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工作感言

工作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工作感言

  回憶時光,大學四年那豐富多彩的生活已不在擁有,早已煙消雲散;那去年激情似火的七月,對未來工作的憧憬和激動無比的心情現在仍在腦海里清晰可現。而現在的我已經步入工作崗位,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南網人。

  剛參加工作,進入變電站工作的我模糊迷茫,不知自己的定位,沒有一絲的心理準備,感覺枯燥乏味、平淡無奇。然而看着大家飽滿的精神,高昂的鬥志,積極投身工作的氛圍中,我得到了動力。要把工作完成是很容易的,但把工作做得出色、有創造性卻是很不容易。所以,我漸漸的明白,在各個崗位都有發展潛能、增長知識的機會。如果我們能以充分的熱情去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

  在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每次我遇到了棘手的問題,師父和同事們那熱情的講解,熱心的笑容都讓我有一股暖流從心間流過。慢慢的我對高電壓設備的基礎知識、繼電保護的基礎知識、變電運行、電氣接線及運行方式、變電站的相關知識、安規、事故及異常情況用語、操作術語以及對公司的組織結構,工作流程等各個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潛移默化中我感悟出了一些人生哲理,第一,學習無止境,職業生涯只是學生生涯的一種延續,重要的是將學校里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並進一步提高、升華。第二,即使是最基礎的工作,也需要不斷地創新求進,以提高工作效率。

  這段時間工作的過程也是我自己心態不斷調整、成熟的一個過程。心態的調整使我更加明白,不論做任何事,務須竭盡全力,這種精神的有無可以決定一個人日後事業上的成功或失敗。如果一個人領悟了通過全力工作來免除工作中的辛勞的秘訣,那麼他也就掌握了達到成功的原理。倘若能處處以主動、努力的精神來工作,那麼無論在怎樣的崗位上都能豐富他人生的經歷。擁有積極的心態,就會擁有一生的成功!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不少。春天的腳步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我的身邊,伴着耳邊鳥兒的啼叫,感受着花開花落,我努力的工作着、認真的學習着;在夜裡聽着小雨滴的聲音,以及大自然春風的悄然潛入,使我感受到了和諧與充實。

  篇二:工作感言

  今天,也是世界盃的開幕的日子,也是我第一份工作的Last Day。我還是有些感想想寫下來。

  對於我來說,從一個Fresh Man走過助理工程師,到現在可能被認可為一名工程師,我覺得有時候堅持和反省是非常重要的。在開始接觸一些新的想法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的困惑,也有很多無所適從的局促;到漸入佳境的自滿和發覺問題的幡然醒悟;這些我都經歷過。

  對於一個從學校走入公司的工程師來說,學會用好的方法非常關鍵,這些好的方法既有我們在實際的工程設計中用到的很多知識,比如對電路功能,可靠性和可製造性的最主要三方法的評估和驗證;如何把實際的電路分析方法和可靠性評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的電路中,形成對硬件電路的正確評估。另外一方面就是如何遵守一定的規矩,實現格式的連貫性和質量持續的改進,以及保證提供在外部接口足夠的信息。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團隊合作和交流溝通的能力,將多人的智慧集中於同一個方向,保持團隊目標的一致性,減少潛在的爭執或者內耗。這些都是我們在學校中單打獨鬥中無法接觸到的東西。

  我非常感謝美國的工程師C.E,他既讓我看到了工程師如何運用電路理論和現有的應用說明書去儘可能在設計中體現先期設計與控制的必要性。也感謝西班牙的工程師P,讓我知道整個設計驗證不光光是紙面的設計,更多的體現在單元測試和設計驗證(DV)當中,在充分的考慮下,設計實驗和進行監控是我們得到正確結果和改進設計的最大推動力。

  其實我覺得非常幸運,可以在LEAR CTC一個開放的美國公司的技術環境中成長。讓我接觸了福特,雷諾,通用甚至是標誌等公司開放給零部件公司的一些標準要求和指導。從這些已有的知識結晶中,我更多的體會了積累的重要性,以及某個小細節都會對汽車這種產品帶來的潛在的問題。更讓我覺得,在歐美工程師眼裡,汽車真的是需要一個好好設計的產品,需要保證設計質量,關心使用者的安全,這些在國內往往是被放在一個不那麼重要的等級。

  我最感謝的還是苑,一個混合動力驅動領域的頂級專家。雖然他先我一點離開,但是在他手下的一年多的時間內,我得以進入了這個領域,獲得了從事混合動力和電動車領域研發和設計的入場券。這是另外一片戰場,各種新的設計和新的想法,新的芯片都在不斷的應用和發展,相信未來的10年內,還會有大量的產品在不斷的修正和調整,這也是研發工程師夢寐以求的契機。

  當然,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面,作為一個最為底層的硬件工程師,我不斷的在看到公司同事的各種設計失誤,各種扯皮和烏龍事件,各種管理上的問題。這給了我很多的體會和想法,希望我得到的一些經驗能夠對大多數人有所借鑒。

  非常遺憾,當我走的時候,我已經沒有太多的同事可以告別,更多的兄弟姐妹已經先我一步離開。這是我人生中職場的第一站,雖然有那麼多問題,但是還是覺得有點點感傷。祝福度過四周歲的LEAR CTC可以發展的更好,有一個長遠的發展,也祝福還在堅持的董MM加油。

  篇三:工作感言

  畢業后幸運地加入到了雲南白藥集團諧和大家庭,共同承擔起推動民族奇葩---“雲南白藥”健康可持續發展的光榮使命。在領導的信任和關懷下,與新秀“雲南白藥牙膏”共同成長。彈指一揮間,一年的銷售工作在06歲末鐘聲敲響時悠然而逝,驀然回首,不覺感從中來……

  跨出大學校門走入雲南白藥集團分公司,踏踏實實從促銷工作干起,蒙朦朧朧,一路摸着石頭過河,跌跌撞撞,激流於銷售行業的旋渦;掙扎在迷茫、彷徨的邊緣,被懷疑、被拒絕、誘惑每每與自信和堅持的原則進行激烈的抗衡,每時每刻的衝刺和壓力無不象一根繃緊的弦,一刻也不敢鬆懈。時間向前的推移,昔日血氣方剛,年少輕狂的我,如今變得冷靜而多了份沉穩;曾經的羞澀、猶豫不決,而今變得洒脫、堅定自信。由校園裡的幻想時代走入了現實生活,困難中的磨鍊讓我深深體會到“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正含義。今天自己的努力,在同我們全力推廣的口腔保健產品“雲南白藥牙膏”一起接受大家的肯定和讚許的時候,頓感一切來之不易卻又理所當然。

  05年12月底,王經理主持召開06年第一次全年任務部署會議時,我以小小的促銷員身份旁聽,當時的感受尚且記憶猶新。當王經理首次號召大家:“在總公司的市場策略指導下,發揚”團結一致,敢於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全力保證06年全年目標任務?萬,為健康產品事業部贏得市場絕對地位打好第一仗,任重而道遠……”時,會場出奇的安靜,看看會場最初僅有的4、5位骨幹,我不僅心頭一顫。與05年任務數字相比,簡直就是一幾何級數的裂變。如今市場基礎薄弱,二線市場幾乎空白、網絡不健全、產品單一、價格差異化較大且在人員組建培訓都還沒有完善的情況下,我們如何保證?

  目標明確,有效計劃分步緊湊實施顯神效。為了迎接3月份總公司央視廣告空投計劃和地面軟廣告的進攻計劃,此時此刻時間顯得非常局促,要在短時間內保證產品的市場覆蓋率,提高消費者對產品的可觸性,可謂分秒必爭。王經理從人員的組建、網絡渠道建設雙管齊下,一個月時間內,團隊人數從4人躍升到30人之多,個個精力充沛,充滿朝氣,在公司的培訓后便被委以重任接受市場的考驗。渠道建設上終端、藥線、流通三線並進,以終端為主,“藥線”造勢,“流通”刺激產品市場活躍指數,提高市場覆蓋率。首先以地級城市為中心,展開縱向分銷體系的開發,即在每個地級市尋找一個經銷商,並根據經銷商的配送能力、終端覆蓋率的大小按需設定縣級分銷客戶。二月底便在全川開發出15家以上的經銷商,20家以上的縣級分銷商,構建了一個龐大的網絡體系。同時橫向即全力協助當地分銷商,按實際任務增長量制定出月任務,並細分到每周每天每人次進行全力鋪貨,有效配合了總公司的空投計劃,3、4月份創造了分公司歷史回款新高兩千件每月。

  不積硅步,無以致千里。江山是打出來的,市場是走出來的。務實,果斷的領導作風潛移默化的感染着跟隨左右的每一個人。記得06年元旦,為了作一次市場調查,試探市場反映,王經理組織招聘了大批臨時促銷進行緊急培訓后,借節日氣氛在成都選擇了3家大型賣場做場外促銷活動的同時,也鎖定了二線市場德陽的人民商場作為探點。作為當時流動促銷,我被選中派往二線作宣傳,當天早上7點左右,我們四人便由王經理駕車開赴德陽目的地,一路風馳,終因霧大,繞道廣漢到達德陽時最佳攤位已被搶佔,在緊張布置場地、促銷物料展示后,我四人便在分工合作下開始工作起來。一天下來,大夥腰酸腿軟,口乾舌燥。晚上十點半左右王總再次開車來接我們回成都,一路上噓寒問暖,指點銷售技巧,大夥很快沉浸在銷售心得的交流中,忘卻了一天來的疲憊和睏倦。回到成都時已是深夜十二點左右。為了搶佔好的攤位,再打一個漂亮仗,王總決定第二天六點半出發。當我們一早在寒冷的晨風中按時趕到出發地時,發現王總側卧在駕駛室內,一看便知在車上熬了一夜…隨後的日子裡,常常可以看到王經理奔走在第一線,冷靜睿智的眼光時刻洞察着市場的瞬息萬變,並適時作出決策。

  領導的信任和關懷,給予了我們自由發揮的空間,是我們為之拼搏的動力源泉。記得在從德陽市場調我去廣元市場時,王經理對我認真的說:只有把你放到一定的崗位上,你才能快速的成長…… 儘管當時我經驗欠缺,甚感力不從心,但這句實際且帶着絕對信任的話早已使我熱血沸騰,抱定破釜沉舟的決心,決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期望。工作期間有的客戶為了爭取費用對我暗送秋波,但我深知一個良好的市場對公司發展的重要性,誠信、互惠互利才是銷售的原則,儼然委婉拒絕了多次的誘惑。每月一次的工作會議提供了各位同仁一個互相學習,交流,共同進步的平台,增進了團隊的友誼。

  全年無雙休日的周末促銷活動拉鋸戰式在各大、中城市全面展開,春風行動、100榜樣行動計劃的全面實施,培養了大批忠實消費群體,提高了公眾口腔保健意識,造就了一支專業的促銷隊伍,百年品牌形象進一步得到強化。“一點帶動全面,一個消費者帶動多個消費者”的策劃大大提高了產品的鋪貨速度,帶來了長期穩定增長的終端動銷,極大鼓舞了各經銷商、零售商的信心,並給予極高的評價和相應的支持,為雲南白藥牙膏的健康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回首過去,痛並快樂着!展望未來,充滿激情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工作感言
網友評論
工作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