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宗教文藝生活的感悟

宗教文藝生活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宗教文藝生活的感悟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以至仁至慈的安拉啟示,我是一個有信仰的穆斯林。

  第一節念經人

  每當看到父親戴着白帽子走進清真寺的時候,我知道我是個穆斯林的後代,念經人的後代。

  事實上我是憎恨自己的父親是穆斯林宗教人士的。是的!曾經的我是因為沒有玩具,漂亮衣服而瞧不起我的父親的。{願主寬恕我孩童時候的無知吧!}

  以至仁至慈的真主發誓。念經人的確是貧窮的,他們的貧窮源於別人在學習生存技能的時候,他們確實把美好的青春奉獻給了偉大的安拉。

  他們的經濟是貧乏的,他們的社會地位卻是崇高的。我們是有罪的,藐視念經人的人是要受到烈火煎熬的人。他們的精神世界比我們的錢包更加飽滿厚實。我們應當尊重他們,追隨他們。在物質上奉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以匆匆流逝的的歲月發誓。我確實是那念經人的後代,我確實看到父親所遭受的冷眼,母親所付出的艱辛。我的肉體也曾經因為沒有錢去醫院而遭受過病痛的折磨。可是如今我們已經擁有幸福安樂的生活。{感謝仁慈的主賜予我們如今的平安祥和}

  第二節外公的葬禮

  以至仁至慈的主啟示,我的外公確實在這個世界上做過錯誤的事情。我們希望我們所誦讀的每一句經文能夠增加您對他的喜悅。他確實已經離我們而去,不再屬於我們了。

  以流逝的歲月起誓,我的確是遺忘了年幼時父親傳授給我的所有經文。我是有罪過的{祈求安拉,我的行為不要減少您對我父親的喜悅。}

  外公生前我所為他付出的抵不上他為我焦急皺一下眉頭的恩德。我所做的只是我微不足道能力所力所能及的。給他生前帶來喜悅,為他歸真后我心靈上的些許安慰。以過往的歲月起誓,他的離去的確給我以及家人們帶來無與倫比的創傷。

  外公歸真前前後後,唯有三舅舅能夠守候。以仁慈的真主起誓,外公的確是一個合格的穆斯林父親,至少他養育了一個把青春奉獻給宗教的兒子。

  第三節   信仰

  以仁慈的安拉起誓,我的確是有信仰的穆斯林。但我更注重現世道德的修養。這正所如我看到的,我們偉大的穆斯林為人處世是有所迷霧的。

  至仁慈的安拉,以你的無所不能的權威發誓。以下的確是我所看到的。

  親愛的穆斯林們:

  安拉創造了我們的前輩。我們的前輩又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偉大的安拉是全知的。對於信道的人,後世居住天堂樂園。對於不信道的人,安拉便叫他烈火相伴。於是你們每天完納天課,恭恭敬敬。父母對我們疼愛有加,不論我們孝順與不孝順。他們都不會懲罰我們,對我們一如既往。於是你們中有些人就對老人們不聞不問,不管不顧。難道你們忘記了嗎?真主不僅是全知的智慧者,還是公平的審判者么?你們的行為會矇騙過目光銳利的安拉么?

  安拉給予世界上一些事物的所需,父母給予我們的恩澤與安拉相比只不過是大海里的一滴水。然而一個兒女用一生時間所報答給父母的抵不上他們在母親肚子里動一下給母親帶來的苦難。比不上他們生病時候父親一個焦急的眼神。

  我們生來就是一個欠債者,我們欠真主給予我們一些造化的恩澤,欠父母親人養育我們的恩澤。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對真主堅定不移的信仰和對父母時刻牽挂的孝心。真主是萬能的,他不需要我們的信仰,但我們必須信仰,這是我們自願的責任,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使命。父母是我們最愛的人,他們有一天會漸漸老去,歲月淅瀝過的他們是脆弱的。他們需要我們。我們應該做好一個穆斯林的同時也做好一個兒女。

  第四節非處女

  以至仁至慈的真主起誓,這個時代已經漸漸步入骯髒。你們的確和你們上床的男人們犯下了罪過。

  起初你們的心靈和你們的肉體一樣是純潔美麗的,隨後你們便輕易相信了你們所喜愛的男人們的謊言,將真主賜予的聖潔付之東流。你們應當懺悔,應當改過。如果一個男人酒後殺死了自己的父親,凌辱了自己的母親。那麼他便是犯了伊斯蘭的最大的罪過,但是如果虔誠的悔過,安拉依舊會在他死後收容他。他的確是至慈的,他所創造的伊斯蘭教的確是寬大的。

  但你們中有些人受到男人的傷害后不幡然悔悟,反而破罐子破摔,無恥的敞開你們的雙腿讓男人們騎在你們的身上肆無忌憚的享受,你們這類人是得不到幸福的,當一個女人不再愛護自己的時候,安拉便收走了她身上的幸福,收走了人們對她的尊重。她們將成為這個世界的悲劇,後世的火獄將成為她們的居所。她們將成為警示其他人的反例。

  第五節處女

  以至仁至慈的真主起誓,以故鄉山泉中清澈的流水起誓。你們確實是聖潔的,是值得男人們尊敬和追求的。得到你們愛情的確是幸福無比的。

  看到那些年輕時犯過錯的女孩們時,你們有些人誦讀着經文流淚了。這些流淚着的穆斯林女孩輕輕地撫慰着受過男人們傷害過的女孩。你們的心靈的確和你們的身體一樣是純潔的。你們的宗教修養是極好的,你們的心底就像故鄉的草坪一樣是柔軟的。對於那些失去貞潔的女孩來說,你們就是她們走出迷霧和過去的拯救者。你們必將受到所有穆斯林同胞的讚譽,你們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妻子。

  然而你們中有些人看到失去貞潔的女孩和你們的行為舉止是完全不一樣的。她們用蔑視的眼神看着那些受傷者,用刺耳的語言攻擊受傷者。使得受傷者更加的不知所措。她們在出嫁的時候告訴她們的男人們,她們是聖潔的,她們不是廉價的。得到她們的愛情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於是痴情的男子們開始在生意上欺騙消費者,在家裡逼迫父母以便於準備好即將到來“聖潔”的未來妻子的一切事物。於是年邁的父母們放下手中的《古蘭經》,停下沒有做完的禮拜,開始走出家門為兒子所奔波,忙碌,撒謊。這些人都是有罪過的,以“聖潔”要求一切奢華的穆斯林處女,壓迫父母的兒子,不完成宗教禮拜去欺騙的父母。我以上所說的這三種角色都是有罪過的。

  以“聖潔”要求奢華生活的穆斯林女孩,她們的心靈是骯髒的,是充滿貪婪的。她們的信仰不是純潔的,她們的心靈就像風塵女子的肉身一樣骯髒。區別只不過是她們把自己出賣一次所得到的優越生活要比風塵女子出賣一輩子還要得到的多。以仁慈的安拉起誓,我確實用雙眼看見了她們的交易,她們是可怕的,冷酷的,無情的,和創造的婚姻是沒有任何滋味的。

  當男人沒有辦法達到她們所提出的條件但又無法捨棄對她們的感情而央求她們答應嫁給他的時候。她們就說這是她提出的。她們是虛偽的,她們的嘴臉的確是令人厭惡的。

  第六節男人

  以至仁至慈的真主起誓,你的確造就了我瘦弱的身體而給予我磐石般堅硬的意志。

  我們的確是應當努力做到我們能夠所做到的一切。我們的確是拖累了我們的父母,我們也的確無法完全不暫時的依靠他們。但這一切都只能是暫時的,有期限的。因為安拉給予我們強健的體魄或是聰明的智慧{感謝主賜予我智慧}用於我們在世界上發展生存。

  我們不應無所事事的在外面賭博,酗酒。我們應該認真過好安拉賜予的每一秒鐘用於準備好一切。我們應當尋求至少心靈純潔的女人做我們的妻子。我們應當在婚後盡我們的權利去呵護我們的家人。

  當我們的父母說他們死後要將財產全部捐給清真寺的時候,我們中大多數人都會心中一驚,面目扭曲的表情更是千姿百態。如若有一天我們的父母告訴我們他們要把餘下的財產捐給清真寺我們卻心平氣和的話,那時候我們就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了。

您正在瀏覽: 宗教文藝生活的感悟
網友評論
宗教文藝生活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