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標籤:電子工程師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1>

  周明傑

  我是一名交職院的實習生,實習快結束了,從剛開始的欣喜到期間的泄氣,到臨近尾聲的堅持讓自己得到了許多,學到了許多。

  這次的測量實習是比較辛苦的同時也是難得,每天就是不停的找碎步點,定點,找點,讀數,計數,畫圖,每天固定的工作有時真的讓人感覺到很疲倦。還要擔心我們操作是不是正確,如果出現一點點錯誤那數據就全部報廢要返工了。在測量的過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的問題,每次遇到困難問題時總是會積極的請教。

  通過工程實踐,真正學到了很多實實在在的東西,比如對測量儀器的操作、整平更加熟練,學會了數字化地形圖的繪製和碎部的測量等課堂上無法做到的東西。一套科學的測量方法,在測量中要遵循一定的測量原則,如:“從整體到局部”、“先控制后碎部”、“由高級到低級”的工作原則,並做到“步步有檢核”。這樣做不但可以防止誤差的積累,及時發現錯誤,更可以提高測量的效率及精確度。但在實習過程中,我做到了,雖說並不完美,在曲折失敗中還是取得了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動手和動腦以及處理各種情況的能力。

  對測量的基本的理解,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在於將書本上那些抽象的知識與現實的測量很好的結合了起來。不再是我們單純看書本上的文字內容,而實際確不能很好弄懂的在實習實踐中的操作。能夠擁有關理論指導作業實踐,重點掌握內業外業,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統一,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對測量的基本內容得到一次實際應用,使所學知識進一步鞏固、深化,同時觸發了我今後要更加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並要加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方法,從本質上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

  同時在實習實踐中讓我再次認識到實習的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明白任何一個團隊都需要一個核心人物,我們可以圍繞在他身份把工作做的最好。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有足夠的耐心知細心,因為每個人的一個粗心,一個大意,都可能直接影響工程的進度,甚至是帶來一生都無法彌補的投失。一次測量要完整的做完,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和構思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小組的合作和團結才能讓實習快速而高效的完成,這次測量實習培養了我們的分工協作的能力,增進了同事之間的感情。

  總的來說,這次實習讓我體會到了外業的艱辛,內業的耐心,工作的細心,通過測量實習的鍛煉、提高獨立從事測繪工作、施工放樣工作的能力,以及組織與管理的能力,從而培養良好的專業素質和職業道德。甚至還有了對建國初的測繪人員的敬畏之心,讓我在未來面對選擇時更有信心和勇氣。

  只有去堅持,不懈的努力,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資源,去發掘自己的潛力,讓知識武裝自己。只有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強者,才會收穫自己想要的東西。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2>

  為期十天的測量實習結束了,在這期間,我們小組完成了所有的測量任務並最終完成了1:500的地形圖繪製。雖然這些天很累很苦,但是很值得,我們整整的把課堂的知識拿到了實地來檢驗。

  最開始的兩天頗為不順,由於對儀器的使用不熟練,對誤差許可範圍的不清楚,我們耽誤了不少時間。經常是一個點位反覆測量甚至測量數遍都達不到誤差許可範圍,這樣就耽誤了很多時間,但是在遇到困難后,我們能夠在晚上很累的狀態下討論問題的所在,並在課本中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並且經過我們的努力解決了大部分問題。

  在本次測量實習中,最大的體會是分工合作統籌安排,絕不出現“有的人不幹活,有的人忙不完”的現象,我們小組7人,每一位組員都有自己的工作,在炎熱的天氣下,最值得稱讚的是我們可愛的女生們,為了提高機器的精確度,保護儀器,她們把本該為自己防晒的傘打到了儀器的上方,為儀器打傘。為了趕工趕時間,我們小組幾乎每日早晨5點半開始測量,早餐輪流吃飯,人歇機不歇,中午吃晚飯在休息片刻后1點開始繼續測量一直到晚上7點半左右結束,晚飯依然是輪流吃飯,看不清楚打開應急燈照亮機器和點位,這樣的工作為我們節約出了大量的寶貴時間,我們小組的工作進度也一直處於領先狀態,直至最後我們有充分的時間進行計算,並把測量出來的數據畫到圖板上

  數千字的報告終於在數天中寫完了,總算可以長長地舒口氣了,最後要感謝我們的老師:李剛老師和王雪松老師,他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堅持每天指導我們的測量實習。我們小組的指導老師是李剛老師。李剛老師對科學的嚴謹務實的態度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循循善誘的教導和不拘一格的思路給予了我們無限的啟迪。在此不多言謝,謹祝願我們的師生情誼猶如“滔滔長江之水連綿不絕,又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至於那已經逝去的情誼,則將永遠的凝固在我的人生記憶之中。

您正在瀏覽: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工程測量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