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藝校女生扎堆吸毒,自毀前程,值嗎?

藝校女生扎堆吸毒,自毀前程,值嗎?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北京警方在三里屯一頂級包房裡發現:一些藝術院校女生扎堆,吸毒聚會,自毀前程。(北京電視台)

  學生“冰妹”,吸食“K粉”,咋一聽,讓人聞之瞠目,不寒而慄。然而在北京三里屯這並不新鮮。去年12月26日,北京警方在三里屯某酒吧內查獲了一個大學生吸毒派對,現場抓獲10名正在吸食毒品的嫌疑人,收繳大量冰毒、K粉等毒品。

  大學生為休閑娛樂,到酒吧、歌廳放鬆一下本應無可厚非,然而是為了掙錢,陪客人喝酒、跳舞就另當別論了,假如迫不得已再沾染上毒品,不但給自己身心造成了極大的損害,毀了自己的前程,更害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現在毒品對社會的危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國著名民間禁毒人士林鴻漢表示,青少年吸毒者有增多趨勢,一些大學生也加入吸毒行列。人都有好奇心,尤其是青少年,對毒品的認識淡薄、缺乏防範及相關知識等問題,在好奇心和覺得自己能戰勝毒品的思想驅動下,不少的大學生嘗試吸毒,大多他們都難以自拔,有的甚至墮落了。還有一些人,是為了“錢”以身試毒,結果更是可悲!有的大學生因服用“搖頭丸”而導致精神晃忽,墜樓身亡,不乏其例,觸目驚心。

  大學時期是藝術人才塑造的關鍵時期,在這一時期,學生的藝術觀逐步確立、成形。進入藝術院校學習,猶如走進藝術殿堂,無論是從事表演、音樂、繪畫還是設計,都是十分高雅和深奧的,需要潛心鑽研,孜孜以求。認真學習專業,這是學生的重要任務。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就顯得尤為重要。思想浮躁,追求奢侈享受,勢必造成滋生細菌的溫床,“病”與“毒”難免入侵不設防的青春機體。

  據公安部門統計,從2007年11月份以後,北京市每月抓獲的吸販冰毒、大麻等新型毒品的人數首次超過吸販海洛因的人數。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這表明毒品的誘惑,依舊存在,難以銷聲匿跡。

  藝術院校的藝術觀教育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信息時代文化交流的繁盛,校外社會環境中逐利思想等不良思潮的衝擊,都是新時期藝術院校藝術觀教育必須面對的課題。面對新時期、新課題的挑戰,作為學校不應單純強調客觀因素,而應從自身工作入手,以積極的態度、踏踏實實的工作去探索出一條藝術觀教育工作的新路。作為藝術院校的學生更加應該潔身自好,遠離毒品,珍惜青春,做一個新時期積極向上、樂觀自信、奉公守法的大學生。切莫為“錢”與“新鮮”沾染毒品,自毀“前程”!

您正在瀏覽: 藝校女生扎堆吸毒,自毀前程,值嗎?
網友評論
藝校女生扎堆吸毒,自毀前程,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