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開學第一天國旗下的講話

開學第一天國旗下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天國旗下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又是一個九月,又是開學的第一天。

  當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當清脆的鈴聲在耳畔再次回蕩,當嶄新的課本一頁頁翻開,同學們,你們的心中是不是充滿了憧憬?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你是剛走進校園的新同學,還是已經在這個校園生活過的老同學,新學期伊始,都要制定新計劃、新打算,都要開好頭、起好步。

  從前有個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層樓房,他特別喜愛其中第三層,於是便叫人來建一座像第三層樓一樣的房子,富翁見工人打地基,連連搖頭說:“我要的是第三層,不要下面兩層!”這個故事看似可笑,其實反映了一個道理: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只有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贏得成功。有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學習更是如此。

  其實,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循這樣的道理:彎腰撿起地上的紙屑;聽到上課鈴聲后立刻安靜下來;把零亂的學習用品歸置整齊……事情雖小,但卻能映射出一個人的行為習慣,甚至道德品質。

  在這開學的第一天,我向你們發出倡議,學校真誠地希望你們關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好成長日子的每一步,希望你們在道德形象、學習形象、藝體形象、實踐形象、創新形象、禮儀形象、家庭形象、社會形象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現,希望你們以星海為榮,努力向社會展示星海學生的優良形象。

  同學們,緣分讓我們走到了一起,請你們珍惜!讓我們從新學期開始,在交往中,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在學習中,多一些合作,少一些分歧;在工作中,多一些負責,少一些失誤。新學期,新氣象,新的航船已經啟航;新老師,新同學,新的活力注入心田。努力從今天開始,奔跑從這裡出發!

  讓每一個星海人都成為擁有愛心的人、和諧發展的人、敢於創新的人。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天國旗下的講話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天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