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一名助理護士的工作感言

一名助理護士的工作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一名助理護士的工作感言 標籤:人事助理 銷售助理 行政助理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一名助理護士的工作感言

  心血管內科 楊松

  六月的綿綿細雨滋潤着四平這座英雄城市,空氣總是那麼清晰,令人心馳神往,心情也是格外的清爽。在CCU工作近半年了,每天的工作可以說是既飽滿又充實,科室里每天都忙的不可開交,雖然每天工作結束時都是一身的疲憊,但是每次下班回家時,我都不會忘記在樓下停留片刻,去摸一摸門前那幾棵高大的楊樹和常青的松樹,每每都還會想起小時候父親教我吟誦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那時候的我懵懵懂懂,只知道咿咿呀呀的和父親一遍又一遍的讀着,卻體會不了陳毅元帥的內心抱負和遠大理想,也就是從那時候起,父親給我改了現在這個名字-楊松!

  每次看到那些鬱郁常青的松樹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它們和如今的自己是那麼的相似。往事不堪回首,猶如一葉孤舟蕩漾在茫茫的大海之上,轉眼間,從在校的大學生轉變為社會上的上班族,助理護士這份工作幹了已經半年了,在這半年裡,我曾經因為思念家鄉而偷偷流淚過,也曾經因為領導的鼓勵而振奮過,曾經因為朋友的無暇相約而抱怨過,也曾經因為患者的一句誇獎而興奮過……我飽嘗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我知道我不再年少,我應該用另一種眼光去思考未來,思考人生……

  記得剛剛乾助理護士的時候,我豪情滿志,儘管是助理,但是我還是想靠着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在這裡拼搏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可謂“海闊憑魚躍,山高任鳥飛!”我想管理好每一位患者,想成為在醫患中最受歡迎的新護士,我不斷的夯實自己的護理技能,積極主動地向老護士們學習,每天都早來晚走,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也趕不上患者們提出新問題的步伐。現實並非像我想象的那麼美好,儘管你工作的時候笑臉相迎,但總還會有對你不滿意的家屬出現,或者是指着你的鼻子說找領導,或者說他們的事我管不着。我很委屈,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或者說懷疑自己當初對專業的選擇有沒有意義,十年的寒窗苦讀就是為了在這裡更好的生存嗎?我開始茫然了,加之自己護理知識的極度匱乏根本不能讓患者心服口服,黑夜裡病房的恐怖和生物鐘的顛倒,在那段時間裡,讓我整個人陷入了崩潰的狀態,我無數次想過放棄,想洒脫的甩甩長發,告訴自己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是我知道欺騙自己太不容易!我知道這份工作對我來講來之不易,我不能放棄。有時候,真是恨不得拿幾片優氯凈給有些家屬洗洗腦,但是想象終歸是想象,我每天必須告誡自己努力去扮演好助理護士這個角色,畢竟不講道理的人是少數。我不知道自己和理想之間還有多大差距。

  工作累了的時候,總喜歡用文字來表達一下真實的自己,但是每每寫出來的東西總是有點青澀,有點孩子氣。記得小時候我的理想就是像魯迅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的文學家,他執起筆,國人的命運就改變了。可是理想再美,他終究是夢,當夢醒十分,我已經打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旗號,開始戰鬥在臨床護理的最前端。記得很久以前,看郭敬明的《夢裡花落知多少》為陸敘的死而落淚,現在再看心裡難過的卻是姚珊珊打林嵐時顧小北的無動於衷;很久以前,滿腦子裝的都是安徒生筆下的王子和灰姑娘,心裡總是猜測誰會是我的誰。現在再看,我不再相信安徒生的美好結局,更不再期待我的誰會出現;很久以前,我總是暗戀班級上某個男生,上課時候偷偷看人家後腦勺。很久以後,我不再搞暗戀,而是執起筆,大膽的為心儀的男生填上一曲歌詞,甚至寫上一部小說《那一年,我們一起追過的男孩兒》甩在他面前,大聲地告訴他“我愛你”雖然大人們說那並不是愛情,連我自己都無法改變,縱然隔着萬水千山漠然發現,90初的我已經不再像原來那樣靦腆!也許這就是成長的過程,我我經歷了人的生離死別,經歷了陰陽輪迴,我長大了!

  也許成熟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要經歷的良性過程,但是在我成長過程中,對我影響最深的,讓我明確了該不該繼續努力的人就是科室里一位叫王海斌的患者。記得今年春節剛過,科里組織優質護理服務,要求助理護士每晚都要給患者送去洗腳水以改善患者的血液循環。記得那天我把熱乎乎的洗腳水端到王大爺面前的時候,王大爺的眼睛濕潤了,他拉着我的手,顫顫巍巍,用沙啞的聲音跟我說“姑娘啊,你們真是好人,我這麼大歲數那你都沒嫌棄我!大爺謝謝你了!”說完便雙手合十向我鞠躬,我趕緊扶起大爺告訴他這是我應該做的,還告訴他別有什麼心理負擔,記得那天和王大爺聊了很多,從生活習慣聊到了飲食習慣,從大爺的工作性質聊到了退休保健。那是我第一次心貼心的和患者聊天,這讓我對患者的心理活動有了進一步了解,人的感覺都是相互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仗。聊完之後,王大爺囑咐家屬說“給我找一張大紙,我要給楊護士寫封表揚信!”熱情洋溢的感謝文字體現了我的價值所在,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封表揚信,我拿着表揚信熱淚盈眶。從那天起,我明確了自己的目標,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位患者的基礎護理服務,幫助年邁的老人剪指甲,給癱瘓的病人梳頭髮,更主要的是現在我學會了與患者溝通,每一天的進步,都有不一樣的心情,在接下來的每個月里,我都會收到不同患者的表揚信,我心底產生一種莫名的欣慰,同樣的工作已經沒有了以前的疲憊,和家屬的關係越來越和諧,面對家屬的疑問也沒有了心跳加速的感覺,我和護士共同配合過醫生搶救,也不會再為工作的繁重而焦躁,我的付出換回了患者的健康和家屬對助理護士的尊重。成熟的感覺真好!

  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一個優秀的醫院,一個優秀的科室,這裡有先進的醫療技術和優質的護理服務,這裡有互幫互助的團體和可親可敬的領導班子。有人把護士比作白衣天使,那麼我想把助理護士比作那鬱郁常青的青松,她們百折不撓,她們心中有一種永不磨滅的理想,不需要任何言語,都會散發出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拼搏精神。作為醫專的學子,作為醫院的助理護士,我被醫院感動了,感動在生活的點點滴滴,感動在醫院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照,感動在同行們的耐心教導,我們要拿什麼回報?也許是一張滿分的答卷,也許是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努力工作,無論怎樣,我都願意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為中心醫院譜寫感動,創造奇迹,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一名助理護士的工作感言
網友評論
一名助理護士的工作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