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審計和會計實習心得

審計和會計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審計和會計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審計和會計實習心得

  --杜

  在天源稅務師事務所度過了5個月的實習期,在這裡我遇到了不同的人,適應着陌生的環境,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很耐心地教我,哪怕是一些很簡單的知識,因此,我積攢了很多的實踐經驗,獲益匪淺。在實習過程中我將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於實際的工作中,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在實踐中,我才知道平時上課考試不重要的東西現在全部都要靈活的運用上。剛開始的時候自己很不適應,信心嚴重不足,在實習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實習開始后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會做。後來,慢慢的,經過不斷的請教,不斷的實踐,我對會計、審計知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於審計操作實務也更加熟悉。儘管在校期我只單純學習了審計基礎這門課,但現在基本問題都能應付得過來。

  實習剛開始的時候,從簡單的了解工作的性質和流程到編製各類型的工作底稿,複印、打印各類憑證和申報表。在這個過程中,簡單但繁瑣,我便要記住每一個步驟的原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有什麼用,一個星期過後,我基本上都能夠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的工作,慢慢的融入進去。

  在實習期間,我也有跟隨主管外出別的公司審計過。在該公司里,我所做的工作基本上和平時的差不多,但憑證卻特別多,我們還是要細心的從中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憑證出來,把該記錄的記錄了,該複印的給複印了,工作雖然不是很複雜,但就是太煩太多,這就考驗了我的耐心和細心。

  實習審計這一段時間裡,同事們說,這項工作雖然說原理上並不複雜,但當你在審計過程中發現了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時,也足夠令人頭痛的了。可以說這個過程對我們實習生來說,更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這個期間我們花費了不少時間才勉強把工作做完,期間肯定會有錯漏。不過我相信,只要我們反覆動手操作,不斷地積累經驗。速度的提升和錯誤減少,這讓我有了少許成就感。

  總之,在專業方面,我得到了一個檢驗的機會,審計和會計其實很多都是相通的,我們不是為了查帳而查帳,拿到一套公司的帳,應該系統地熟悉公司基本情況,如公司成立日期、經營範圍、科目設置等。我們更要用一種懷疑和學習的態度,學習人家怎麼做帳,怎麼設置賬戶等,查賬在事務所是我們學習的途徑,儘可能的學習東西是我們的目的。雖然許多在學校學到的東西不一定用得上,但對我們的影響很深,增強了對未來的職業的信心。在實習期間,我曾覺得整天要對着那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而心生煩悶、厭倦,以至於錯漏百出。愈錯愈煩,愈煩愈錯,這隻會導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用心地做,反而會左右逢源。越做越覺樂趣,越做越起勁。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要自己肯幹下去,便會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做任何事都一樣,需要有恆心、細心和毅力,切忌:粗心大意,馬虎了事,心浮氣躁,那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審計和會計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審計和會計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