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百日安全活動心得體會

百日安全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百日安全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一生相隨·不離不棄

  --有感於“百日安全”活動

  文/肖曉

  深秋的陽光照在那條橫幅上,我的眼有了些許的感動,這是一則有關警示安全的文字:“安全人人抓幸福千萬家”“安全兩天敵違章和麻痹”。當季節的風吹黃柳葉時,秋已到了最深處,一些習慣性的回顧,總結就變得活躍起來。只是無論如何,平安健康都是大家說的最多的語言,萬物之源,生命是最初,也是最終的財富。

  踩着季末的時光,一些與安全有關的話題就拉開了帷幕。近期,“百日安全”活動正在紅紅火火地開展,伴隨着活動的深入,內心總有一個疑問:安全是什麼,怎樣才能確保安全?這個看似簡單又承接着一切幸福源泉的字眼,多少讓人有些后怕。因為,幸與不幸,往往在一念之間,若你重視安全,時刻就會把安全放在心間,你就是幸福的,你的家就會充滿歡聲笑語;若你無視安全,就會把它拋在腦後,也許災難就會降臨。

  有一句話說得好:安全生產你管我管大家管才是平安,事故隱患你查我查人人查方可安全。我雖然沒有直接從事與安全有關的工作,可我心底有一副安全的圖畫。一副是家人畫的,一副是工作中自己臨摹的。

  家中的安全就是你出門時,母親的一句:注意安全,愛人的一聲:早點回來,孩子一聲親切的呼喚;是你踩着暮色回家時那個還亮着燈的小屋、是那個給你開門人的一抹微笑、是孩子一個歡喜的擁抱、是那一桌子的菜肴飄香,是一家人的團團圓圓。家裡的安全像一條涓涓長流的河水,沒有盡頭,卻始終叮咚作響,時刻敲打着心扉。

  工作中的安全,是遵守一條條規章制度,牢記崗位操作規範流程,是作業現場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是熟練規範掌握機器設備操作的技能,是交接班時的及時溝通和規範記錄,是一點一滴的認真和負責,它更是是堅持安全發展、科學發展、關愛生命的一種理念展現。工作中的安全是一本十分容易懂卻時常被忽視的書,這本書溫馨也悲傷,需要我們用一生來閱讀和理解。

  人這一生,從出生到成年,在家的日子越來越少,工作佔據着主導,因此就註定要在工作中格外遵守章程,只有這樣才能杜絕和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與幸福相伴。“百日安全”活動的開展在注重結合現場實際的同時也形成了安全合力,引起了企業各層領導的高度重視,全體職工的積极參与,為安全生產工作營造了濃濃的氛圍,提高了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理念。

  其實,安全工作說到底是一個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工作,需要每一個人的協同配合和共同努力。“一人把關一處安,眾人把關穩如山”只有每一個人都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樹立起起“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安全生產理念,遵守規章制度,嚴格操作規程、養成良好習慣、提高專業技能,安全這場持久的戰役才能更穩固。

  黃昏時分,夕陽映在那條安全橫幅上,心又一次被感動。是安全構築了我們美好的家園,成為連接幸福的堅實紐帶。那麼,就讓安全住在心間,成為永恆的朋友,一生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百日安全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百日安全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