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后感1000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后感

  最近,有一部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班裡盛行,我便找過來看看。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叫派的印度少年,他的父親開了一家動物園。在派十七歲時,他的父親決定全家帶着動物去加拿大過更好的生活,然而就是在前往加拿大的船上,他們遭遇了海難,派的親人和動物們都被暴風雨吞噬了,只剩下派和一隻孟加拉虎在救生船上神奇地漂泊了227天的歷程。

  這部電影驚險離奇,讓我心驚肉跳的,一直為派的生命安全所擔憂着,捏一把冷汗。碧綠海難、狂風暴雨、飛魚、夜光水母、海豚、鯨魚群、星光等等,令人十分震撼,畫面極其唯美、逼真,我彷彿置身之中。所以,我不得不稱讚這部電影的製作實在是太高超了!

  最令我關注的便是:那隻孟加拉虎上岸后,當它走向森林入口時停了下來但沒有回頭,派醒來時放聲大哭這個片段。我想,此時它也有許多對派的留戀與不舍,畢竟在一起共度了兩百多個日日夜夜,但他最後還是走入了森林裡,在他生命中,自由可能是排第一位的,所以他才沒有回頭來看派最後一眼,或者是因為看了之後會捨不得離開,從這,我知道了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通過這部影片,我學會了勇氣,影后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我要堅強地面對!

  當少年‘派’成功地到達了墨西哥海岸,趴在沙灘上時,我才從那奇幻的世界中醒來。李安導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真是精彩絕倫,同時我也深深地佩服派的勇氣與耐力。

  派的父親是一家動物園園長,他的家庭和動物在前往加拿大的路途上不幸遭遇了海難,輪船沉入了海底,而少年派和一隻老虎幸免於難。失去親人的派非常悲痛,當他發現老虎時又非常恐懼。但他用勇氣和耐力馴服了老虎,到達了墨西哥海岸。

  少年派雖然懼怕老虎,但生存告訴他必須有勇氣與老虎相處才能活下去。所以他自製魚竿釣魚,並給老虎餵魚吃。勇氣的力量使他敢於上小船跟老虎劃分領地。在航行途中他們遇到了巨大的海浪,飛魚群,鯨魚等,甚至還碰到了一個可以腐蝕任何事物的島嶼。他沒有在這些災難中喪生,而是堅持下來,用勇氣和耐力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大災難!可以說勇氣和耐力是少年派生存下去的根本!

  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風順,但是要有勇氣與耐力去克服困難。影片中的老虎就像我們生活中的困難,要勇於去挑戰並克服它,使“它”被馴服,以不變應萬變。更要有耐性去面對失敗和逆境。在一個人身處絕境的時候,勇氣會從他的身上迸發而出,這是最可貴的精神之一。

  勇氣與耐性使一個人變得強大,懦弱與急躁使一個人變得渺小。只要有勇氣挑戰困難,再殘暴的挫折也會被打敗;只要有耐力面對失敗,再巨大的逆境也會有轉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既是一個奇麗的故事,也是一個深刻的哲理。勇氣是戰勝困難的法寶,耐力是開啟轉機的鑰匙。勇氣和耐力會讓我們走向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