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問君能有幾多愁,細數年華似水流

問君能有幾多愁,細數年華似水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如匆匆流水,又如過隙白駒,在忙着準備考試,忙着畢業,忙着尋覓工作,忙着“遇見”的時候,悄悄地從身邊溜走了,等發現的時候,已經回不去了。有人說:“回憶,是一個人的風景;仰望,是寂寞的姿勢。”很久很久以後,遙遠的天際模糊了思念的路線,原來懷念也已經沒了方向。試問世間有什麼東西可以抵得住時間的侵蝕?在現實與夢想之間,一道沒有輪廓的鴻溝橫亘在那裡,雖然看不見,但她卻始終讓你無法逾越。經歷過,就是財富,就是資本,試想,很多個慵懶的午後,坐在院子里,一把椅子、一杯清茶、一抹陽光、一點追憶,這樣和諧的畫面亦不失為一種美。心中有日月,天地自然寬,我追求一種淡然,享受那種寧謐,在紛紛擾擾的紅塵里,可以錯過奼紫嫣紅春明媚的熱烈,卻不可以錯過破繭成蝶花盛妍的嬌羞,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一朵伴隨左右,不離不棄,平生足矣。

  華燈初上,霓虹閃爍,璀璨的裝飾掩去了卑微的荒涼。無邊的夜、寬敞的路、來往的車、耀眼的燈、被寂寞拖長的身影交織在一起,這樣的場面顯示着寂靜、演繹着落寞,心中的思緒再也控制不住,瘋狂地追憶,不甘地後悔,把一顆凌亂的心弄得更加七零八落,千瘡百孔,終於眼角承不住淚水的重量,開始了肆意地流淌。突然間覺得人世間並沒有值得留戀的,既然生無所戀,索性羽化成仙吧,可是死都不怕,又何懼生呢,不如好好活着,這條舊路不走也罷,轉身回頭,呼朋喚友,舉杯共飲,一醉方休,管他今夕是何年。再多的繁華,終究還是要轉頭成空,落幕消散的,過眼雲煙,大不可留戀忘己。索性做回自己,追尋自己的足跡,朝着自己的方向,抒寫自己短暫的人生吧。

  往事如煙,塵埃落定。生命的軌跡已經交匯了太多,既然在彼此年華里沒有融為一線,那或許彼此是不相容的吧,青春是短暫的,沒有人可以等得起,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每一個人,在各自生命里都是未知的,我們不可能有機會去模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信念,追尋自己的夢想,做了就不要後悔,邁開步伐一直向前走,直至人生的盡頭,到了那一天,我們才有資格說我們完成了自己的生命旅程。

  問君能有幾多愁,往事幕幕永不休,或許、可能、大概、Maybe這些都會在歲月的長河中沉澱下來,到那個時候,應該真正可以做到從容淡定,細數過往年華吧,就讓隻言片語,凌亂的瑣碎文字記錄曾經的年少、年少的無知、無知的歡愉吧……

  往事如煙,一切終將擱淺——

您正在瀏覽: 問君能有幾多愁,細數年華似水流
網友評論
問君能有幾多愁,細數年華似水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