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研討課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一)

  通過這次研討會,我們對高中地理教學有了更深的認識。下面就這次會議的內容,談談自己的學習心得與體會。

  首先是三位老師的公開示範課,臨沂二中崔穎老師的公開課,無論是教學課件還是教學環節都是經過精雕細琢,教學課件精於設計,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層層推進,很容易地就突破了重難點;教學過程中充分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引導學生積极參与,動手,動腦;對教材的處理準確到位,是"用教材教"而非"教教材".教學理念具有創新意識,敢於求變。

  教師素質全面,語言姿勢到位,很好地為教學服務。高洪娜老師老師的課,學生的主體地位體現地淋漓盡致,學生課下準備充分,表現活躍,學生在展示中質疑反思,效果很好。預習交流中明確教學重難點,先入為主;課堂調控能力強,教學環節完備;新學案前置使用,教學具有針對性,充分利用問題教學,倡導合作學習。整堂課重難點突出,結構合理,處理得當。李娜老師的課,講解細緻入微,循循善誘,知識點全面詳細,充分體現了"三五四"教學策略。市教研室相煒老師給我市高一地理教師精心安排的這三節公開課,讓我們充分感覺到現在的地理教學已經不再是只是老師講的"單口相聲",而是師生互動的高效課堂。而且這三位老師在教學中的角色定位,非常好的詮釋了相煒老師對素質教育改革形勢下教師角色的"五學"定位——導學、助學、評學、督學和同學。

  通過主題發言和聽取市教研室相老師的報告,讓我們對與高中地理教學相關的一些問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相老師倡導我們堅定不移的貫徹"先學后教,當堂達標"的教學路子及"三五四"課堂教學策略,給我們指出了教學方向和思路。相老師提出的"以學定教、以學評教、以學促教"給我們以後的教學提供了標準。通過聽取解讀和分析市編新學案的板塊組成和編寫體會,深化了我們對市編新學案使用上的認識,加深了我們對新學案的理解,使我們在今後學案的使用上更得心應手。

  同時,相老師就建立高效課堂對我們全體高一地理教師提出了新要求,效包括效率和效益,要想獲得最大的課堂效率和效益,除了充分利用好課堂45分鐘外,還要教師吃透教材,精心優化設計教學過程;關注知識的傳輸效率;注重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極力擴大同學們的參與面,儘可能地讓所有的學生一道參與教學活動,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的主動參與性和學習積極性。還要培養學生良好的學風:主動參與、注重體驗、善於質疑、勇於創新、規範細緻、嚴謹縝密。

  以上是這次聽講座的一點心得體會,可能有很多地方寫的還不是很周全,但是這次學習確實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為我們今後進行有效地教學提供了寶貴的理論支持。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二)

  通過近期的結構化研討,本人切實的感覺到了自身能力的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學習理論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增強了做好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參加結構化研討以來本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和收穫:

  這一年來的研討學習,使我真正認識到加強研討與學習,確實是我們每一個人提高業務知識水平的需要看,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們提高業務水平的有效途徑。只有通過與他人的不斷交流學習,才能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真正實現自我能力的提升。通過結構化研討,使我重新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當今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絡化、數字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要面對不斷更新的工作要求就要靠不斷學習並接受新思維,不斷創新思維應對競爭挑戰。

  要不斷強化全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全局意識",是指要站在全局的立場考慮問題,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要求我們用正確的思路來思考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就是要求我們要有超前的思維,要有悟性,有創新精神,而不是僅僅做好自己負責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要牢記"全局意識",自覺適應目前形勢發展需要,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不斷增強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為社會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要樹立群眾利益第一位,局部服從整體,小局服從大局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

  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同事,上級業務部門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就是要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着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吃苦、吃虧、吃氣"的思想。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要寬宏大量,學會包容。包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境界,要達到這種境界,就必須擁有博愛的心,博大的胸襟,還要有一份坦蕩、一種氣概,與人相處要學會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做到心理相容。

  總之,結構化研討,感觸頗深,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在理論素質、思想觀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我要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向身邊的領導、通過多種途徑、採取多種方法豐富自己的知識,努力鍛造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無愧於人們的合格的幹部。

您正在瀏覽: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結構化研討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