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冬防冬治工作經驗交流

冬防冬治工作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冬防冬治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冬防冬治工作經驗交流

  同志們:

  進入冬季以來,我鎮全面啟動冬防冬治工作措施,進一步深化平安建設工作,注重科技防控,強化重點整治,積極營造了良好的社會發展環境,繼續促進全鎮和諧穩定。我們的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落實責任

  為確保冬防冬治工作取得實效,鎮成立了冬防冬治工作領導小組,由鎮委副書記、鎮長任組長,鎮分管政法武裝部長、派出所所長李旭任副組長,政法有關單位負責人任成員,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李旭兼辦公室主任。為保障此項工作順利開展,結合本鎮實際,及時制定了《王集鎮冬防冬治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各村、各單位按照冬防冬治工作要求,及時開展冬防冬治。明確鎮村黨政一把手是冬防冬治的第一責任人,組織參與群防群治,進一步增強冬防冬治工作的領導。

  二、廣泛宣傳發動,強化群防聯防

  11月初,鎮政府及時召開冬防冬治動員會,營造冬防冬治工作氛圍。要求各村各單位要切實重視冬防宣傳工作的重要性,要利用多種媒體、採用多種形式做好冬防冬治宣傳工作,各村要充分利用標語、廣播加強冬防冬治宣傳,進一步提高幹群自身防範意識和主動參與治安防範積極性,樹立"人人參與抓防範,同心協力保平安",積极參与十戶聯防工作,管好自己,站好崗,放好哨,做到盡心盡責。

  三、強化隊伍建設,發揮專群優勢

  加強鎮村治安聯防隊伍建設,社會治安防控資源,鎮黨委、政府切實加強聯防隊伍建設,在鎮軍警民治安聯防中隊的基礎上,每村又組建一個治安聯防中隊,從全鎮農村黨員、退伍軍人、治安積極分子中進行公開招聘,每個中隊10名聯防隊員。用通過"一事一議"籌集治安經費給每個聯防隊員入保險,配備統一標識及巡邏工具,每人每月工資300元。冬防開始前,鎮對聯防隊員統一進行集中培訓,要求巡邏人員分工負責,逐自然村、逐片巡邏,保證巡邏區域內不留死角、不留"盲點",不給犯罪分子可成之機。

  為便利開展聯戶聯防,各行政村根據村民住址集中及分佈情況,合理組建了十戶聯防或七戶聯防小組。村兩委幹部、治安自願者、聯防隊員、聯防村民共同參與治安防範工作,加強本轄區治安防範工作。鎮治安聯防隊加強主要道路、卡點的重點防控,與各村聯防組織構建了嚴密人防網絡。

  四、注重科技防控,完善技防設施

  我鎮高度重視科技防範,深深認識到科技防控的優勢,能夠解決目前農村的治安防控力量不足的問題,在保持去年王集派出所建一個視頻監控平台,每個村都有視頻監控設施、大喇叭工程、燈光工程正常運行的基礎上,今年我鎮又投入10萬多元,建立了全鎮視頻監控平台。同時,也加大了村級數字化防控體系建設,完善了村級視頻監控網絡。楊衛村李彬庄自然村、秦庄村彭湖自然村通過"一事一議"等多渠道籌集資金,進一步完善技防監控設施。其中,李彬庄自然村投資6萬多元,在本村9處安裝了視頻監控設備、安裝路燈34盞;彭湖自然村投資8萬多元,在本村12處安裝了視頻監控設備、路燈正在安裝。

  轄區內視頻監控設施、大喇叭、路燈技防輔助設施的運行良好,技防水平,有效防範和震懾犯罪案件的發生。

  五、加強重點治理,保持社會安穩

  重點整治專項治理是推動綜治工作深化開展的有力措施。為此,我鎮在工作中採取分類指導,突出重點的辦法,進行專項治理,認真排查治安不穩定村組,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將集鎮周邊的網吧、遊戲廳、餐飲店等公共場所,確定為治安防控主防區,把周庄-陸集路、王集-**玉路等事故多發地段,確定為重點監護區,在主要路口設立了治安卡點,安裝了卡點標示,明確了負責人和值班人員,保證每夜有人,發現可疑人員和車輛立即進行盤查,對犯罪分子進行攔截。通過各種形式的專項治理,鎮內消除了治安隱患,境內秩序井然,社會和諧穩定。

  總之,我鎮冬防冬治工作開展以來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收到了一定成效,但與上級的要求還相差很遠,同其他兄弟單位相比還有很大差距。對此,鎮黨委、政府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冬防冬治工作,為創造和諧穩定環境、促進全鎮經濟發展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冬防冬治工作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冬防冬治工作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