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腰鼓,舞出了一中的風采

腰鼓,舞出了一中的風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腰鼓,舞出了一中的風采 標籤:雨中的樹

  火紅的飄帶、火紅的旗,還有火紅的鼓,漫天流動在渭源一中的上上空。除了濃艷的色彩,還有那讓人熱血沸騰的鑼鼓聲,它急迫地震開了雲天,震裂了一冬的凍土,也招引來了催醒萬物的春風和深聚勃發的希望。什麼叫青春飛揚,什麼叫洒脫豪放,什麼叫激情揮灑,什麼叫意氣風發?看過了這樣的場一定能深深的明白。

  看,現在表演的是猛虎下山。這個動作雄渾剛健,野性大氣。驟雨一樣,是它急促的鼓點;旋風一樣,是它飛揚的流蘇;亂蛙一樣,是它蹦跳的腳步;火花一樣,是它閃射的瞳仁;斗虎一樣,是它強健的風姿。它是生命中激情與力量的代表,它是生命的舞蹈與狂歡的象徵,更是我校事業日新月異、蒸蒸日上生動體現。

  現在隊形又變成拜四方。在整表演過程中,它融舞蹈、武術、體操、打擊樂、吹奏樂、民歌為一體。粗獷豪放,剽悍威武,剛勁激昂,氣勢磅礴,渾厚雄壯,威猛剛烈,鏗鏘有力,舞姿優美,瀟洒大方,流暢飄逸,快收猛放,有張有弛,群而不亂,變化多端。我們不僅為他們嫻熟的技巧、整齊的隊形如痴如醉,更為他們鏗鏘的節奏、激昂的鼓點深深的震撼。

  突然,隊形變成了鳳凰三點頭。在朗朗睛空下,這種與黃土地相契合的、充溢着生命原動力的民間舞蹈,被我們高二級100名同學詮釋的淋漓盡致。他們腳踏厚厚的黃土,在牛皮大鼓的助威中,齊齊地舞着。前進、後退、踢腿、轉身,展轉騰挪如入無人之境,勇猛如虎,翻卷如龍,酣暢淋漓,飛揚激越。黃塵滾滾,人影恍惚,震天的鼓聲和100名男兒的吼聲交織在一起,猶如黃河泡哮、萬馬奔騰。這種宏大的場面怎能不讓人心潮澎湃、激動萬分;這種宏大的場面怎能不讓人熱血沸騰、情不自禁。

  轉眼,四周方圓的隊形呈現在我們眼前。這時的表演,豪放熱情,歡快有力,虎虎生威。它既有“柔”的魅力,又有“剛”的氣魄。鼓點節奏分明,鼓聲明亮,凝時若瑤池蓄水,動時似銀瓶乍破。其動作繁複,變化神速,纏腰鼓搖頭擺尾,能勁十足,過襠鼓腿勢瀟洒,陽剛雄勁,下岔鼓穩健安祥,如雁落平沙,還有其他鼓法,宛若鷹擊長空,氣勢如虹。這種表演中的英姿颯爽,剛勁激昂,剽悍豪放,氣勢磅礴,氣壯山河,不正是我們一中人精神面貌和事業現狀寫照嗎?難道我們就不為此驕傲和自豪?

  此刻,我們看到的隊形是梅花陣。舞舞舞!鏗鏘的節奏,激蕩着每個人的心;隆隆隆!狂野的響聲,傾瀉每個人的情。一中的學子用憧憬演繹的濃烈的舞蹈。厚重的黃土,撲飛的粉墨,躍的舞!那是力量的奔騰!那是元氣淋漓的揮灑!好一個一中人!舞舞舞,急促的節奏爆發在每個人的面前,隆隆隆,火烈的舞姿忘情的奔放。壯闊的鼓,那是對理想和信念的升華;是對希望和嚮往的驚心動魄的搏擊!一中人以活力渲染着渭源教育的光輝篇章,一中人以激情昭示着渭源人民崛起的美好明天。

  一聲鼓響,群山也睜開了眼睛。一腳飛起,厚重的黃土都飛了起來。天地之間,金色的揚塵令人目眩,野性的呼喊讓心狂跳,一時多少男女血脈怒張。閃轉騰挪,每一腳都踩中大地的心臟,山川河流隨着一根紅綢子躍動起來。雖然猛虎要歸山了,但這曲渭源一中人生命活力的火熱頌歌一定會激勵我們奮發向上,這首渭源一中人積極進取詩性禮讚一定會鞭策我們堅毅不屈、意氣風發。

您正在瀏覽: 腰鼓,舞出了一中的風采
網友評論
腰鼓,舞出了一中的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