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一)

  自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學校精心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達到了突出活動主題、深化學習效果的目的。近日,按照學校要求,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深刻感受到這好比一把標尺,是衡量基層工作做的好不好的重要標準。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同時還要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習貫徹這種精神,關鍵是要緊密結合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提升個人修養,嚴明工作紀律,腳踏實地工作,堅持以學生為本,真正做到教書育人,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作出突出的成績。

  作為一名教室領導老師,我認為"嚴以修身"尤為重要。在學校,我們的一言一行都被孩子們看在眼裡,而他們正處在成長期,對於各種行為處事的方法都會極力地學習和模仿。因此,我們在做好日常教學管理工作的同時,更要加強自身修養,為學生樹立榜樣。重點是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正衣冠,做表率。我們要提高認識,加強學習,塑造優良的師德修養,做好學生的榜樣,樹立正確的引導形象,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要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守住校園這片潔凈的樂土,不讓社會上一些唯利是圖、金錢至上、拜金主義思想所迷惑。

  (二)講務實,守信用。從某種意義上講,教室領導務實的工作作風,對整個教室的學風的形成具有直接的影響。在開展工作時我們要尊重教育規律,尊重客觀事實,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踏踏實實,一絲不苟地把教室領導的工作做好,並注重工作的實際效果。同時要說到做到,表裡如一,始終如一。

  (三)多寬容,求穩定。作為教室領導,要以博大的胸懷,對犯錯的學生多一些寬容和諒解,對同事的某些建議和貶斥多虛心接受和反思,進而贏得同事的支持和學生的尊重。

  (四)敢決斷、常自省。教室是一個集體,矛盾糾紛是少不了的,作為教室領導,在處理矛盾糾紛的時候切忌優柔寡斷,要敢於作出決定,採取有力的措施,使其在蔓延或萌髮狀態中得以根除。教室領導工作繁瑣,面對的學生個體差異大,不一定每一次的決斷都是正確的,所以要經常自我剖析、自我評價,在自省中不斷提高。

  此外,我們在對待學生的時候,要堅持一切為了學生,一切以學生需要為本,對待學生人人平等。對教學工作,要從實際出發,謀划好自己的工作,做到有效備課,設計好教學環節,不脫離學生這個群體。在自主創新的同時也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承擔教書育人這個重擔,勇於面對現實,善於解決問題,不做面子工程。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二)

  最近,按照學校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人文院的教師黨員積极參加了學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認真學習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文獻。通過這階段的學習,我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較清晰的認識,增強了參加先進性活動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在此,我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一、先進性教育的關鍵是對黨的先進性的認識。先進性是我們黨的性質的集中體現,是立黨、興黨的核心。黨的先進性是關於馬克思主義政黨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問題。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它體現了時代要求,反映了黨的建設的規律。在全黨開展的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諧社會宏偉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偉大事業的重要舉措。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因此,我們要從關係黨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深刻地認識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充分認清自己的責任,以端正的思想,積極的態度,求真的精神,務實的作風,投身到教育活動中去,確保實現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標要求。

  二、先進性教育的核心是強化黨員的先進性意識。要自覺做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領先,行為上表率,作風上過硬。黨的先進性與黨員個人的先進性有着內在的聯繫。黨的先進性,既要由黨的整體來體現,也要由黨員個人的表現來體現。堅持黨的先進性,不僅需要我們黨,也需要我們每一個黨員,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走在全社會的前列,走在時代進步的前列,走在人類文明的前列,走在急難險重的前列,肩負起時代賦予黨的使命,發揮應有的先進、模範作用。

  三、先進性教育的目標是要在具體工作中體現先進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要求,就要在自己的工作和實踐中,全面體現"三個代表"的要求,.我們教師黨員應在實踐黨的宗旨和學院黨委的決定上做表率。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盡心盡責,心繫學校,勇挑重擔。堅持在教育教學、科研、服務社會中塑造共產黨員的先進形象。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具體的事情做起,扎紮實實工作,實實在在為學校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要爭做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學院黨委決定的模範。要在勤奮學習,提高能力上作表率。要有促學校發展之能,必須不斷的學習。要把學習作為一項緊迫的任務,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武裝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一方面,要加強"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等政治理論學習。另一方面,要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學習反映本學科前沿發展的理論知識。通過學習,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拓展思路,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和學術修養,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我們還應該在提高道德修養、塑造高尚師德、師風上做表率。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還表現在道德品質與職業道德上做表率。要不斷加強黨性鍛煉,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堅定理想信念,時刻不忘以共產黨員的黨性要求規範自己的行為,不斷提高師德、師風。要樹立正確的教師觀、學生觀、教育質量觀、教學評價觀和人才評價觀,要做到熱愛教育事業,誨人不倦,認真鑽研教材與教學參考資料,在備課過程中不斷吸納新信息或最新研究成果。要熱愛、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學生。要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建設小康社會、和諧社會以及和諧校園進程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