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一)

  按照石阡縣紀委工作安排,我鄉認真組織觀看了"貪食"群蠅"終自毀"警示教育片,講述了湯山鎮掛榜山村村幹部腐敗案引出窩案串案。

  通過觀看,了解到是因高速公路橫穿而過的掛榜山村因一棟民房拆遷問題,發生了一起嚴重損害群眾利益、社會影響極其惡劣的基層幹部腐敗窩案串案。該案涉案人員達44人,其中國家工作人員24人,黨員28人。給予黨政紀處分19人,組織處理25人。依法移送司法機關10人。涉案金額620餘萬元。嚴重影響了黨在群眾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張洪成夥同他人違法亂紀,最後貪食"群蠅"終自毀。張洪成犯貪污罪、行賄罪、詐騙罪,被銅仁市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判處有期徒刑九年六個月,另8人分別被判處一年到十三年的有期徒刑。張洪成腐敗案警醒我們:必須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完善基層黨員的管理監督機制,按照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原則選拔任用幹部。必須加強村務公開,健全監督機制,提高工作透明度。必須加強廉政教育,引導廣大幹部增強廉政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必須加強民生項目監督,堅決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張洪成腐敗案的查處,也再次警示人們,腐敗沒有特區,反腐敗沒有禁區。不管幹部職務高低,不管涉案金額大小,只要破壞國家惠民政策,損害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企圖在國家和人民利益面前撈一把,都要被繩之以法,一切心存僥倖皆是枉然,最後結果只能是撈到手銬和鐵窗!

  通過觀看后,充分認識到一是要強化警醒意識,古人云:"繩從細處斷,禍從貪念生""勿以惡小而為之",掛旁山村村幹部集體腐敗窩案、串案,影響卻十分惡劣,因此,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引以為賤,提高警惕。二是要強化制度管理,嚴肅工作紀律,我們既要監督好所有民生資金、公務車輛管理使用。又要管抓好業務工作,更要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三是要強化對幹部職工的個人修養經常化教育,切實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四是要強化查處意識,要加強對不良作風的查處力度,不良的工作作風就像一顆毒瘤一樣,若不加以切除,必將腐蝕我們健康的肌體,因此,必須徹底清除藏匿在日常工作中不良的作風,以純潔的工作風貌,更好地踐行黨員工作宗旨,更好地為民服務。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二)

  2014年10月15日觀看了警示教育片,片子講述了xx縣xx村相關黨員幹部貪腐案的始末。通過觀看,我的心情十分沉重。這些年來,反腐倡廉工作雖然取得了不斷進展,但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當前仍有極少數人,經受不住誘惑和考驗,把人民賦予的權利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搞權錢交易。看完片子后我得出如下幾點體會:

  首先不管是領導幹部還是一般公務人員,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加強政治學習,築好拒腐防變的堤壩。領導幹部更要身正行端,一身正氣,才能從根本上正確對待權利。權利意味着責任和義務,權利越大,責任也越大。自覺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這樣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

  二是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黨員幹部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主要靠學習。學習是領導幹部的一種追求、一種責任、一種能力,是把握方向、駕馭全局、履職盡職的資本。學習革命理論是提高領導幹部思想素養和培訓領導素質的靈魂和基礎。"有關國家書常讀,無益身心事莫為".只有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思想覺悟、境界提高了,眼界開闊了,學以致用,才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辨別假醜惡、真善美;才能搞清楚人怎麼活着才有價值、有意義。在實際工作中,遇到問題往往就事論事,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等重要思想的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從而增強自己的識別能力,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三是以身作則,自覺接受黨和群眾監督。廉潔自律是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領導幹部能否以身作則,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發展至關重要。以身作則,首先要做到廉潔自律,這是每一名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品格。古人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廣大幹部群眾對領導幹部是聽其言,觀其行的。如果說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群眾是不會信任的,實際上會讓其他黨員幹部和群眾上行下效,帶壞了黨風,帶壞了政風,帶壞了一方社會風氣。因此,領導幹部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科學的發展觀,權力必須為群眾謀利益,絕不能為個人或少數人謀取私利。要立志做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群眾謀利益上。領導幹部只有嚴於律己,公正嚴明,群眾才能相信組織,好的黨風、政風、社會風氣才能樹起來。所以,領導幹部一定要按照制度和規定,嚴格對照檢查自己,真正在廉潔自律方面帶個好頭。

  2014年10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
網友評論
貪食群蠅終自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