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北師大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培訓心得體會

北師大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北師大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北師大 軍訓心得 辦公室主任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北師大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培訓心得體會

  楊萬欣名師工作室 楊萬欣

  走進北京市廣渠門中學

  ——研修學習心得之三

  12月10日上午,我們一行三十餘人,在北師大鐘老師的帶領下,一起走進了北京市廣渠門中學。

  這所學校本是一所生源較差的學校,入校分數線曾低至300多分,而自2012年起高考一本率達100%,並且人平分高出北京市一本線60-70分。這是一所極具文化特色的名校,不必說一進校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十二尊教育名人塑像,不必說樓內走廊上方優秀傳統文化宣傳板畫,也不必說學校管樂隊的表現卓越,單是宏志班系列故事已讓我們欽佩不已。什麼原因推動了學校的快速提升和飛速發展呢?用穆校長的話說,就學校文化建設。

  走進廣渠門中學,最讓人感嘆的就是校園文化,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情,學校的一物一器都有意,引導老師的解說讓我們彷彿置身於文化的海洋,全面育人、全員育人、人人育人在這裡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關於宏志班的文化建設應當是廣渠門中學最亮麗的一頁,對教師的人性化管理也應當是值得讚賞的一招。濃郁的文化管理打造了一支團結向上、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優秀工作團隊,這種極富特色的創新管理已成為廣渠門中學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廣渠門中學副校長穆秀穎理論聯繫實際,以生動的例證向我們闡述了什麼是校園文化和文化自覺,更以眾多的例子向我們敘述了怎樣建設特色文化,諸如運河中學的和諧發展教育,天通苑中學的和合教育,石樓中學的生命教育、賈島文化,石窩中學的琢石成器、弘德成人……給我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校園文化建設在北京市廣渠門中學得到了充分的印證,校園文化的內涵在北京市廣渠門中學也得到了詳盡的詮釋,校園文化的功能和價值在北京市廣渠門中學得到了證明。通過參觀學習,我明白了學校應該建設怎樣的文化:建設有個性的文化;建設有內涵、有底蘊的文化;建設有人文精神的文化;建設相對穩定的、可持續發展的文化;建設傳統與現代、民族與世界兼容的文化;建設系統性、完整性和統一性的文化;建設具有課程性要求的文化;建設具有創新性、規範性的文化。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而校園文化則是學校的靈魂。環境文化、質量文化、事業文化、班級文化、行為文化、溫馨文化、英雄文化都是廣渠門中學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部分。濃郁的文化管理打造了一支團結向上、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優秀工作團隊,這種極富特色的創新管理已成為廣渠門中學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廣渠門中學副校長穆秀穎理論聯繫實際,以生動的例證向我們闡述了什麼是校園文化和文化自覺,更以眾多的例子向我們敘述了怎樣建設特色文化,給我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參觀了廣渠門中學,聽了廣渠門中學副校長穆秀穎的報告,自己又站在了新的起點上,結合自己學校的實情,我們將繼續踐行做素質教育真文章,辦人民滿意好教育的理念,眾志成城譜寫一主四元新篇章,多元借力促使學校內涵新發展,繼續彰顯立德樹人的素質教育特色。

您正在瀏覽: 北師大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北師大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