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會感言

家長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會感言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家長會感言

  尊敬的蘇老師:

  您好!

  我的兒子卓艦洋從一年級那不懂事的頑童,逐步成長為對學習感興趣的好孩子,這裡面有您淳淳的教誨和辛勤的工作,我們全家真的從心裡很感激你們!

  艦洋性格很好,開朗、聽話,可塑性很強,只要是給他講清道理他都會認真去做。您要嚴格要求他,您們怎麼教育我們都能接受,俗話說“嚴師出高徒”,在今後的學習中,您要嚴格管教他。真的希望在您們的教育下,他能茁壯成長,走好小學學習的第一步。

  艦洋存在學習有時不認真、馬虎大意、粗心的問題,這在每次的考試和做作業時就時有發生,我們也很頭疼。他有時注意力不集中,好走神,希望老師在課堂上多提問他,多讓他回答問題,讓他在回答問題中找到自信,對學習感興趣。逐步改掉這粗心大意、走神的壞習慣,這是我們最渴望的。

  艦洋真的在老師們的教育下逐步長大了,原來我認為艦洋還小,懂得事少,可這次十一放假,在一次家庭聚會上改變了我們的想法,他在聚會上落落大方,說祝酒詞、背詩、背日記、表演節目都不怯場。大家都說他長大了,其實我心裡知道,他是在鼓勵聲中變得自信了,所以表現就好了。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孩子也渴望大家的認可和鼓勵!

  希望老師在今後的學習中,多鼓勵他,多認可他,多給他動力。我們有自信在學校老師的教育下,他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的媽媽

  篇二:家長會感言

  11月3日下午2:00來到會議室給兒子開家長會,在來的時候對家長會的內容也略聽了一些,知道是關於新教育的,要求孩子要多讀書,但坐下來靜靜聽米老師介紹完此次會議的內容后,我平靜的心很難再平靜下來。下面就米老師的會議內容簡談一下自己的感受。

  一、讓有限的資源體現無限的價值

  我的孩子是一個活潑、好動,不愛讀書,但特愛“聽書”的人。(喜歡我講他聽)每星期天我去胖發祥置辦下周的生活用品時,他都很高興的陪我去,到那他不進去裡面,只站在書攤跟前,翻來翻去的找,等我從裡面出來,他也挑好了,好說歹說讓給他買。每次買回家,看完一遍,就存放在哪裡。有的時候家裡沒有書可看了,讓他回頭再讀,他就很不耐煩,認為讀過了,沒意思。在很早的時候我就在想,去胖發祥辦借書證該多好呀!今天米老師給我們創造了這個好機會,讓我們的孩子都有好書讀。

  二、孤芳自賞對孩子的成長不利

  平時沒有機會見識其他同學的繪本,只看見自己孩子的,心想沒有給他指導過,能畫成這樣,很不錯,有時在心裡還有些沾沾自喜。今天有幸見到了其他小同學的繪本,真是讓我大吃一驚,不論從文字,到插圖,到排版,畫的都是那麼有模有樣,乾淨漂亮。看來在這方面我們又落後了,平時只顧自己的忙碌,根本沒在意過孩子的情況,這是我們家長的失職。以後在孩子的綜合素質方面要多加關注。

  三、農民工兒子的年閱讀量

  在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整天晚上問我:“媽媽今晚講幾篇故事,你累不累,能不能多講點?”說句實話,每天晚上給孩子講故事就像完任務一樣,根本不會動腦筋去思考,去提問,去給孩子機會說聽后感受,而聽了這個農民工兒子的故事後,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我是合格的,但作為一名家長我是非常失敗的。人家的年閱讀量近10萬字,而我的孩子估計1萬字也沒有。

  今天的家長會結束了,在我的心裡引起的一連串的思考也開始了,感謝米老師給家長這樣一次心靈的洗禮,一三班的孩子也會在幸福中度過自己的童年。

  篇三:家長會感言

  這場令人心有餘悸的家長會可算結束了,不得不道幾句肺脯之言。這估計是我印像最深的一次家長會了,五十個孩子圍坐在中間,各個像被霜打的茄子,不敢直視把我們團團包圍的家長。雖說這次家長會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好事,但其中也有開心與感動。

  黃老師的發言,其實是最令我開心的,她把每一個都做了歸納總結,我被列為了“頭腦聰明靈活,但學習忽冷忽熱,成績忽上忽下不穩定”的那一類,我開心是因為老師對我的肯定,證明她相信我可以做到,我不會辜負這份信任的。師老師的話給了我深深的教訓,她抱了幾本要表揚的作業,輪到我時,她無意翻到了一面沒改錯的地方,其實從頭至尾,我就這一次忘了改,偏偏在這種重要的場合被發現,老師立馬就把我當了反面教材來批評,唉,這也怨不得老師,誰讓我沒有及時改錯呢,要不也不至於在大庭廣眾之下出醜,學習真得是來不得半點懶惰呀!看我就遭報應了。

  還有一點值得反思,就是“最受歡迎人物”評選,我落選了,其實這是有原因的,身為地理課代表的我,面對那些死活不願交作業的同學,我沒有講究方式方法,而是採用不耐煩,粗暴的態度對待他們,難免得罪了很多同學,我知道這有我的責任。尤其是有一個我極不喜歡的人也當選了,我才意識到,我總是對別人有意見,挑別人的毛病,其實問題在我身上,在這裡,我對自己說一句話:“挑別人的毛病,不如找自己的問題。”

  到了頒獎的時候,看着馬小媛一次次上台領獎,我似乎習慣了她的優秀,且不說她。來談談我的同桌,肖童。還是我的小學同學,那時的她成績也算平平吧,現如今,她已經遠遠的超過了我,這不是偶然,這是必然,因為余老師說學習效率決定成績,單說一個小例子,每次美術課,班裡都亂成一團,我多少會受些影響,而她,似乎有着一層金鐘罩,可以埋着頭,一刻不抬地寫作業,平時但凡老師交待的事情,不管檢不檢查,她都會認真完成,而我總要給老師打個折扣,這就是我們的差距呀。我很慶幸有這樣一位一絲不苟,踏實穩定的同桌,能時刻鞭策着我。

  這次的考試,曾經成績被我甩在身後的幾位同學讓我感到震驚,有的已經趕超了我,有的緊隨其後,看架勢時刻會趕超上來,我想我得重視這個事實了,必須奮起拼了。

  早在幾天前,我就要求媽媽千萬不要上台發言,她也答應了我。因為我不想她以退步生家長身份發表感想,那得多打擊她呀。但是不知什麼原因,她還是出現在了講台上,很感謝她,沒有在上面講成績,也沒有講我的“壞話”,只是用她的親身感受告訴我和同學們,做人做事學習只有兩個字“用心”,而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她用一句話來和別的父母共勉“孩子煩我千百遍,我待孩子如初戀”,其實媽媽我真得沒想煩過您,我知道我的不認真還有面對任何事情都忽冷忽熱的態度讓您身心疲憊,一度讓您失望,但痛過之後,您仍堅持在我的身邊,為我保駕護航,謝謝您!

  都結束了,從下一秒開始,又是一個新的我,加油,下次的頒獎台上必將多些我的身影!媽媽的笑容也將多綻放幾次!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感言
網友評論
家長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