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女穆然觀后感

少女穆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少女穆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女穆然觀后感(一)

  盧啟偉

  人生是坎坷的,保持樂觀的心態,是戰勝困難的前提。有這樣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裡面講述的是一個堅強、樂觀而又命苦的女孩名叫"張穆然".

  然然是一個渴望自由的陝西小女孩,她如同鳥兒般活潑可愛,為了將來她離開大山跟隨父親來到北京上學,為了不讓同學們瞧不起,她發奮讀書,同時也在父親的正確指導下,使她變得寬容、大度、樂觀、堅強。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她不幸被診斷出患了絕症。但她沒有絕望,在病痛的折磨下依然寫着她一直想完成的一本書——《闖關》。她說:人活着就像是在闖關,她一定要闖過這一貫。但她失敗了……不!她沒有失敗,她的毅力戰勝了一切,她成功了。

  "人活着就是在體驗痛苦。"這也是張穆然所說的一句話。不錯,好一個"體驗痛苦",一個即將要離開這個世界的人,他們會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要珍惜時間,珍惜生命,即使是痛苦的。在他們眼裡這也是一種無比的幸福,他們覺得這世間原來是如此的美妙。

  然而現在的我們呢?遇到一點兒小困難就退縮,還埋怨這世界不公平,要知道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我們要坦然地去面對人生中的一切坎坷,我相信叢冢我門也能找到快樂。

  這部電影的每個情節都歷歷在目,它帶給了我太多的感觸,忽然,我產生可一個念頭:如果我把自己的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我想我的日子一定能更加充沛。

  穆然,我將學習你的減輕,使我闖出可怕的魔宮;我將學習你的樂觀,伴我走出失敗的陰影;我將學習你的寬容,給彼此活動的空間……

  穆然!我的淚不禁奪眶而出。

  少女穆然觀后感(二)

  題記:生命不是一個數量詞,而是一個質量詞。

  星期天,也就是今天上午,我們全校師生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題目是《少女穆然》。

  有一個小女孩名叫張穆然,他家在陝西,但她原先是一個北京人,8歲時和爸爸回了北京。

  張穆然未滿18歲時患上了癌症,讓她年紀輕輕的才16歲就不幸離開了人世。在她的化療期間,她一直用微笑、樂觀的心情生活,還在病床上寫小說《回家》、《闖關》,《闖關》是寫的她與病魔抗爭的經歷,《回家》還沒有寫完,她就因為患了癌症而不幸離開了人世。

  在她患癌症期間,她一直想讓媽媽的戶口辦回到北京,這是已經離開了她十多年的母親阿!她問公安局阿姨什麼時候媽媽能回來?可那個阿姨回答說沒準兒,可她摘下帽子鄭重其事的說,你們沒數,可我的時間卻不可能沒數啊!

  過了一段時間,她媽媽的戶口辦回來了,家人終於可以團聚了,可她卻不能盡情的和爸爸媽媽聚在一起,因為她患了癌症,要在醫院裡做長期的化療。

  時間過的飛快,張穆然的生命已經快到了盡頭,可她才和媽媽團聚了很少時間呀!她的生命真的就這麼的短暫嗎?她已離開了人世,才16歲呀!

  他的生命不只是短暫,還很可惜,還有一本沒有寫完,也永遠不會寫完的小說D《回家》。

  看完電影,我想起了我們自己,我們的生活條件也好,這個時代也好了,可是我們是不是也能象她那麼堅強呢?我們看的不是她的死,而是她的精神,與病魔抗爭的精神!

  我們不小心跌了一跤,而我們要大哭一場,而張穆然得了癌症后卻有很多人沒有看到她流過一滴眼淚,看到的只是堅強。

  唉,她的生命為什麼這麼短暫,這麼可惜,才16歲,這個時候正是異想天開的時候,正是要走向成熟的時候,可病魔為什麼不讓她過18歲的生日呢?為什麼?

  我們永遠也看不到這個可愛的面孔了,她也永遠看不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留下的只是遺憾。

  少女穆然觀后感(三)

  今天,我完成了計劃的作業之後,爸爸從網上搜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少女穆然》,是根據一位普通女中學生張穆然對抗病魔的故事改編的。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個名叫"張穆然"的小女孩,在8歲時就離開了家鄉,來到了北京。在她15歲那年,當張穆然拿到中考成績單時,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她當時傷心欲絕。但她最終沒有被病魔嚇倒,她以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頑強的同病魔作鬥爭。還一次次的為她媽媽能回北京努力着。在她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裡,她希望能與自己崇拜的主持人崔永元一起主持節目,崔永元得知這一消息后深受感動,積極地為穆然準備節目,當節目要開拍時,張穆然卻處於昏迷狀態,可是,當實話實說專題節目《感受堅強》播出時,張穆然已經離開了她所有關心她的人了。

  我看完這部電影后,影片中張穆然說的"人要活得精彩,死要死的有尊嚴"讓我十分感動,我要向張穆然那樣,遇到困難堅強面對,學習她熱愛生活,戰勝困難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少女穆然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女穆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