴厲讓我看到了孩子進步的希望和成熟的身影。

  還記得前幾天由於冰雪融化,學校的操場多處有水,中午孩子玩的時候把鞋弄濕了,牛老師忙把孩子的鞋脫下來,讓孩子坐到座位上,然後逐個給家長打電話,讓家長給孩子送鞋,還時不時地用手給孩子捂腳。牛老師對孩子的和藹可親確實讓我感到由衷的感激和傾佩。

  牛老師母親般的一腔愛給了我們的孩子。您的愛也許有時嚴厲,但嚴厲的背後是不易察覺的幾許溫柔。尤其是您那顆對孩子們的愛心!小河奉獻給大海,白雲奉獻給藍天,陽光奉獻給大地,牛老師,您把您的一生毫無怨言地奉獻給您的學生。您的愛就像一滴甘露,傾注了一切,卻不求回報;您的愛是一滴細雨,用溫情感化冷漠的凍土;您的愛是一眼清泉,用一生一世匯成一條洶湧的河流……

  牛老師,作為孩子家長中的一分子,衷心地向您道一聲:“感謝您!辛苦了!”

  平凡小事彰顯師愛偉大

  一年四班 黃韻凝學生家長

  我的女兒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回憶上學期發生在我們和老師之間的故事,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從細微之處彰顯出老師對學生的那份責任和愛。

  記得孩子入學的第一天,第一次見到牛老師,她無論是對待學生還是家長,臉上都充滿了笑容,就是這一個小小的細節使我們的孩子感受到了她的愛和溫暖,拉近了師生之間的關係。

  剛入學時為了改變我家女兒上課回答問題聲音小的問題,她主動與我們溝通,採取在上課鍛煉,老師和家長雙方鼓勵的方法,提升了孩子的自信心,使她在公開課上都能大膽回答問題,表現出色。

  牛老師每天對每個孩子觀察都非常仔細,記得我的女兒入學不久,有一天在學校突然發燒,細心的牛老師及時發現並打電話通知我,使孩子的病得到了及時的治療。

  牛老師對每個孩子都非常負責任,在第二學期開學后,她利用幾天時間就將全班50多名學生的寒假作業檢查一遍,並且把每名學生的完成情況都進行了評定,在新學期的家長會上對她我們每名學生的優缺點都加以總結,可見她把我們的每一個孩子都真真正正的放在了心上。

  我所講述的只是一些小事,但是當無數這樣細微的小事串在一起時,就會形成了質變和感動。有人說,老師似園丁,辛勤哺育着祖國未來的花朵。牛老師的工作使我想起了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句詩,真心感謝牛老師的辛苦工作。

  讓愛在這裡延伸

  一年四班 呂宗諭家長

  世界上的愛有千萬種,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關愛,朋友之間真摯的友愛,學生對老師的敬愛以及人們對弱者的憐愛……然而,這其中沒有一種愛能超越教師對學生的愛。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這在一年四班班主任牛老師的身上充分的體現出來。她時刻要求自己不但要具備良好的師德,更要使自己所教的學生,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收穫,還要學會如何做人。牛老師平時在做好知識的傳授的同時更注重對學生的思想教育,做到關心學生的生活,照顧好每一位同學,掌握他們的性格和脾氣,愛好和特長,努力尋找出因人而宜的靈活的教育方式。

  一、無聲師愛 讓學生倍感親切

  對許多教師來說,低年級難帶,特別是一年級——剛從幼兒園過來的孩子更難帶。面對這樣的難題,牛老師總是以花朵一般的微笑去迎接;面對學生,牛老師從不擺出架子,總是能讓自己儘快融入到學生中去。剛開始,學生還是有顧忌的,膽子大的不理不睬,膽子小的乾脆躲到一邊。我的孩子就屬於膽子小的那類學生,面對老師提問,不敢舉手;遇到回答問題,也是小聲發音不敢抬頭。一段時間以來,孩子還是沒有很大的改觀。面對這些牛老師沒有氣餒,而是積極和家長溝通,尋找最佳的解決辦法。在課堂上她循循善誘利用多種有效辦法培養孩子的信心和勇氣,鼓勵孩子面對困難、敢於迎接挑戰。課餘時間她和藹可親,和孩子們一起做遊戲、講故事,深入孩子稚嫩的心靈。久而久之,孩子們的那一顆顆無邪的童心被她融化,漸漸地願意和牛老師在一起了。一到上課都很給力,都想積極地表現自己;下課了,都爭着搶着靠近老師。真誠的愛,讓牛老師和孩子們融入到一起;真誠的愛,也使牛老師與我們這些家長的距離一步步靠近。

  牛老師始終以旺盛的精力投身教育教學之中,即使身體不適、倍感疲倦也從無怨言。要求學生按時到校,自己從不缺席遲到,要求學生寫好字、讀好書,她首先做出榜樣。她總是和學生和顏悅色,早晨以微笑迎接每一位學生,晚上還是以微笑送走每一位學生。處處以自己的文明舉止去影響感化每一位學生的心靈。無聲師愛灑遍校園每一個角落。

  二、有痕幸福 讓家長心暖感恩

  澆樹澆根,育人育心。教育藝術就是愛的藝術;愛是溝通師生心靈的橋樑。在牛老師眼中,既使學習不好頑皮的學生,他們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只有老師以愛心、誠心去感化他們,哪怕是一塊鐵,也會被捂熱的。心懷學生,給他們更多的關心、耐心,是牛老師始終堅持的準則。

  孩子們課堂上愛說小話,牛老師就微笑着說:“噓,大家安靜下來,豎起耳朵聽,你們的小嘴巴在訴苦呢,如果再不讓你的朋友休息,他就再也不開口了。”一句話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但瞬間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同樣是批評,收到的效果卻截然相反,這讓家長感到孩子在牛老師的教育關懷下成長非常放心。

  一次我家孩子肚子疼,可又不好意識和老師說。善於觀察的牛老師發現了孩子跟以往不一樣,親切詢問給孩子端熱水,關心備至給孩子多加了一些衣服。同時,及時打電話通知家長,接送孩子外出就醫。有痕的幸福深深印刻在了家長的心頭,家長此時的心裡暖暖的。

  三、真愛,在這裡延伸

您正在瀏覽: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網友評論
家長感謝讚美老師的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