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打造巔峰團隊》學習心得

《打造巔峰團隊》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打造巔峰團隊》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打造巔峰團隊》學習心得

  團隊精神就是新時期的一種集體主義的升華和內容的擴展,我們在工作的分工與合作離不開團隊精神的支撐,沒有團隊精神的支撐就很難有我們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總之,團隊精神就是新時期團結力和凝聚力的所在。

  羅老師講到,巔峰團隊必然擁有五大“力”:自我主控力、執行力、思考與創造力、未來吸引力和團隊合力。在構築巔峰團隊的過程中,信念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巔峰團隊的執行信念就是“追求完美、沒有借口、馬上行動”。

  如何才能打造這樣一個團隊呢?首先就需要團隊內部的信任,大家對團隊的信任,團隊中每一個人之間的相互信任,只有這樣大家的力才能向著一個方向,才能形成最大的合力。這就需要大家對團隊有歸屬感,有榮譽感,從而才能以團隊的榮譽為自己的榮譽,以團隊的發展為自己的發展;其次巔峰團隊更要有對於未來的集體危機感,有危機感才能讓大家清醒地意識到不足,看到進步的空間,不然躺在功勞簿上,發展必將停止。華為公司的例子就很好的見證了這一點。

  下面,結合我自己的學習和理解,談談我的觀點和學習體會:

  一、關於團隊自我控制力

  要打造優秀的團隊,必須從自我做起,在工作、生活、學習中都要學會先做人,后做事,工作要有自覺性。時刻提醒、反醒、問自己:做到了嗎?做到了,繼續保持、發揚;沒做到,一切從零開始。把握好公司組織每一次管理學習的機會,每一次學習都是自我完善和提升。

  二、關於團隊執行力

  對於團隊個體而言,真正的執行並不只限於聽話照做,重要的是協助團隊找到在達成目標過程中所有影響最終目標達成效果的因素,並能自主自願自發的去解決。我們每個人都置身於團隊,也離不開團隊,所以我們應該在團隊中真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顛峰團隊的打造,需要團隊的領導以及每一位成員共同的努力。

  三、關於企業目標

  對於個人,一個明確的目標,不僅給人指明了方向,在前進的步伐中不至於迷茫,更主要的會給人與無窮的動力,可以更快的實現自己的理想,避免走許多彎路。對於企業而言也是同樣的道理,企業有了明確的戰略目標,就會使員工在工作中有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原動力。

  四、 關於溝通

  打造巔峰團隊最核心的因素就是團隊內部的溝通,溝通不是盲目的,更不是所有的溝通都是有益的。溝通更要講究方法,上下級之間,普通員工與普通員工之間,溝通都是有其奧妙的地方的。掌握了其中的規律,這樣的溝通才對團隊有益,反之還會帶來問題。在溝通之前先要進行細緻的思考,找到關鍵,拋出問題的同時自己也要積極思考答案,對別人的建議要悉心的聽取,不要急於打斷和發表自己的評論,這是團隊溝通的基本原則。再有就是要重視溝通的時間、地點和方式以及每次溝通的重點。有疑問不怕,因為可以通過溝通解決,最後形成一致的方案,從而堅決按照集體達成的方案去執行。

  打造一支完美的、巔峰的團隊我認為有五大關鍵,這也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去做的:

  關鍵一,打造團隊的核心領導

  在一個團隊中,一定要尊重領導的權威,維護領導的尊嚴,尊重領導是下屬的本分。在溝通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領導的情緒、意願和立場。

  關鍵二,提高團隊的執行力

  執行力是考驗一個團隊是否高效的唯一標準,巔峰團隊必須始終保持極高的執行力,工作、任務執行、落實到位。

  關鍵三,建立團隊的合作意識

  團隊是一個集體,團隊的每一個成員,不管你是領導者還是被領導者,都必須和其他人保持一種默契的合作關係。

  關鍵四,培養團隊的核心競爭力

  一個團隊區別於另一個團的標準之一就是核心競爭力,這就是這個團隊很高效而那個團隊很低能的根本原因所在。作為團隊的成員,每一個人都應該充分發揮自己的所知、所能,充分激發自己的潛能,從而培養團隊的核心競爭力,這樣,才能使我們這個團隊立於不敗之地。

  關鍵五,加強團隊向心力、凝聚力建設

  團隊之所以能成為團隊,是因為團隊的成員都有共同的目標和價值觀體系,價值觀靠什麼來維繫呢?就靠向心力和凝聚力。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把我所學的只是用到工作中,就像羅老師將的學習后要時間,並不斷的改進,才能真正的學到、悟到、做到、得到!

您正在瀏覽: 《打造巔峰團隊》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打造巔峰團隊》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