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關於實習的心得

關於實習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關於實習的心得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關於實習的心得

  為其一個星期的實習結束了,與想象中那般勞累倒是沒有。關於在這此實習(覺得參觀比較合適)收穫尤為有限。究其原因認為有以下幾點。

  一自身專業知識不夠,因為專業知識的缺乏。導致項目經理在和我們講起專業之時,難以更上其步伐。因此也總是問一些基礎問題,甚至有些可稱為白痴的問題。

  二連續五天重複的參觀,降低了學習積極性。在一個星期中,雖每天去的都是不同的工地,但所能做的事幾乎無差別。

  三這個是較為次要的原因了。天氣不好,不是雨便是日。這也降低了學生的積極性。

  以上的幾點似乎不是實習心得,好像還在抱怨,其實不然。以上三點得出心得也有三:

  一此次實習暴露出我們專業知識匱乏及實踐經驗不足。古語有"知之易,而行之難",謂之:學習知識容易,但實踐卻十分困難。再有孫中山先生說:"知之難,而行之易。"且不論孰對孰錯,但從之中我們就可窺探出本專業的知和行皆要花更多的心思。

  二由於連續五天都是去工地參觀,而沒有別的不同的安排。各中原因大概是有一大部分是我們的實習的積極性差,這個是個人對於專業的興趣。這就要培養專業興趣、提高專業自豪感、創新學習方式,這對於我們的提高專業是十分重要的。

  三對於第三這屬於客觀原因了,想必誰都不願意在惡劣的天氣之下去工地。畢業之後去工地上班必是不容易的,風、雨、烈日都是無阻的。此次實習也是讓我們先適當的接觸工地的這種環境,對以後的工作環境能有一個心理準備。

  此次實習除了的自身不足的反省和改正,另一個就是對於工地的管理、技術、資源、責任、人文關懷的感想,這些都在日記中有所提到。現將其中綜合起來做一個總結。

  管理、技術、資源是企業一個硬件,而責任、人文關懷則是企業的一個軟件。沒有軟硬結合,企業要長遠發展就難以堅持下去。工地的管理由於施工的自動化和機械化變得較為輕鬆了些許,過去煩冗的管理變得更為單一、輕鬆。至於技術提高也是降低管理難度的原因,技術的提高降低了用人的成本,施工人員的減少使得管理成本下降,也提高管理的效率,但是這樣的管理對於管理人員專業要求更高了。資源一定程度也是由管理和技術影響,管理和技術上的先進節省了資源,提高了資源的利用率和質量。

  由於專業知識匱乏和實踐不夠,我就不多談企業的硬件了,接着就談論企業的軟件吧。在參觀的工地中,工地中企業對於社會責任的承擔和對於工人的人文關懷還是不足。這個不單單是社會的問題,也是企業發展中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企業不對社會負責任,社會就會毫不留情的拋棄企業。如許多的爛尾樓、豆腐渣工程。企業在做工程時沒有責任感,那麼當醜陋的內幕被暴露之時,便是不能得到社會的承認的,可見對於社會的責任感是企業多麼重要的一個軟件設施。如果說"社會責任感"是一個企業對外的一個軟件設施,那麼對於員工的"人文關懷"便是企業對內的一個軟件設施。對工人的人文關懷若是不夠,企業員工就難以對企業產生自豪感和歸屬感。套用一句不怎麼恰當的話:"攘外必先安內",若是沒有一個穩定的企業內部,怎麼去讓企業用一個強大的力量去競爭。可將對於企業員工的人文關懷有多麼重要。

  十分粗淺的談論了一下企業、工地中的"硬件"和"軟件",其中必定很多的不足,對於初涉這個行業的我們需要更多的機會去接觸。"知不易,行非難"。這在我們這個專業中十分有道理,我們的專業綜合性、知識聚集性不強。我們除了在書面理論知識上要求廣,也更需要在實踐中去熟悉、理解這些知識。同時也在實踐中加大自己的知識的廣度和深度。

  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去實踐,熟悉、理解書面理論知識的同時加大知識的廣度和深度。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實習的心得
網友評論
關於實習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