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惡女花魁》觀后感

電影《惡女花魁》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惡女花魁》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惡女花魁》觀后感

  每年的1.11是日本一年一度盛大的女兒節,今年也不例外,美麗的女孩子們穿着艷麗的服裝參加政府或組織組織的聚會。日本的女孩子可以16歲就結婚,所以女兒節上也有抱着孩子來參加節日的年輕媽媽們。日本我覺得一直是那麼矛盾的民族,就像露絲·本尼迪克特寫的《菊與刀》,恬淡靜美的"菊"是日本皇室家徽,兇狠決絕的"刀"是武士道文化的象徵, 菊"與"刀"顯示了日本人的矛盾性格,即日本文化的雙重性 .櫻花是日本人的驕傲,代表在極度絢爛時身死,清新的淡粉色與和服如油畫般濃重的色彩形成強烈的對比。

  《惡女花魁》由蜷川實花導演,棚田由紀編劇,土屋安娜、木村佳乃、安藤政信、椎名桔平、永瀨正敏、菅野美穗等主演,於2007年2月24日在日本上映。該片改編自安野夢洋子所著同名漫畫,以日本江戶時代的妓館區作為舞台,描述了在吉原的妓館區里,一位被賣身的少女清葉,對這裡的慣例一邊反抗一邊成長為吉原第一名妓的故事。

  這部電影的所有製作者均為女性,所以電影充滿了濃重的女性味道,包括日本電影一貫的精緻畫面。尤其吸引人注意的是,電影大片大塊的紅綠藍色調強烈對比,讓人眼花繚亂,加上富麗堂皇的道具背景,讓人感覺一直像活在夢裡。通過這部電影,更是認識了一位優秀的攝影師兼導演蜷川實花,她那獨特的濃重筆調,把任何人物描繪的充滿了夢幻般的綺麗色彩,華麗頹廢的風格讓人過目難忘。一搜索才知道,她是《蘭陵王》海報的導演,難怪可以把馮紹峰拍的英氣逼人。

  這部劇其實是個悲劇,但結局卻很理想化,她描寫了清葉悲苦的一生,從幼年被賣到妓院,到逃跑而受到酷打,追求真愛而被真愛拋棄,到最終被逼不得不成為花魁,在這樣身不由己的環境里,清次忘記自己的清純,就像一開始花魁妝妃對她說的,你逃跑了又能怎樣,外面不見的比這裡過的好,金魚只有在魚缸里才是金魚,跳出了魚缸只有等死。

  清葉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金魚,在華麗至極的菊屋,她才是萬人垂涎的花魁,出了菊屋她連自己都養不活,不依靠男人可能只能餓死。她拚命學習三弦琴、十三弦古箏、寫詩,加上天生的美貌,最終成為花魁遊街。

  寫道這裡,我不禁想起了著名女作家蕭紅的一生,她只活了31歲,卻一生顛沛流離,僅有的兩個孩子都夭折了,經歷五個男人,生活上吃盡苦難,最後因為肺結核又無法醫治而慘死香港。歸根究底是因為她無法養活自己,加上那個特殊年代,她的作品帶有太多敏感的政治色彩,不能為她換回太多生活的資本。女性在過去,甚至是當今都處在弱勢的地位,尤其在東南亞國家,你得有個男人依靠,其實女性自己靠自己,為自己而活豈不快哉!

  清葉最終和愛她的菊屋管家逃跑,但在日本江戶武士道橫行的時代,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能生活的平安快樂,但祝願他們,真的像童話那樣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電影《惡女花魁》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惡女花魁》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