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集團公司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心得

集團公司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集團公司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集團公司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心得

  為期四天半的集團公司第一期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已然落下帷幕。回想這四天半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雖然時間有點緊,但所培訓的內容卻豐富多彩,培訓的方式也比較新穎,培訓的氣氛也比較濃郁,同時培訓的效果也比較明顯。我個人也有幸被評為此次培訓的優秀學員二等獎。下面我個人就此次培訓做一簡要總結。

  一、總體情況

  此次培訓在集團公司領導的倡導和支持下,由集團公司人資部牽頭舉辦,集團公司相關部門、雪峰事業部全力配合。由我公司在內的7家單位派不同崗位,不同工種的37人參加的為期4天半的由素質拓展、理論培訓、討論交流、參觀體驗等一系列活動在內的學習交流的培訓。在這感謝公司領導能夠給我一個這樣培訓總結的機會,讓我能夠在這次的培訓中有所收穫,有所提高。有那麼一句話說的好,培訓是給員工最好的福利。在這呢感謝之餘我想希望以後公司能夠創造更多這樣的培訓機會,讓更多的人都能夠享受這種福利,繼而更好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干好自己的工作,讓更多的員工有這種成長的機會,相信員工成長了,那我們的企業也會隨之成長,隨之發展壯大。

  二、幾點收穫

  1、培訓方式比較新穎

  剛接到培訓通知的時候,我想可能又是跟之前一樣,準備一些學習資料,然後到那照本宣科的讀一遍,不外乎在象徵性的討論一下就完事了。但是看到培訓計劃我就知道了這次的培訓跟以往的不一樣了。果然不出所料,第一天晚上當主持人宣布培訓開始,集團公司張衛副總經理做完開訓動員以後,緊接着緊張刺激的室內素質拓展就開始了。剛開始是劃分小組,我們公司加我總共派了四位學員參加,原本想我們四個分到一個小隊里,沒曾想把我們四個都分開了,四個隊一個隊一人。每個隊都由各個單位的成員組成,裡面有男的,有女的、有年齡大的老師傅,也有剛從學校出來的大學生、有管理者也有一線員工。但在這裡每個人都是學員。緊接着每個隊都選出了自己隊的隊長,制定了自己隊的隊名、隊呼、隊標。我呢也有幸被推舉為第二隊的隊長。在後續的幾天中都是由每一個隊的隊長帶領這個隊的隊員完成一些拓展訓練以及討論交流。

  2、拓展了思維

  記得第一天晚上的室內拓展培訓中,教練帶着我們大家做了一個實驗。當教練拿着一個土豆和一個吸管問我們大家這個吸管能不能插穿土豆時,幾乎近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認為插不穿,我想這就是大家思維的定式,但是當教練讓一個學員親自做實驗時,當吸管插穿土豆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覺得很詫異,緊接着教練讓我們每個人都試着插了一遍,結果是都插穿了。這個時候教練說,很多時候我們每個人的思維不是被別人禁錮了而是被自己給束縛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當你遇到一件你覺得不可能完成的事時,先不要過早的下結論,先給自己說我試試看,相信你試了結果肯定是不一樣的。還有後面雞蛋砸石頭的討論也一樣都是一種思維的拓展。其實我就在想,很多時候我們在工作中何嘗不是被自己的思想枷鎖給束縛了,有些事情試着去嘗試一下,或者開拓一下思維或許真的有不一樣的結果。

  3、挑戰了自我,實現了突破

  培訓第二天的上午是室外的拓展項目。說實話我以前也做過拓展,對一些高空項目並不陌生。但當我再一次站在十米高的高空向前跨出那一步時,心裡或多或少的還是有一些緊張。其實這跟頭一天室內的拓展一樣也是一種思維的拓展,認為自己跨不過去,其實是一種心裡障礙。當底下的隊友為自己加油鼓勁時,當自己把思想枷鎖給掙破以後勇敢的跨過去以後,其實發現原來是很輕鬆的可以完成的。那麼我之前做過為什麼現在做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我想了一下,其實人每個階段都需要不斷的挑戰自我,突破自我,這樣才能不斷的充實自我,提高自我。

  4、團隊建設的重要性

  在拓展訓練中最後一天下午有兩個團隊拓展的項目,在這兩個項目中我有幸被推舉為咱們集團公司這個培訓團隊的隊長,剛開始我還有點覺得自己不太勝任,但是又一想,大家既然推舉我為隊長,那是對我的充分信任,認為我有這個能力帶領大家完成這次團隊拓展的項目。我因該勇敢的把這個擔子挑起來。就這樣,在我的帶領下,在所有隊員的共同努力下,電網項目在經過兩次失敗的教訓下終於在第三次圓滿的按時完成。畢業牆項目也是在失敗兩次后最後一次以十分二十三秒的時間裡翻越了42人。這也是該培訓公司歷屆培訓中同等人數中用事最短的。當最後一個人翻過4米3高的畢業牆后,所有人都抑制不住心裡的那份激動高興地吶喊着,鼓掌相互擁抱來慶賀勝利。說到這裡,我想大家就會問我,為什麼兩個集體拓張的項目都是失敗了兩次才成功?我想說這就是團隊拓展的意義所在,因為剛開始大家對團隊這個概念還不當回事事,還沒有融入到這個團隊里。當第一次拓展開始時,好多人還沒把這個當回事,覺得跟自己沒關係,覺得很好玩。所以第一次失敗了。當失敗了教練說要以20個俯卧撐的代價換回一次重來的機會,就證明雪峰科技的團隊沒有能力完成這個項目。在這種激將下所有人都重視起來了,都積极參与進來了。但還是失敗了,為什麼?就是因為在完成這個項目時所有人都按照自己的意願、想法去做,沒有按照隊長安排的去完成,導致很混亂,一些紀律沒有去遵守所以又失敗了。當教練又一次宣布失敗,所有人將面臨此次拓展訓練畢不了業的情況時,才明白這就是團隊,不管你自己有多優秀,那只是你自己代表不了團隊。所以大家才按照教練的要求,隊長的安排去做。最終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所有項目,得到了培訓公司的肯定。其實我想說這些項目經過兩次的失敗第三次才成功是必然的,因為團隊的建設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它需要每個人都要融入到這個團隊里,需要一個帶領大家去建設這個團隊的決策者,當然更需要一幫團結協作、勇於犧牲自我而成全大我、嚴格執行團隊決策紀律的執行者。它需要一個過程,更需要一個目標的激勵。

  5、交流中學習,交流中提高

  其實,不管是頭兩天的素質拓展,還是後面室內的理論培訓,都是一個交流、學習的過程。特別是後面幾天的理論培訓以及參觀交流,從最基礎的我們這個行業的產品的品種介紹、產品研發、產品質量以及安全方面、企業內控等一系列的培訓內容中,大家的交流課堂上的互動,課後的討論,都使的大家對各單位有一個新的認識,對一些共識的問題大家都能夠找到切入點,特別是產品質量的問題,這是一個關乎企業發展的頭等大事,大家都就此問題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以及建議、意見。我也就代表恆基公司就產品運輸前以及運輸過程中的包裝問題談了自己的建議,受到了集團公司領導的高度重視。當然做為我們這樣一個運輸企業,我們也有自己的產品,那就是服務。如何安全及時的貨物送到客戶庫房,並且樹立公司的自身形象,這是我們公司提高產品質量的目標。

  6、企業文化的建設

  培訓的最後一堂室內課是李寶社書記給大家上的企業文化課,使我感觸很深,一個企業發展壯大,必定有自己的企業文化,員工熟知自己公司的企業文化繼而有一種歸屬感。其實,當我們選擇了一個公司,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選擇一種企業文化,所以我們必須要認同它的企業文化和核心理念。一個公司如果沒有一個它所堅持的文化和核心理念,必定不能長久地發展下去,必定會在社會發展的大潮中被淘汰。所謂"道不同,不足與謀",如果連公司的企業文化都不能認同,也就失去了留在公司的必要。

  此次培訓雖然很短暫,但確實使我受益匪淺。學到東西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如何運用所學到的東西。我將用此次培訓為契機,把培訓的成果轉化到實際的工作中。用實際行動帶動身邊的每一個人,為公司的長遠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恆基公司 王開林)

您正在瀏覽: 集團公司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集團公司優秀學員交流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