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4實習工作感想

2014實習工作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2014實習工作感想

  謹以此文紀念實習工作第一月。

  --2014.3.20

  一晃,來公司一個月了,我每天都在反思各種問題,我學到了什麼?我會做了什麼?我領悟到些什麼?我發現了什麼?什麼又是我真感干興趣的?我又該去學什麼?…

  一個月過得特別的快,在這一個月里,看似什麼也沒學,但還是深受啟發。真正的工作實踐,讓我意識到了自身的不足和缺陷。讓我明白了真正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第一周:初入公司,暫且沒有具體工作,藉機熟悉了公司的工作環境,同時進一步加強專業技能知識(了解了機械製造工藝學,機械工程材料

  第二周:在加工車間進行學習。認識數控車、數控銑機床的結構、工件原理,對數控系統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這周我學會了很多,明白了很多關於數控運行原理。其中在這個機加工車間過程主要有,一工程,中心,二工程,試漏,全檢(平衡,振幅)三工程。這一周,我熟悉了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機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設備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結構、工夾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術;了解了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新技術、新設備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在工程材料主要成形加工方法和主要機械加工方法上,具有初步的獨立操作技能。在了解、熟悉一定的工程基礎知識和操作技能的過程中,同時,我明白了做事要認真、小心細緻,不能有半點馬虎。初來乍到,還有很多不懂,很多需要我去學習,特別在人際交往,還需加強。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相處方式,才能為我後面的工作打下基礎。

  第三周:主要是對專業技能知識進行培訓(輪圈的基本知識,鋁及鋁合金介紹,鑄造鋁合金的熔煉,鑄件的成型理論,鑄造試模方法,鑄造條件設定應考慮的事項,澆道的功能及其設計要點,如何利用冷卻以微化經粒提高強度,模具定溫澆注及冷卻與熱量的關係等等)。結合理論知識去現場熟悉工件。理論與實踐,還是有很大的初入,這需要我進一步加強理論知識,同時將理論化為實踐,在理論基礎上具體解決實際問題。持一顆求知的心去學習。相信經過學習,我會變得越來越好。

  第四周:在重力鑄造車間進行實習

  ①鑄造是將金屬加熱融化為液態后澆入預先製作好的型腔中,獲得毛坯件的方法,重力鑄造是在金屬液在地球重力作用下注入鑄型的工藝,②了解了重力鑄造的基本操作,學會產品的產品的自我評檢,從外觀上認識(白花,縮孔,變形,未成形,斷頭,崩裂,拉模,咬傷等等),認識不良品的產生原因,③觀察了模溫的變化,在不同的時候,不同的冷卻模具溫度具體和變化等。④學習鋁水的打渣,除氣,其設備主要由熔煉爐,保溫室,取水室,除氣室組成,每隔半小時對鋁水添加一定比例的,鋁鈦A條,鋁鍶條,隔一小時對取水室添加鋁合金打渣劑進行打渣,對保溫室進行添加鎂塊,兩個小時對保溫室進行添加打渣劑除渣。除氣是鋁水有在使用就一直運用石墨轉子除氣。⑤對打渣之後鋁水品質進行製作試片檢驗,所先是試杯(石墨杯)預熱20-30S,見微紅,進行試片的取樣(7分滿),取到鋁水放在減壓抽氣機冷卻,之後對試片進行觀察剖切,結果的制定。

  第五周:在低壓鑄造車間進行實習

  ①液體金屬是在壓力的作用下充填型腔,以形成鑄件由於所用的壓力較小,所以是低壓。其主要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段(升液)指鋁液由保溫爐液面壓送至澆注口處,第二階段(充填)鋁液澆注口到模穴頂端,第三段(增壓)指鋁液充滿模穴后壓力在及速升壓到保壓所需的設定值。②在現場學習會低壓的鑄造工藝流程(壓力時間設定,保壓凝固時間設定,補償壓力設定,單個輪圈重量設定,冷卻設定)。③對低壓鑄件從外觀進行檢查(主要檢查有無超級水痕,碰傷,縮孔,白花,崩裂,未成形等等),用量具對A面尺寸進行確定,正確的敲打工號,填寫報表,劃線規劃填寫周面保留工件進行檢查。④主要了解鋁水的品質,鋁水的成分,si6.5-7.5%、mg2.5-3.5%、FE(<0.15%)、SR(0.01-0.03%)。鋁鈦A,鋁鍶,鎂等等的作用

  經過這麼幾周的工作學習,我學到了很多,不僅僅是在工作上,還有很多關於生活以及做人的道理。短短一個月,對我來說,卻是受益匪淺。謝謝領導還有現場師傅的幫助。因為你們,我才能在短時間內適應新環境,全身心開始投入工作學習當中。雖說在工作實踐中,我學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但我還有很多不足,很多需要學習,比如怎樣與別人更好的溝通?怎樣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等等。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以此表明自己的心志。我會珍惜公司給我的這個機會,認真學習!

您正在瀏覽: 2014實習工作感想
網友評論
2014實習工作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