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一)

  放假是每個學生都期待的,特別是暑假,假期達到七十天左右漫長而又有意義,當然我這個暑假是最特別的。今年的暑假和往年的不太一樣,每年到了六七月份的時候就發愁這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時間來做些什麼呢!每次到了暑假心裡總是有一點興奮和無奈,在家閑的實在是沒有事情幹了就決定了要去社會上實踐一下。現在暑假打工已經結束了,感觸很深,雖然這個暑假又苦又累,但是我心裡還是蠻高興的。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現實社會當中,理論和實踐相結合,這樣才有用武之地,我覺的在學校學到了很多理論知識,而不去社會鍛煉下自己,是永遠不知道學這些東西是幹什麼用的,有句詩是怎麼說的: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他告訴我們,家事、國事、社會的事情不管不問,一心向這讀書,除了讀書以為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什麼也不關心,這樣的人遲早會被社會淘汰的,所以我們不只能學習理論而不去實踐。

  在這50天里,我收穫了很多也我學會了很多,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體會到在學校體會不到的感受。在廠里沒有人比我小了,最小的也成年了,有人給我說還是上學好,將來的路不會那麼難走,不像他一樣,天天幹些體力活,他說現在他都後悔了。這是我在廠里第一份收穫,好好學習是應該的,在如今的社會沒有技術是行不通的。不管怎麼樣在有一年就正式進入社會了,一定要堅持下來!

  這將近兩個月的社會實踐活動不自不覺的結束了,說心裡話我挺佩服自己的,我居然堅持過來了。也許這就是打工的全部吧!雖然就50天,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體會到了工作的辛苦,也鍛煉了自己意志,同時也積累了一些社會經驗,還認識了一些朋友!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二)

  大學生的第一個暑假,當然,也是我第一次經歷社會實踐。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敢於接受挑戰是一種基本的素質。於是我毅然踏上了社會實踐的道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煉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在我的打工生活中,我也明白了許多:在日常的工作中上級欺壓、責備下級是不可避免的,雖然事實如此,但這也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它讓我明白到別人批評你好或是你聽取他人的意見時,一定要心平氣和平,只有這樣才能表示你在誠心聽他說話。雖然被批評是難受的,但是也要明確表示你是真心在接受他們的批評。這樣才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為以後的成功鋪路。我們要學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這才是我們所應該做的。

  我也從工作中學習到了人際交往色待人處事的技巧。在人與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價值,人往往是很執着的。可是如果你只問耕耘不問收穫,那麼你一定會交得到很多朋友。對待朋友,切不可以斤斤計較,不可強求對方付出與你對等的真情,要知道了給予比獲得更令人開心。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有主動性和積極性,對成功要有信心,要學會和周圍的人溝通,關心別人,支持別人。

  打工的日子,有喜有憂,有歡樂,也有苦累,也許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暑假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但是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卻可以體會一下工作的辛苦,鍛煉一下意志力,同時積累一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這些經驗無非就是我們所擁有的“無形資產”,真正到了關鍵時刻,它們的作用就顯現出來。我們除了學習書本知識,還需要參加社會實踐。通過參加一些實踐性活動鞏固所學的理論,增長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產。知識轉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實踐的經驗的和鍛煉。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三)

  去年的暑假在工廠待了一周,感覺很累。工廠的監工是一個很精明的大叔,雖然他讓我沒有一刻空閑,但我還是很佩服他,佩服他的用人能力,他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分配者,從不浪費任何勞動力;我們都知道這部份工作的結束等待你的是立刻投入到另一部份的工作中。其實很多地方需要的就是這麼一個能夠指揮若定的領導者,而不僅僅是為數眾多卻沒有分工沒有紀律沒有規劃的工人。大叔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工作中,同樣獲益良多,雖然只是一個,苦力工,做的都是力氣活,但用力同樣講究技巧,大叔曾對我說過,左手不行的話就換右手試試。我記住了,之後的生活中,當我遇到難題,不管是對於學習還是生活,我都會時常想起這句話,其實這和“條條大路通羅馬”是一個道理,只是之前的我,兵沒有體會的那麼的深刻。現如今,這句話已經融入了我的骨血,我學會的不僅僅是“左手不行換右手”,而是為人處事要懂得變通,很多時候我們不應該太過偏執,換一種方式,換一種態度,換一種想法,等待我們的很可能會是豁然開朗的明媚春光。

  在餐館站了兩個月的櫃檯,從剛開始得陌生羞澀到後來的大方從容。毫無疑問,我成長了許多。每天一百多桌的遊客,男女老少,天南地北,有和善的也有難纏的,有懂事明理的也有無理取鬧的,有溫文爾雅的也有凶神惡煞的-----我只能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而我遇到的還不夠多,但至少我又多了解了些。接待旅遊團的時候,有誇我服務周到的,也有投訴我未能達到他們所有要求的,而卧能做的只是進我所能做的更好。在店裡,我常常說,“顧客就是上帝”對我自己說,也對那些被顧客弄的火大的服務生說。畢竟很多消費者都會有“既然我發了錢,你們收了我的錢,讓我滿意,另我開心,也就是你們的義務”這樣的思想無可厚非,但我們不是超人也沒有三頭六臂,很多時候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我們應該學會互相體諒。打工的時候,體諒消費者的心情,自我疏導,莫驕莫燥,心平氣和的應對消費者的指責,有則改之,無則加免。花錢消費的時候,學會體諒為你服務的人,不要提太多無禮的要求,倘若他們的服務質量不夠,你可以禮貌的提出你的建議,嘲笑謾罵之前請回憶你的打工生涯,或則學會換位思考,想別人所想,感別人所感。

  餐館的制度不夠規範,服務員的工作分配不均。很多時候,我不得不身兼數職,在吧台打電話,接電話,聯繫旅行社,接待散客,算賬,收錢;做衛生,拖地,洗廁所;收桌,擺桌,上菜----儘管如此,周末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忙得雞飛狗跳。曾經有一次店裡的二十七張桌子全滿了,店門口還有十多桌的客人。雖然,周末的旅遊團比平時多一倍,而吃飯的時間大家都差不多。讓我們用二十七張桌子招待近兩百桌的客人,確實是有些難度,但倘若分工明確,各盡職守,物盡其用,兵荒馬亂的局面也可以稍稍緩和些吧!由此可見一個好的管理者是多麼的重要。

  餐館是幾個大叔合夥開的,自然的我們的老闆便有好幾位咯!而從老闆們的身上,同樣看到了許多,也學到了許多。其實老闆對員工的態度,他的為人處事,人品道德,對員工的工作態度也起到了很大一部分的決定性作用,當然了,我說的這些只針對有道德,知恩圖報,尚未裝入錢眼中的人,大部分暑期工皆如此。一個人品好,為人善良,體諒員工的老闆明顯比要求苛刻,為人虛偽,壓榨勞動力的老闆要受歡迎的多。其實呢!作為老闆沒有不要太過也苛責員工,更別妄想開很低的工資讓員工一個人做三個人的事。你想得到別人手裡的葡萄,何妨先將你手中的蘋果送給他,就算最後你沒有得到葡萄,甚至也失去了蘋果,但至少你明白了,那個人的品性,何況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失去也會是一種幸福。

  今年暑假,在一家青菜店打工。同樣讓我受益匪淺。每天五點多起床,騎自行車出發,買饅頭豆漿當早餐。到店裡,收拾菜攤,將各種各樣的菜擺放在恰當的地方。六點多的時候酒店餐館的採購員便會,陸續抵達菜店,寫下菜單。而卧要做的便是講他們所要的菜稱好,裝好,放好。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菜,大白菜,小白菜,莧菜,洋茄,肌肉菇,杏包菇,西芹,歐芹,山藥,蓋菜,菜心,木耳菜,五號白------也學會了一些不同的烹飪方法,提升了自己的廚藝。

  我的老闆,龍龍大叔,是一個很和藹可親的人。他的人緣很好,跟他相處了這麼久,我發現,他有着一顆感恩的心,他對每個人都能笑臉想迎,他感激每一個幫助他的人,縱然那個人亦有所回報。他很大方,不會斤斤計較,而有些老闆會。爸爸曾經說過,只有願意讓別人掙錢的人,才可能真的掙到錢;至於那些斤斤計較的黑心老闆掙的只能是小錢。我亦開始深刻體會到“捨得捨得,有舍方能得”。不管是多人還是對事,很多時候,我們不妨大方點,捨棄某些東西,或許我們將會得到更多。當然我們不能以得到為目的,進行捨棄,那樣的話,我們將會讓自己陷入另一種不愉快的境地。所以,我們,能做的,是一切從心開始,隨着自己的心走。

  這些呢!便是我的個人體會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當然了,肯定沒有親身體驗,自我感悟的好咯!所以,我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還是自己去體驗,總結的好,那樣得來的感悟才能夠永生難忘。

  只要你用心感悟,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你同樣可以受益匪淺,心得多多。成長的路上,我們要學習的,要了解的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假期打工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