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崗前培訓心得感受

崗前培訓心得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崗前培訓心得感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工商幹部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2年9月28日是一個令我終身難忘的日子,經過47天的幹校封閉式培訓,我終於成為了一名培訓合格的工商新幹部,這天我拿到了我的工商工號,那一刻讓我無比激動和興奮;這天我與分局領導見面,那一刻讓我明白我的未來將從那裡起航;這天分局局長給我們做了激動人心動員講話,那一刻讓我感受到作為一名工商職責所在;但是,光有滿腔的熱血是不能完實現自己的夢想的,我必須端正好自己的態度,把握好方向,深刻領悟陳局長的重要講話。因此,作為一名新錄用公務員要努力調整好心態,肩負起自己的光榮使命,以良好的狀態投入工作中去,以實際行動做一名合格的、黨和人民滿意的國家公務員,乘上工商這條大船向遠處航行。

  一是主動交流,融入集體。作為一名剛剛踏入工商隊伍的新人,首先面對的是這個陌生的環境,但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必須需要一個團隊的力量而非一己之力,因此,自己必須找準定位,找準時機,多與領導同事交流,一來可以了解新單位的基本情況,二來讓大家也對自己有所了解;同時,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樂於向周圍同事學習各種知識,也要樂於幫助他人,真心對待每一個人,使自己真正地融入到這個大集體中去;最後,自己要積极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項黨、團活動,通過活動,多與其他單位部門的同志認識交流,共同構建和諧工商大家庭。

  二是努力學習,完善自我。我以前的工作與工商職責沒有很多的交合點,換句話說就是一個門外漢,但是我卻有一個不斷學習,勇往直前的心,因此,我要充分利用好這一年的試用期,又好又快地掌握工商的業務知識,時常鞭策自己、激勵自己,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升綜合素質,堅持向實踐學、向書本學、向領導學、向老同志學、向周圍同事學,真正地做到以人人為老師,發現人人都有發光點。除此之外,更要做工作上的有心人,養成勤于思考、善於思考、獨立思考的良好習慣,持之以恆,不斷提高自己獨擋一面的能力。我們要珍惜每一刻時光,充分發揮已有的優勢,從點滴學起,要自覺服從領導和老同志的教育管理,積極主動地爭取他們的培養和指導,虛心請教,深入基層,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全面熟練業務技能,豐富完善實踐經驗,儘快掌握與職位相匹配的知識和技能。

  三是加快轉變,適應工作。要適應新環境,就必須加快轉變,定位好角色,才能有的放矢。而我的轉變有二,一即轉變角色,以前我是在一鎮屬事業單位工作,而如今我們成為了一名工商幹部,是一名國家的公務員,那就必須找准自己的位置,肩負起自己的職責,不辜負人民的囑託,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二即轉變思想觀念,隨着社會發展步伐的加快,機關的工作方法、工作機制和以前相比也有了較大變化,機關工作的性質也由管理逐步轉向協調和服務,另外,工商部門承擔更多的是行政執法工作,這就更需要我們新錄用人員拋棄陳舊的主觀偏見,建立與社會發展相適應的新思想、新觀念,因此,我要儘快了解工商、熟悉工商、融入工商,儘快了解和把握工商工作的理念、特點、程序和要求,以適應新的工作崗位和新的工作環境。

  最後用一句話來表達我此時此刻的心情:"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崗前培訓心得感受
網友評論
崗前培訓心得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