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新上任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小學新上任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新上任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新上任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在2011年的8月,我來到了**鄉**小學。特別是剛下車的時候,深吸一口氣,感受到的是鄉村特有的氣息。我覺得這是我施展才華的機會,儘管到今天為止,我的教師生涯還沒有滿一年,可教師這個獨特的名字已經在我的生活里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就如同一本好書,讓我不斷地摸索,不斷地研究。

  剛走進班級的時候不免有些失望,簡陋的班級,簡陋的教室,讓我感覺到自己將要面對的工作是何等的困難。在班級里是八雙那麼晶瑩的純潔的眼睛。突然之間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在與他們交談之後,發現他們的眼界不是很開闊。想想也是,那裡的交通,那裡的情況。他們的信息閉塞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在那一刻,我堅定了一個想法,我不僅要當他們的老師,更要做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到整個世界。

  開始的時候似乎一切都很簡單,似乎就是每天告訴他們一個小知識,一個小新聞,一個小故事,說說人生的道理。但是我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問題,他們已經四年級了,或者說他們才四年級。他們理解不了曹操為何要殺許**,不明白中國為什麼不要日本當年的賠款,也不清楚為什麼美國為什麼這麼富有。世間的一切他們還不能用他們稚嫩純潔的心接受。甚至上學期班級還因為一個問題同學們弄得很不團結。當時我真的心力交瘁,我做錯什麼了?我也不甚理解了。那個時候好矛盾,覺得自己引以為"自豪"的"知識"污染了學生們的純潔心靈。讓他們困惑,讓他們迷茫。好怕可愛的學生們開心的沖我說:"老師,老師,問你個事啊?"我應該怎麼去告訴你,我應該怎麼面對你,我可愛的學生。

  顏淵問仁。子曰:"克己復禮為仁。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為仁由己,而由人乎哉?"顏淵曰:"請問其目。"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顏淵曰:"回雖不敏,請事斯語矣。這是《論語》中着名的一小段,也就是這句話,讓我茅塞頓開,如果我是眼的話,那麼不就應該"非禮勿視"么?於是,在我的工作中就多了這小小的一項,分析每個問題,給出學生實際的合理的他們能接受的解釋。於是忙碌的一天開始了,不僅要上課,還要面對學生的各種"詰問"。"老師,水星在哪啊?""老師,太陽多大啊?""星座是咋分的啊?"那種久違的榮譽感又重新回到了我的心中,似乎是"傳道、授業、解惑"在我身上有了體現。感覺陽光格外的明媚,天氣格外的晴朗。是的,我是你的眼,我決心要打開你的窗,讓你看到外邊的世界。

  因為我能看得見,我會帶你到處遨遊,因為我能看得見,我會讓你的生命完全不同。因為我能看得見,我會打開那扇門,那扇窗。我是你的眼,帶你領略世界的變化,我是你的眼,帶你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我是你的眼,讓你看到世界就在你眼前。

您正在瀏覽: 小學新上任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新上任教師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