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位美麗的洗腳妹

一位美麗的洗腳妹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去電視台了,一位女孩的事迹很讓人感動————劉麗

  我是一位很容易被感動的小男孩,所以在今天的整個錄製過程,我是用淚陪着她錄完了節目。錄完節目以後,同學們都紛紛跑去找主持人簽名,然而我去找了這位很樸實女孩,在後台簡單的和她聊了幾句,並且她給我留下了她的聯繫方式,她希望同時我也很希望我們成為永遠的好朋友。我從她每個字里深深的感受到了這位女孩的普實、善良和她的這顆美麗、大方的心。我相信她的心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劉麗)美麗。

  劉麗,29歲,來自安徽潁上縣的農村姑娘。她有五個兄弟姐妹,因家境貧寒,14歲那年,還在念初中就輟學了,她要外出打工,掙錢為弟弟妹妹交學費、貼補家用。她先後到湖北、江蘇等地打工,做過服務員,當過保姆。2000年至今,劉麗一直在廈門一家足浴城當“洗腳妹”,月薪2000-3000元,曾被老家的人誤會。

  然而,讓身邊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為了“生計”打拚的劉麗,把辛辛苦苦攢下來的大部分積蓄都捐助給了那些貧困學生,她自己卻仍然過着艱苦樸素的生活。

  據廈門同安區婦聯透露,從2006年起,劉麗通過廈門市婦聯在同安一些中小學校展開一對一資助,資助人數也從最初的7個至10個,到現在固定的37個。 目前以達120多位。

您正在瀏覽: 一位美麗的洗腳妹
網友評論
一位美麗的洗腳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