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八榮八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基石

八榮八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基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基石 標籤:八榮八恥 科學發展觀 和諧社會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八榮八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基石

  胡錦濤總書記關於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為我國公民道德建設樹起了新的標杆。今天,我們物資集團正在推進“四個過渡”,構建和諧企業,合奏四大樂章,實施四新戰略,再鑄企業輝煌。企業要發展,必須有一個健康穩定的內外部環境。要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創造良好、和諧的發展環境。而社會主義榮辱觀,正是維繫企業和諧的精神紐帶、打造和諧企業的基石。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八榮八恥”概括精闢,內涵深邃,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體現了社會主義道德價值觀的鮮明導向,對於和諧企業的構建有着十分重大的意義。

  “八榮八恥”展現和諧社會構建的特點。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構建和諧企業必定要有規範。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經濟全球化浪潮不斷高漲,社會規範呈現紛雜化趨向的歷史階段,我們必須旗幟鮮明地堅持什麼、反對什麼,提倡什麼、抵制什麼,使企業生活有一個共同的規範。對內要加強管理,抓好隊伍建設,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職工能力結合起來。對外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和聯繫,實現一個合作雙贏、共同發展的和諧性企業團隊。

  “八榮八恥”展現了思想道德建設的特點。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榮辱觀,評價榮辱的標準也不盡相同,但同一時代、同一民族對榮辱的判定標準理當一致。否則,是非顛倒,黑白混淆,人們的道德標準難以統一,因此,在物資集團推進“四個過渡”,構建和諧企業,打造物資品牌的新時期,就要樹立與時俱進的思想道德規範,更新觀念,創新理念,用觀念創新帶動理念創新,用思想進步引領企業進步。

  “八榮八恥”展現了市場經濟的特點。企業市場經濟的發展,大大增強了職工的自立意識、競爭意識、效率意識、民主法制意識和開拓創新精神。轉變職工觀念,提高職工素質,利用兩種資源、創建兩個市場。我們試采物資供應站發展的理念,詮釋是“市場=質量 服務 信譽“、”效益=市場 管理 精幹“的深刻內涵。市場是企業生存發展的惟一空間。只有不斷拓寬市場渠道,盡最大努力爭取用戶,才能推進企業發展。

  用“八榮八恥”來潛移人,默化人,塑造人,當“八榮八恥”成為企業成員的共同踐行、自覺行動,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將成為引領企業風尚的一面旗幟,激勵我們奔向新的精神高地,推進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以《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為統領,以“四個過渡”為指針,以“八榮八恥”為導向,圍繞“有形物資,無限服務”理念和“四優三保”服務承諾,打造“物資品牌”,努力把物資集團建設成為具有較強實力的現代化物資企業。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基石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基石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